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金牌超男子Ping Pong Playa】
上映日期:2010-06-04。
國家/語言:美國/英語。
類型:運動、喜劇。
導演/編劇:虞敏琳JESSICA YU。
主演:蔡培恩JIMMY TSAI。
國外官網:http://www.pingpongplaya.com/。
台灣官方blog: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
台灣發行:山水國際娛樂。




故事大綱:
自幼以超級職籃球員為夢想的克里斯,無奈因為一連串無巧不巧的倒楣事,不得不代替母親,接下家族事業的責任:經營一間乒乓運動中心。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克里斯竟因此意外發現自己的乒乓天賦!終於,他將橫掃球壇,為家族帶來光彩…嗎?



風光入圍美國獨立精神獎 華人新導演之光

【關於導演&編劇】虞琳敏 JESSICA YU

虞琳敏(JESSICA YU)自踏入電影界後,在紀錄片拍攝的領域中游刃有餘,關注的焦點總在於弱勢族群身上,例如殘障者,而她的努力也終於在97年獲得奧斯卡的肯定,得到最佳紀錄片導演獎。



《金牌超男子》作為虞琳敏的第一部劇情片,將故事主軸設定在美國社會中的亞裔美人,似乎可看見她基於對弱勢關懷的根本出發點:亞裔美人在美國社會的弱勢處境如何逆轉,也藉由亞洲人獨特的處世之道獲得解套。



而對於這次的拍片經驗,虞琳敏的感想是:從長期從事紀錄片的製作改為拍輕鬆喜劇,真是一次愉快的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