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奪天書 Book of Eli】
上映日期:2010-02-12。
類型:動作、劇情。
片長:1時58分。
導演:《開膛手》亞伯特休斯。
演員:《亡命快劫》丹佐華盛頓。《黑暗騎士》蓋瑞歐德曼。《麥斯潘恩》米拉庫妮絲。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BookofEli/index.html




劇情簡介:
約不久的未來,世界大戰後30年,孤獨的伊萊〈丹佐華盛頓 飾〉橫跨曾經是美國的荒地。在那裏,人去樓空,只剩乾瘠的領土和斷橋圍繞著他。荒地裏沒有法律、文明,自以為王的山寨土匪會為了一雙鞋、一盎司的水或完全沒理由的大開殺戒。但這些搶匪都不是這個神秘客的對手。戰士伊萊一心追尋和平,但如果有人存心挑釁,他不惜會將對手解決掉。他動手殺人不是為了自衛,而是為了實現他30年來保護的人類希望,伊萊不惜一切,只為了完成神聖的使命。




在殘破的世界中,只有一個人知道伊萊擁有的神祕力量,他就是在亂世自封為王的惡棍卡內基 〈蓋瑞歐德曼 飾〉。而卡內基的繼女索拉〈米拉庫妮絲 飾〉也盯上伊萊,因為他可能會帶領她看到卡內基之外的世界。不過,這兩個人都打不倒伊萊,因為沒有人能檔他的路,伊萊必須完成他的使命,為毀滅的人性重新帶來希望。【奪天書】是由【開膛手】 導演休斯兄弟執導製作,並由曾贏得兩座奧斯卡獎的丹佐華盛頓主演、蓋瑞歐德曼與米拉庫妮絲共同演出。



關於製作
“有天我聽到一個聲音,像是從我身體傳出來的。它帶領我到一個地方。
我在碎石堆中找到這本書,身體裡的聲音告訴我,要把這本書帶到西方去。”

「我們喜歡這故事的原因,除了它的動作元素外,故事還多了使命、犧牲、生存和人性等元素。」和雙胞胎兄弟亞柏休斯共同執導【奪天書】的導演亞倫休斯說。【奪天書】是休斯兄弟第五次共同執導的長片,兩人在20歲時就以“Menace II Society” 在影壇投下一顆震撼彈。亞柏休斯補充說;「【奪天書】帶我們到一個人類因為戰爭、核爆、天災等因素滅絕的世界。大規模的毀滅讓我們猜測世界會滅成什麼樣子,而回到一無所有、毫無法紀的人類又將會如何反應?在這個時候,就會有些勇敢的人挺身而出,帶領人類找到方向。」



伊萊就是少數的領導者,在一個不是殺人就是被殺的世界,他勇於當一個追隨使命的自由人,不過,為了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他得付出很大的代價。沒有幫手、沒有家,伊萊每天都得面臨突如其來的攻擊,不停的將他和世界推向無望的深淵。丹佐華盛頓被【奪天書】的劇情深深的吸引,所以除了答應擔綱男主角外,也接下製片的工作。「這個故事像是個有趣的旅程,劇中伊萊背負重任與使命多年,當我們看到他的時候,他任務執行的差不多了,但仍有很多考驗在等著他。」

沒人知道伊萊實際的身分,包括他從哪來和去哪始終都是個謎。亞倫休斯說:「像伊萊這樣神秘的孤獨戰士一直都具有神話色彩,你大概可猜出在他背後一定有個精彩的故事,但它不該一下就被點出,所以丹佐華盛頓想辦法要說故事但又得小心不透露太多故事的真相,所以他提出要讓觀眾知道伊萊在歷經種種災難後,究竟背負多少傷,丹佐很會利用這樣的小細節來營造伊萊的神祕身分。」



「丹佐完全掌握到這部電影的精隨,將電影帶到動作片以外的層次」監製柏德瑞克強生說。「丹佐的表演會讓你想跟著他走,讓你因伊萊的追尋和面臨的阻礙而感動。」安德魯科索夫補充說道:「電影的主題之一,就是要相信你可以做到你覺得應該去做的事,並完成它。伊萊雖然有一段艱難的旅程要走,但他堅定的信念讓他相信他一定能成功。」

堅定的信念讓伊萊始終如一,而機智和拳頭則是讓他在亂世求生存的工具。

身為好萊塢重要的動作片幕後推手,製片喬西佛強調伊萊這個角色的雙重意義。「伊萊有個任務要去達成,如果有人擋路或試圖阻止他,那麼他會不惜一切去解決掉那些人。不過你會很自然的原諒他的行徑,因為本質上他是個正直又愛和平的人,這個秘密任務對他而言,是世上最最重要的事。」製片大衛法狄斯說:「讓伊萊成為英雄的部分原因是任務牽涉到未來,因為伊萊不間斷的要往目的地前進。」「我是個死衷的動作片迷,我喜歡看正邪對戰,特別是當那些英雄人物就像伊萊一樣相信著未來,那就代表了希望。」



“他跟別人不一樣,你沒辦法命令他遵照你的要求做事”

伊萊最可怕的對手是卡內基,跟伊萊一樣,卡內基也是少數從舊世界殘存下來的人。導演亞柏休斯說:「片中伊萊有句台詞說道,現在人們互相殘殺竟是為了以前我們不屑一顧的東西,他說的東西是指肥皂或火柴這種生活必需品,在亂世中,這些資源暨稀少又珍貴。」過去30年間,卡內基在荒地裡占地為王累積勢力,他慣於掠奪他想要的一切,而他現在最想要的就是伊萊身上背負的,被視為是世上最後一本的聖經。

「分屬於兩邊的伊萊與卡內基間的對抗相當激烈,他們為了不同的理由想要保留這本書,而且兩個人都不願意輕易放棄。」喬西佛說。



身為製片之一,丹佐華盛頓花了很多心血在醞釀伊萊在片中的遭遇。「丹佐華盛頓在前製期就先架構出卡內基的個性。原本故事安排好人就是好人,壞人就是壞到底,但我們討論後認為卡內基要不就天生是個壞蛋,不然他就是因生在亂世而被迫走向異端。不能把非黑即白的分類放在卡內基身上,他內心保留的人性讓他這個人更難以捉模。」亞倫休斯說。

丹佐華盛頓和導演休斯兄弟都認為飾演卡內基的人,必須在面對伊萊時有一股狠勁殺氣,而這讓他們找上蓋瑞歐德曼。「歐德曼是個出色的演員,而我想和像他這麼棒的人對戲。」丹佐華盛頓說。亞柏休斯同時認為,歐德曼身上散發著一股邪惡的幽默感,「在銀幕上,你可看到歐德曼和丹佐華盛頓在緊張的對峙間注入一種詼諧的輕浮。雖然故事本身是個嚴肅的題材,但情節並不乏味,特別是當這兩個人對戲時。」



「我很期待看到經典的對峙打鬥戲」製片柏德列克強生說。「當丹佐華盛頓在銀幕上和壞人對打,我就有預感那會是我喜歡的電影。」

「卡內基本質上是個獨裁者,他透過暴力和控制珍貴的水資源建立了自己的地盤,因為他是少數知道源頭的地方。卡內基很聰明,他有他自己的一套哲學。他和伊萊一樣熟悉伊萊身上背負的書,並知道這本書的意義和力量,因為這是他從小就熟悉的書。卡內基花了很多年找這本聖書,他跟伊萊一樣著迷於它,只是伊萊是正面的看待這書,而卡內基是從黑暗面來解讀。」

【奪天書】中討論到一個基本問題是,什麼會促成文明的重建?當伊萊認為聖經是避開過往人類的錯誤,重新去建立一個嶄新、公正、平等社會的基礎時,卡內基卻認為聖經是拿來操控人類和擴張個人勢力版圖的武器。這兩人雖然都認同聖經文字本身的力量,但他們對於如何利用聖經的看法卻是南轅北轍。「卡內基從沒猶豫過要除掉伊萊這個人,但他卻不由自主的被敢起身反抗他的伊萊所吸引。卡內基認為他終於碰上一個能與他抗衡的勁敵,所以他必須好好享受那個對抗的過程。伊萊本身充滿能量,人很鎮靜、有決心又沉穩,他是卡內基一輩子都沒碰過的人物。」歐德曼說。



「伊萊不輕易投降,而卡內基也不願饒過他,並且想盡各種方法挑戰伊萊,兩人間的意志力形成一股拉鋸戰。」丹佐華盛頓說。「卡內基最後還是火力全開,對他戲稱為“健行者”的伊萊展開猛烈攻擊。」除了伊萊與卡內基之間的衝突,人類面臨的生死存亡問題也是這部電影探討的主題之一。本片編劇蓋瑞惠塔過去曾參加過兩天一夜的求生課程,他在課程中學到的技能給了他不少設計動作場面的靈感。

「在課程中學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求生並不是一件愉快的事,你可能得為了填飽肚子去吃或喝一些一輩子想都沒想過的東西,但基於人類求生本能,你還是會去做。」「當人類退化到原始階段,所有的本性都浮現露出時,面臨的衝突會更戲劇化,結局不是生就是死」導演亞倫休斯說。



“我不打算留下來,我得前往我該去的地方。”

雖然伊萊上路的目標很單純,但丹佐華盛頓相信,在伊萊的旅程背後,勢必有他自己都未知的意義與功課等著他去發掘。「當伊萊要橫跨卡內基的地盤時,不只是卡內基想殺了他,連卡內基純真的繼女索拉都想要他的命,然而索拉的存在卻提醒了伊萊,人活在世間,就是得學會跟其他人共處。」

由於伊萊一心一意只想著保護聖書,他並沒多餘的心力去思考與人相處的問題。但事實上除了維護聖書安全,他也有責任得為人類做更多事,就算他只被交付得背負聖書上路,他同時也必須去實踐聖書所要傳達給人類的訊息,對伊萊而言,這是他最後也是他最不願面對的考驗。卡內基家中成員包括他的視障同居人克勞蒂亞及她的女兒索拉,這兩人都是他在數年前在荒野裡好心救回的,不過,多數時間卡內基都不是佛心來著,因為他的自私常將他的良心抹滅。



飾演索拉的米拉庫妮絲指出:「卡內基雖然救了這對母女,實際上卻把她們當奴隸一樣。索拉是個聰明勇敢的女孩,她相信在卡內基掌控的小鎮外,一定有個更棒的地方適合生活。當索拉遇上伊萊後,她內心逃離的念頭開始萌芽,同時,索拉也相當崇拜伊萊,她不但想從他身上學到東西,還想跟著他去探索世界其他的地方。」導演認為庫妮絲有一種魅力去傳達索拉這個角色中,兼具脆弱、大膽與積極的個性,而這些力量讓她起身到她過去不願承認的世界去冒險。「庫妮絲就像鞭炮一樣,她讓你看到索拉的成長與進步,尤其是在脫離卡內基的控制之後。」導演亞柏休斯說。

索拉跟母親克勞蒂亞〈珍妮佛比爾斯 飾〉關係很親密,兩個人為了彼此,多年來得忍受卡內基的壞脾氣與折磨。比爾斯說:「克勞蒂亞為了女兒忍氣吞聲,利用她與卡內基的關係,她才能讓索拉有東西吃、有衣服穿,享受其他人沒有的舒適。如果卡內基是山寨裡的國王,那克勞蒂亞就是沒權力的皇后。」「珍妮佛比爾斯將克勞蒂亞滄桑的生平都演在臉上,雖然她沒幾句台詞,但透過肢體語言卻道盡了一切。」亞柏休斯說。



跟索拉一樣,克勞蒂亞對於伊萊的出現感到相當震撼。「除了索拉之外,伊萊是第一個對克勞蒂亞展現溫柔善意的人,這讓她回想到過去文明社會人們的美好。伊萊讓克勞蒂亞的人生有了希望和力量,當她看到伊萊挺身反抗卡內基時她相當激動,因為那是她一直想做卻不敢做的事。」另一個想反抗卡內基的人是他的左右手,瑞奇克〈雷史蒂文生 飾〉。瑞奇克是卡內基的跑腿和保鑣,雖然他聽從於卡內基的指令,但你可以感覺到他在等待機會,預謀著要做某件事。

當伊萊和索拉被發現逃離山寨後,卡內基派出瑞奇克去追殺這兩人,而這正是瑞奇克等待已久的關鍵時刻。另一方面,在卡內基的山寨外,有一對為了求生而想盡歪招的精明夫妻喬治〈麥可岡朋 飾〉與瑪莎〈法蘭西斯狄拉托爾 飾〉。這對怪夫妻住在方圓百里毫無人煙的荒原,他們的小屋典雅乾淨,屋內除了裝飾著刺繡沙發枕、牆上還掛相框。「他們試著要維持過去生活的型態,屋內有留聲機和瓷做的茶具。」狄拉托爾說道。但如同【奪天書】裡其他的東西,這兩人的真實身分不見得跟他們外表看來一樣和善單純,一旦陌生人出現,他們都會把對方當作是敵人威脅。



“你敢把手放我身上,就休想把它拿回去”

資深替身統籌傑夫伊馬達〈曾參與過【神鬼認證:最後通牒】、【鬥陣俱樂部】〉為本片安排了許多刺激的動作衝突場面來展現伊萊深厚的真功夫。「在【奪天書】中,我們將可看到許多激烈的街頭打鬥場面,刀、劍、棍等武器會輪番登場,而伊萊會利用環境的優勢來保衛自己,有時他得一對一與敵人對打,有時得面臨敵人像狼一樣從四面包圍的攻擊,什麼場面都有。」伊馬達說。

扎實的武打功夫證明丹佐華盛頓在開拍前的確有一番辛苦的排練。為了拍這齣戲,丹佐華盛頓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與業界最好的訓練師進行集訓,他想盡辦法做到導演期望的流暢武打動作,並配合一鏡到底不用替身的要求。「丹佐華盛頓的確做到我們的要求,我們幾乎都沒靠什麼剪接,就讓片中很多吃重的動作場面看起來很棒。丹佐真的打得很好,銀幕上看起來棒極了。」



伊馬達過去曾和李小龍的門徒丹共事,在訓練期間,他要求丹佐華盛頓必須全盤投入,而這套方法對於曾學過拳擊的丹佐而言並不陌生。丹佐華盛頓過去曾為了詮釋【捍衛正義】裡中量級拳擊冠軍一角,與拳擊專家泰瑞克萊朋學習一年,他不但因為這個角色入圍奧斯卡,連拍完戲後,他也迷上透過拳擊來健身。「為了拍攝【奪天書】,我們為丹佐華盛頓設計了一套速成課,內容包含各門派的武打花招和徒手戰鬥技能」伊馬達說。

對丹佐華盛頓而言,為「奪天書」所受的訓練代表了一個另一個難得的機會。「我很幸運能和伊馬達這位武術界專家合作,在道場和武術大師們過招訓練雖然很苦但同時也很有趣,我對於他們的功力實在是佩服的五體投地。透過不斷的練習,我們為伊萊設計了一套特殊的招數,好讓他得以在險路歷程中不斷應付各種突發狀況。」



「丹佐同時得熟練的使用刀,把它當作是另一隻手臂來靈活運用。」亞柏休斯說。原本伊萊的武器是設計配帶類似武士刀的刀具,但丹佐和導演都傾向設計一把短一點的刀,好讓伊萊可以輕易的藏在行囊中但不容易被發現,且遭受攻擊時又能迅速拔出自衛。

刀對於伊萊而言不只是防衛武器,同時也是用來打獵和清潔的必需品。由於伊萊只帶著輕便的行囊上路,他必須善用手邊的行李和沿途收集到的東西來度日,所以不論是美術設計、服裝或道具,都可看到這個極簡概念的延伸。



不論是面對公路上的盜匪、卡內基的槍手或是其他找麻煩的人,伊萊都會用他直覺的功夫來應付對手的攻擊。「伊萊必須很靈敏的出擊,但身手又不能表現得太專業制式」,設計動作場面的伊馬達說,所以他在規畫動作戲時,會盡量讓演員間的比畫看起來不像事先套好招。

編劇惠達補充說道:「這個故事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伊萊並不是個專業打手或軍人,我們希望他就是個凡夫俗子,你可以在他身上看到一個人為了生存會如何轉變適應。所以丹佐可以理解觀眾需要透過這些武打動作,來更認識伊萊這個角色和故事。」



“我想知道世界上其他地方長什麼樣子”
“不可能的,你看不到”

在【奪天書】的片頭裡,觀眾將會看到伊萊走在一條佈滿死屍和破車殘骸的道路,圍繞在伊萊四週的是一條荒蕪的道路〈導演稱之為死亡公路〉,綜合破舊、古怪、未來感與超現實等元素。「我們知道,導演休斯兄弟將會以特殊的視覺影像來結合動作與電影的主題」製片柏德列克強生說。

另一製片大衛凡迪思補充說:「這部片另一個挑戰,是要拍出30年後世界呈現的原始模樣,通常拍攝關於未來的題材都會出現很酷的概念車或新玩意,但在【奪天書】裡,畫面裡卻只有基本陽春的工具被使用著。」為了拍出戰後的殘破世界,劇組試圖在一片荒原裡呈現兼具戲劇效果與寫實感的場景。「我們花了很多工夫研究核爆、生化攻擊或火山爆發後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我們想知道那對動植物的生活、氣候、雲層結構等會有什麼改變,想知道那樣的未來究竟會變成怎樣?」亞倫休斯說。



「這部電影某部分是透過繪本的想像力而獲得啟發,雖然電影本身沒有原著漫畫可參考。」亞柏休斯補充。「我們藉著漫畫家湯米李愛德華、克里斯維斯頓和羅多福狄馬吉歐的幫忙,來奠定影片的視覺腳本,包括顏色、角色、場景、地點等。之後,更詳盡的分鏡腳本定案後才提供給前製、編曲各個部門的人參考,不論是演員或幕後工作人員,都可透過分鏡腳本來得到共鳴。」

一如往常拍片模式,休斯兄弟利用分工來維持工作進度。亞倫休斯負責前製,在洛杉磯監督試鏡與編劇,而亞柏休斯則與製片凡迪斯在片場負責美術設計、攝影,雙方維持密集的溝通。「休斯兄弟間有良好的默契,他們彼此互補的天衣無縫」製片安德魯科索夫說道。劇組在新墨西哥州大量取景,主要在中部的阿布奎基一帶和柯其提普艾布羅的公路附近,同時也在新墨西哥州南部著名的白沙牧場、白沙國家景觀區拍攝當地著名的藍天與空景。



雖然有地利優勢,但新墨西哥州仍有取景上的缺點,例如會出現每小時行進65英哩的驚人沙塵暴!「當地的天氣說變就變,有時原本是晴天,但瞬間會颳起一陣強風把房子吹走,就像綠野仙蹤裡的情節一樣」亞倫休斯回憶說道。雖然拍攝地已夠偏僻荒蕪了,但攝影拍出來的景象還是需要靠大量數位修片來增加效果。「儘管劇組已經在鳥不生蛋的新墨西哥州取景,但導演希望畫面能“乾淨”到連一根雜草都不要出現,要做到完全的荒廢,所以小到連一個地平線或遠鏡頭空景都得修片。」視覺特效監督強法哈特說。

視覺特效能強化影像的張力和導演休斯兄弟所要的動感,「為了達到效果,【奪天書】裡的天空需要移動的比真實情境來的快,而雲也是片中很重要的設計元素,雲層移動的方向都與伊萊行進的方向相反,可看出他正試圖往西方前進。」法哈特補充。經過多次實驗,導演和攝影師唐布爾吉斯決定利用RED數位攝影機來拍攝【奪天書】,因為它可同步拍攝和儲存到硬碟裡。「我們在拖車裡放置電腦,鏡頭一拍完就能立刻調色或投影到銀幕看效果,這讓我們能同步了解後製時可如何處理色差或質感變化。」布爾吉斯說。



為了呈現最佳的顏色和質感效果,製片強生和科索夫找來過去曾合作過的蓋伊巴克利來操刀。「我們曾和蓋伊合作過多部電影,像是【牛仔褲的夏天2】等,我們有信心她能為伊萊創造出獨特的世界,而她真的讓【奪天書】看起來就像一個發生在末日後的殘破世界。」巴克利監督設計的場景分布在阿布奎基片場、路邊廢棄的道路或為藍幕搭建的臨時場景,她同時還得監看搭建在攝影棚外,做為喬治與瑪莎住屋的進度,但她最主要的設計則是卡內基的山寨。

「我們試圖要尋找一個小社區,裡頭的鬧區最好有些殘破,好讓我們能進行改裝,最後我們向中新墨西哥州的卡瑞佐佐小鎮,當地人口只有1036個人。」巴克利說。巴克利不只在當地兩條街道上佈置了新的門面,還參考戰爭時拍下的歷史影像在街道兩旁的空地蓋新的建築物。片中最華麗的場景就是卡內基的家和總部,過去它曾是一座劇院,同時也是伊萊和卡內基第一次槓上的地方。卡內基所住的這間劇院有兩層樓高,圓弧型的包廂和酒吧是片中主要的打鬥場景之一。



關於打造破舊的場景部分,巴克立強調說道:「我喜歡做破舊的東西,由其是利用油漆和碎石去做出擬真的質感和層次。這次合作的油漆師傅特厲害,他們在每個道具表面上都塗了四到五種顏色去做出底色、掉漆和重疊斑駁的效果,整體做起來相當耗工。」片中另一個特殊的場景是巴克利特地打造的室內荒林,這片乾枯的廢林是巴克利與國家森林服務隊合作,在新墨西哥州發生森林大火後將收集回來的枯木做為道具。這些荒木的另一用意是讓觀眾明瞭伊萊是處在多麼艱苦難過的環境,但聰明、有智慧的他卻懂得利用僅存的資源來求生。

「大家可以將本能、人類天性等元素與故事連結起來,我們希望觀眾在看片時能跟角色有情感上的呼應,並將那份感動帶出戲院」亞柏休斯說。亞倫休斯補充說:「同時我們也希望觀眾在看完【奪天書】後,能更珍惜美好珍貴的生命。這是一部結合信念、承諾、犧牲與希望等主題的電影,我們被這些元素打動而想去拍片,並且希望能中懇的詮釋出故事的偉大精神。」



卡司
丹佐華盛頓〈飾演員伊萊、製片〉
丹佐華盛頓曾入圍五次奧斯卡獎, 1989年,他就以艾德華玆維克執導的【光榮戰役】獲得個人第一座奧斯卡獎。2001年,他又以【震撼教育】贏得奧斯卡獎影帝,拿下他個人的第二座奧斯卡獎,該片還是當年連續兩週穩坐票房冠軍的唯一兩部賣座影片之一。不過貴為影帝的他一向不願自我重覆,也不滿足於自己的輝煌成就,從影多年來不斷尋求新的挑戰,嘗試過各種不同角色的演出,甚至跨足到導演的領域。從早期的【光榮戰役】中的憤怒逃亡奴隸、【哭喊自由】中的南非自由鬥士、莎劇改編【理查三世】中的悲劇性歷史人物到【震撼教育】中的流氓警察,各式角色加上精湛的演技經常令人充滿驚喜且耳目一新。丹佐華盛頓最近的作品是跟動作名導東尼史考特合作的【亡命快劫】,今年除了【奪天書】外,他還會出現在湯尼史考特的新片【Unstoppable】與改編自普立茲獎的百老匯劇【 Fences】。



蓋瑞歐德曼〈飾卡內基〉
蓋瑞歐德曼最為人知的角色是【哈利波特】裡的天狼星和【蝙蝠俠】裡的警長,從影20多年來,這位實力派演員一直讓觀眾印象深刻。除了參與三集的【哈利波特】和近兩集的【蝙蝠俠】系列演出外,蓋瑞歐德曼最近也參與了【聖誕夜怪譚】的演出。出生於倫敦的歐德曼就學時攻讀戲劇,他從1979年開始參與劇場演出,並在1985年就以【教宗的婚禮】獲得倫敦Time Out雜誌最佳新進演員的殊榮,同年更與安東尼霍普金斯共同獲頒倫敦劇評人協會最佳男演員一獎。擁有深厚舞台劇背景的他,在86年拍攝第一部電影 “Sid & Nancy”,詮釋知名龐克樂團性手槍樂團的主唱。

他因這部片獲得 Evening Standard 英國電影獎最佳新進演員大獎,隨後又因“Prick Up Your Ears” 一片獲得倫敦影評人協會最佳男演員獎 。演技精湛的歐德曼在95年自組製作公司,並開始跨入導演和編劇的領域,他首部自導自編的處女作“Nil by Mouth” 拍完後便入圍坎城影展競賽項目,並獲得英國奧斯卡獎「最佳英國電影」與「最佳編劇」兩大獎。之後,由他監製的電影【暗潮洶湧】也入圍兩項奧斯卡提名。蓋瑞歐德曼演什麼像什麼,連在影集【六人行】客串演一個酒鬼都獲得艾美獎最佳客串演出的提名。



米拉庫妮絲〈飾 索拉〉
出生俄羅斯的米拉庫妮絲早期是廣告模特兒,後來以“That 70’s Show” 走紅美國,並以這齣影集獲得兩座年輕演員大獎「最佳女主角」。庫妮絲最近的電影作品是【忘掉負心女】和【麥斯潘恩】 。



幕後人員
休斯兄弟〈導演〉
出生於底特律的雙胞胎亞倫休斯和亞柏休斯在12歲那年就開始自拍影片,兩人在14歲時就構思出電影“Menace II Society”劇情架構,後來籌措了300萬美元拍片,20歲那年靠這部電影一炮而紅。該片當年在坎城影展首映獲得大轟動,之後不但在美票房累積高達3000萬美金外,還一舉拿下94年MTV電影大獎「最佳影片」。2001年,休斯兄弟執導了【開膛手】,找來強尼戴普飾演倫敦駭人的變態殺人魔震撼影壇。除了電影,休斯兄弟這幾年也跨足小銀幕擔任影集編劇和監製,他們甚至也跨界製作唱片,並擔任音樂錄影帶導演。



喬西佛〈製片〉
喬西佛是好萊塢重量級製片之一,曾參與的電影已超過50部,累積總票房在全球超過百億美金之多。喬西佛製作的賣座強片包括【駭客任務】、【致命武器】、【終極警探】系列電影,他最新出品製片的電影是由小勞勃道尼主演的【福爾摩斯】。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