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四年!是一個階段,是一個轉換,更是一個關口。故事回顧二零零四年的抗日情結的北京,跨越而至二零零八這個特別的一年,北京奧運,台灣大選,中國、台灣,認同的敏感神經在這一年被挑起。

故事中隨著奧運倒數一年,旅居中國八年的紀錄片工作者“鍾權”在美國西雅圖的一場演講,開始串聯起台灣、北京與紐約三地台灣人的情感。

故事著眼台灣六年級世代,他們少了的祖國與省籍包袱,滿腹的台灣意識讓他們組成一支運動加油團「台灣加油隊」,他們稱自己是瘋子與神經病,但帶頭的卻是聰明絕頂的卡神楊蕙如與化工博士李昆霖。



帶著濃厚台灣國語的李昆霖,卻是個從小在國外長大的高雄人,30歲不到就環遊世界帶著國旗在世界各地裸奔遛鳥,他可是網路世界響噹噹的狂人「遛鳥博士」。然而遊走在道德與法律的邊緣,隻身挑戰大財團而一戰成名的「卡神」楊蕙如,與志同道合的李昆霖共組了用“愛台灣”為宗旨的「台灣加油隊」,專門在台灣選手進行國際賽事時,在場邊加油,隨著台灣選手在國際上發光,這支身著黃衫的熱血隊伍,在世界各地開花結果,而他們的身影也成為場邊最耀眼的畫面。

他們的用勇敢與真誠跨越藍綠讓數萬台灣人穿上黃衣共同熱血;但故事發展卻因為2008年的總統大選,讓他們之間聯繫的愛台灣信念,產生矛盾衝突。

「台灣加油隊」從台北到高雄,而至紐約再到北京,他們的“熱血愛台灣”到最後變成“恐怖分子”而 這一路就是「我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