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世界上有那位男演員能有資格和妮可基嫚、潘妮洛普克魯茲、瑪莉詠柯蒂亞等一流卡司同台調情?這史上最幸運的男人是獲得兩屆奧斯卡影帝的英國演員丹尼爾戴路易斯,在眾星雲集的歌舞鉅片《華麗年代》中,丹尼爾飾演風流倜儻,享譽國際的義大利導演古多,片中他發現自己腸枯思竭,無法拍出下一部電影。他在眾美女之間流連忘返,卻也疲於奔命,這些女人色誘他,迷惑他,讓他想起過去,開創他的想像力,這些女人是他的女神,同時也是他的致命傷。


電影中這位義大利導演需要智慧、性感兼具,還要有藝術家的纖細氣質,因此兩屆奧斯卡影帝丹尼爾戴路易斯(《我的左腳》《黑金企業》)便雀屏中選。丹尼爾被稱為當代最有才華的演員,可以完全融入角色當中。然而拍攝《華麗年代》之前,他從未在其他電影中高歌、跳舞,但是他還是將這個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甚至還學會流利的義大利語,希望可以飾演得更貼切。


丹尼爾表示如何揣摩男主角的脆弱心境不難,最難的是說服自己在大眾面前唱歌,他說:「歌唱是我們所有演員都感到焦慮的部分,片中其他一些女演員都已經有經驗,而我比較沒有經驗,所以我比任何人都更加焦慮。我試著以音樂而不是語言來表達故事或一個鏡頭,我努力持續不斷的練習來克服歌唱表演中所遇到障礙。」除了演唱兩首歌之外,男主角古多的心境轉折也是一般人難以詮釋的,從失去靈感的低潮、對於妻子的不捨、面對誘惑的三心二意、對於情婦的無情以及難以抗拒,多層面的演出讓人看完直想要幫這位影帝拍手,兩座奧斯卡小金人真的是實至名歸!!


而丹尼爾戴路易斯在片中飾演這位大導演,最大的福利就是周旋於眾美女之間,丹尼爾說:「妮可基嫚就有如一位繆思女神,她是古多所冀望將自己從混亂中拯救出來的女人;然而事實上他的太太露易莎 (由瑪莉詠柯蒂亞飾演) 才是他真正的真愛,這就是古多的困境,但是古多卻不面對真實情況,而從其他地方來尋求解答。茱蒂丹契,喔,天啊!她真是令人難以置信,我甚至找不到適當的話來形容她,她是那種我們都需要的朋友,就是那種會直言不諱的朋友,你知道的,你真的需要一個這種朋友,她是那種不會說謊的人。潘妮洛普克魯茲飾演卡拉,她是不可抗拒的情婦,她完全混亂了古多的生活。與蘇菲亞羅蘭相處、一起合作演出是很令人感動的事,我告訴我媽媽這部電影演員陣容包括蘇菲亞羅蘭時,她簡直嚇呆了,她對此感到非常高興,我自己則是感到非常榮幸。」


想要一窺現今世界上最知名的明星們同台競飆演技、大秀歌舞的劇情鉅作《華麗年代》嗎?請別忘了2/26起前進戲院觀賞,在此之前,今天MSN娛樂頻道也將獨家首播—-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潘妮洛普克魯茲的精采幕後訪談http://ent.msn.com.tw/trailer/watch.aspx?sn=1002090003,快來聽聽小潘潘拍攝這部歌舞片的感想以及與男主角合作的心得,搶先了解《華麗年代》的幕後精彩花絮!


《華麗年代》2月26日(五)晚場起
中文官方網站:www.ninemovie.com.tw 中文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NIN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