片名:【發現心節奏FISH TANK】
上映:2010年6月4日。
類型:劇情 / 成長。
製片:尼可拉斯Nick Laws。安德拉阿諾德Andrea Arnold。
導演:安德拉阿諾德Andrea Arnold。
編劇:安德拉阿諾德Andrea Arnold。
演員:凱蒂賈維斯Katie Jarvis。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凱爾絲頓沃爾英Kierston Wareing。
剪輯:Nicholas Chaudeurge。
服裝:Jane Petrie。
攝影:Robbie Ryan。
美術:Helen Scott。
發行:傳影互動 ifilm。
傳影互動官方部落格:http://ifilm.pixnet.net。




她的一生,將世界排拒在外 她的身邊,生命的巨浪衝擊著!
安德拉阿諾德 最新作品:a film by Andrea Arnold。
這部電影是屬於我們這個時代的獨特神話。它關乎現實,又關注心靈;時而殘酷,時而又無比溫暖。
——BBC 電影。
6 月 4 日 走自己的路!


★ 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獎:奪下最多大獎的英國年度電影。
★ 英國奧斯卡獎:最佳影片。
★ 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導演、最佳新進演員。
★ 愛丁堡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 芝加哥影展:評審團獎、最佳男配角獎。
★ 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提名。




STORY故事
15歲問題少女被退學後不被同儕接受,孤單寂寞的內心表現出來的卻是叛逆的行為。某天,已離婚的媽媽將男友帶回家,看似破碎的家庭因他的出現重現溫暖,但一夜宿醉之後,一切都變了……。

ABOUT THE FILM關於電影:
被譽為渾然天成的演員凱蒂賈維絲(Katie Jarvis)大銀幕首作,一躍成為英國最受矚目的新進演員,英國獨立電影獎影帝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肯洛區【自由國度】女主角凱爾絲頓沃爾英(Kierston Wareing)也在本片大展精湛演技。

以短片【黃蜂】抱得奧斯卡小金人的導演安德拉阿諾德(Andrea Arnold),自編自導的【發現心節奏】在2009年驚豔坎城,奪下評審團獎,是導演第二次摘下此獎項。除此之外,更獲得英國奧斯卡最佳影片,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導演、最佳新進演員大獎等,讓阿諾德晉升為最值得影迷追蹤的國際新銳導演。

國外影評媒體描述阿諾德的電影宛如名導麥可漢內克及拉斯馮提爾綜合體,首作【紅路】呈現閉路監視器下的光怪陸離,是2006年讓人被感驚奇的亮點作品。風格截然不同的【發現心節奏】,讓人想起肯洛區的經典【男孩與鷹】,細膩感傷的英式殘酷青春,交織時而讓人融化的溫情與希望,讓【發現心節奏】成為一部具有時代意義的代表電影,更是影迷非看不可的年度作品!



REVIEWS國際盛讚
※「賈維絲和法斯賓達的演技絲絲入扣!」——英國衛報。
※「這部電影是關於我們這個時代的獨特神話。它關乎現實,又關注心靈;時而殘酷,時而又無比溫暖。」 ——BBC 電影。
※「充滿力量的尖銳批判。年度最佳英國電影!」——TOTAL 電影雜誌。
※「詼諧、感人、深刻。」——ELLE 雜誌。
※「滿溢著感性及才氣,散發激昂的生命力。」——倫敦 TIME OUT。
※「我所看過最出色的成長故事!」——國際影評 CINEMATICAL。

DIRECTOR導演:安德拉阿諾德(Andrea Arnold)

安德拉阿諾德(Andrea Arnold)對英國影視界並不陌生。70年代踏入此行,第一份工作在英國久負盛名的流行節目「Top of the Pops」擔任舞者,80年代開啟演員生涯。真正開始籌製節目、撰寫劇本始於1990年,當時她的作品電視劇是以讓青少年認識環保為主要議題。阿諾德的第一部劇情長片【紅路】(Red Road),甫一完成即獲得2006年坎城影展評審團獎,在此之前,她早以首部短片【黃蜂】(WASP)令各界驚豔不已,共獲得38項國際電影獎項,包括2005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狗】(DOG)和【牛奶】(MILK)則在1998年的坎城影展中,受邀於影評人週放映。阿諾德生涯第二部劇情長片【發現心節奏】,除了讓她再次獲得國際影壇矚目與肯定,更橫掃無數國內大小獎座,將她推往英國明星導演名單,不僅奠定了穩固的作者導演地位,也讓她成為動向最令人關注的國際女導演之一。



CAST演員
凱蒂賈維斯Katie Jarvis


【發現心節奏】是凱蒂賈維斯(Katie Jarvis)表演生涯的處女之作。1991年生於英國,今年才19歲。【發現心節奏】開拍之前,負責選角的經紀人偶然在火車站發現正在跟男友爭執的凱蒂,便決定邀請她參加【發現心節奏】女主角米雅(Mia)的試鏡會。當經紀人直接上前跟凱蒂接洽時,凱蒂完全不相信自己有可能在電影中演出,她不願意提供聯絡方式,只抄下了對方的電話。但最後她還是回電給他,並且同意參加女主角初選。儘管過去完全沒有演出的經驗,凱蒂說她完全不緊張:「第一次試鏡的時候沒有很多人在場,所以我並不緊張。

但是第二次就嚇人得多了,有好多女孩也參加,我沒有表演任何舞蹈或者任何相關才藝,也不覺得我會有機會。」導演阿諾德回顧試鏡時的片段,笑說凱蒂根本痛恨跳舞,「我們甚至得出去外面不盯著她看,凱蒂才願意在鏡頭前表演。」雖然如此,導演仍看中凱蒂賈維絲年輕驚人的爆發力,決定大膽採用,由她詮釋電影的主人翁米雅,一個出身勞工階級家庭,令人頭痛並充滿敵意的15歲少女。她的表現讓人刮目相看,凱蒂賈維絲成功說服了所有人,讓大家對電影中充滿舞蹈熱情的女主角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憑這部電影,她一口氣獲頒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新進演員、愛丁堡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倫敦影評人協會最佳新進演員獎,以及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和英國獨立電影最佳女主角提名。前途一片看好的凱蒂賈維絲在【發現心節奏】一舉成名後,現在已被英國及好萊塢經紀人簽下,未來一片大好。



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

麥克法斯賓達成長於愛爾蘭著名的美麗小鎮基拉尼(Killarney),最初從事劇場或者電視演出,替他奠定深厚的表演基底。直到參與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與湯姆漢克(Tom Hanks)聯合製作的【諾曼第大空降】,成為他的生涯轉捩點,開始接演多部著名電視影集,並躍上好萊塢大銀幕。法斯賓達不僅參與演出叫好叫座的【三百壯士】,也接下來了法國才子導演歐容的【逐愛天堂】,大展浪漫柔情,更在2007-2008年間主演了恐怖電影大師喬舒馬克的血腥驚悚片【恐怖之溪】以及被喻為近年來最出色的恐怖電影【獵人遊戲】,同時參與史提夫麥昆所導的【飢餓】,詮釋知名的愛爾蘭絕食運動領導者巴比桑茲而大獲各界好評,替他奪得倫敦影評人協會及英國獨立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獎。

法斯賓達的演技也獲得了昆丁塔倫提諾的賞識,接下【惡棍特工】一角,最新作品和性感女星梅根福克斯、戲精約翰馬可維奇及喬許布洛林一起演出備受矚目的【疤面大鏢客】(JONAH HEX),正式成為跨足商業與藝術電影的國際演員。談到飾演【發現心節奏】媽媽的新男友康納,法斯賓達開玩笑抱怨導演都不給他劇本,讓他一開始很不習慣。後來熟悉即興演出的方式後,反而更能感受演員間的能量和互動。他與年紀輕輕的凱蒂賈維絲有多場讓人情緒緊繃的對手戲,為了讓賈維絲不要太緊張,法斯賓達常在片場講笑話緩和情緒,他也大加讚美賈維絲在片中真誠動人的演出。已是英國獨立電影大獎影帝的法斯賓達,這次以【發現心節奏】再次入圍最佳男配角,並獲得芝加哥電影節及倫敦影評人協會最佳男配角獎。



PRODUCER製片
尼可拉斯Nick Laws

尼可拉斯曾參與電影【星際大戰:帝國大反擊】的製作,並由製片助理晉升至助理導演。參與過的電影類型範疇廣泛,從劇情長片如大衛連的【印度之旅】,到獲得英國奧斯卡紀錄片大獎的【攀越冰峰】,也曾以助理導演身分和英國名導麥克溫特波頓合作過五部劇情長片,包括【奇異果夢遊仙境】、【致命交易】等,除此之外,他參與過製作的電影還有【疑雲殺機】及【血鑽石】等片。拉斯首度與【發現心節奏】導演阿諾德合作,是擔任她的短片【狗】(DOG)的製作人,【發現心節奏】兩人再度合作,共同擔任製片,在互相信任的合作關係中,共同打造了一部出色作品。



【發現心節奏FISH TANK】
iSummer愛夏天電影季參展影片 2010年6月4日上映。
傳影互動官方部落格:http://ifilm.pixnet.net。
愛夏天電影季官方網站:www.isummer.com.tw。
愛夏天電影季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isummer.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