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香港電影金像獎組委會昨日揭曉了所有獎項的提名名單,影片《十月圍城》的表現最爲亮眼,創下入圍人數最多、入圍項目最多和自相殘殺局面最爲激烈三項紀錄。


在提名名單中,《十月圍城》入圍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和最佳新演員等15個獎項,共19人獲得提名,創下一部影片在歷屆金像獎中獲得提名最多的新紀錄。
在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演員三個獎項的激烈爭奪中,《十月圍城》各占兩席。謝霆鋒和梁家輝由革命同仁變爲熱門勁敵,范冰冰和李宇春兩位人氣王同時入圍最佳女配角,初登大螢幕的王柏傑和李宇春則將一起爭奪最佳新演員。對於這種亦喜亦憂的局面,監製陳可辛開玩笑地說:“欲求得獎之幸福,不得不經提名之痛苦,這痛苦,就叫做自相殘殺。”


得知《十月圍城》領跑金像獎提名的好成績後,主創們紛紛表示了自己的喜悅和期待。
導演陳德森說:“早知道就不删冰冰的戲了,這樣有可能也入圍女主角的話,我們就‘大滿貫’啦,哈哈。”謝霆鋒說:“很開心這次入圍,能參加金像獎是我的榮幸,因爲最近一直在忙工作,好多影片還沒來得及看,希望能馬上看到所有入圍的電影。”梁家輝說:“電影裏那麽多兄弟姐妹被我‘忽悠’而犧牲,我一直很內疚,今天大家一起入圍,我終於能給他們一個交代了。”


范冰冰說:“我現在正在香港拍廣告,今天是我農曆年最後一天工作,聽到這個消息是個意外的驚喜,就像領了個大紅包,給自己09年的工作也畫了個圓滿的句號。”王學圻說:“非常感謝《十月圍城》,感謝導演,感謝劇組的所有同仁,這次的19項提名太厲害了,《十月圍城》終於迎來了輝煌。”王柏傑說:“我真的非常開心入圍金像獎,這完全在我的預期之外,《十月圍城》真的是我畢生難忘的一次經歷。感謝導演和所有工作人員,還有家人朋友的支持。對了,還要特別感謝玉米的支持,這次又是和春春一起入圍了新人獎。”


李宇春說:“恭喜《十月圍城》獲得19項提名,作爲這個團隊的一員我覺得很自豪,在劇組的日子給我以後的電影之路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礎,學到了很多東西,感謝導演和監製,謝謝指點幫助過我的任達華大哥、梁家輝大哥以及好朋友謝霆鋒,也謝謝所有工作人員的付出和辛苦。我會安心等待專業評審們的意見和最終結果,能入圍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已經是《十月圍城》帶給我的幸運和收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