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賞金戀人:Ex檔案 The Bounty Hunter】
上映日期:2010-03-26。
類型:劇情、愛情。
片長:110min。
導演:《全民情聖》亞倫提南特。
演員:《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珍妮佛安妮絲頓、《男女生了沒》傑瑞德巴特勒。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thebountyhunter/index.html。




劇情簡介:
麥佬波伊德〈傑瑞德巴特勒 飾〉是個走投無路的賞金獵人,有天他獲得一個夢寐以求的任務,就是抓回他棄保潛逃的記者前妻妮可赫莉〈珍妮佛安妮絲頓 飾〉。麥佬原本以為這是個簡單差事,沒想到妮可卻半途落跑要去揪出一個犯罪首領,讓麥佬狠狠嚐到苦頭。就在兩人你追我跑的過程中,這對怨偶卻發現兩人命在旦唯,原來有更可怕的人物在背後等著要取下他們的腦袋,這下兩人到底該怎麼辦?



關於電影:
【賞金戀人:Ex檔案】靈感來自於一對鄰居間的對話。這兩人正好是曾合作過【美麗翹家人】的製片尼爾莫里茲和導演安迪堤南特。「我們常隔著圍牆聊天,有天莫里茲問我接下來要拍啥,當我說沒概念時,他就回說我手邊有個腳本,你要不要看看?」堤南特說。沒想到,這個由莎拉洛普構思的腳本正中提南特的味口。「這個描述紐約一個落魄的賞金獵人必須抓到前妻,將她送去坐牢的故事不只是浪漫喜劇,它是有浪漫成分的動作喜劇,而能同時擁有這三項元素豈不是很棒的結合?」「這個賞金戀人麥佬是由傑瑞德巴特勒飾演,他過去曾當過警察。麥佬最新的任務是得追回棄保潛逃的前妻妮可。」莫里茲補充。「麥佬要逮到妮可並不難,但要讓她受到法律制裁可就相當挑戰。」堤南特說。



「麥佬過去是個好警察,當他和老婆妮可離婚後,他的生活失去了方向,最後還因此離開警界,改當起賞金獵人。但老實說他過的並不好,多數時間他睡在朋友家的沙發上,假裝他過的快樂。」傑瑞德巴特勒說。「看到這個腳本我就立刻愛上這個故事,它的內容相當尖銳、幽默、緊張、諷刺,讓我從頭笑到尾,當下就決定要接下麥佬這個角色。」巴特勒說。「妮可是個報社記者,而麥佬是警察,所以他們會一起合作破案。當兩人太習慣在一起而懶得經營彼此的關係時,原本互相吸引的部分開始成為互看不順眼的癥結點。有天,妮可為了追一則報導而缺席了公聽會,這讓她因此成為逃犯,就在這時麥佬獲得一個天殺的好機會被指派去追緝她,對深受離婚打擊的他而言,這簡直是美夢成真的報復機會。」珍妮佛安妮斯頓說。



「麥佬知道後,認為這是他這輩子最棒的一天,他整個人超high,但沒想到這卻是噩夢的開始。」巴特勒說。「當麥佬開始追捕妮可,他同時也涉入妮可在追查的一樁犯罪調查,兩人也間接找到他們彼此間的快樂甜蜜。」安妮斯頓說。對巴特勒而言,片中主角最吸引他的,就是儘管他們快把對方搞瘋,但其實兩人還是深愛著彼此。「他們兩個其實很配,麥佬喜歡妮可的幽默、聰明和固執,雖然這些特質也快把他搞瘋,但很明顯的,他們彼此對對方都還是有感覺。」「通常一段關係結束後,雙方都不會再見面,也不會有個明確的了結,但在片中,麥佬就趁著追捕到妮可的機會,來譴責她如何毀掉他的生活做為關係的了結。不過,麥佬和妮可其實是天生一對,只是他們自己沒發現而已,所以透過爭吵和打鬧,他們也會再度燃起愛苗,在這方面,導演處理的非常高超。」執行製片歐利馬目爾說。



選角:
「我是珍妮佛安妮斯頓和傑瑞德巴特勒的超級粉絲,我一直想找他們搭檔合作,所以拿到腳本後,我就認定他們的組合一定很不賴。」莫里茲說。導演堤南特也支持莫里茲的看法,因為隨便找一組大明星來演【賞金戀人:Ex檔案】不見得會激起什麼特殊的火花。「麥佬是個很男人的男人,所以我想找一個合適的人來詮釋他有點下流、齷齪的一面,而傑瑞德巴特勒就超符合這個條件,同時他也能搞笑演喜劇。而珍妮佛安妮絲頓有演十年【六人行】的經驗,所以她的喜劇功力沒話說,看她和巴特勒拍戲就好像在看兩個人打網球一樣刺激。」「你可以用各種形容詞來形容我和安妮斯頓的合作,一切就像魔術一樣,我們之間激起了不可思議的火花。」



巴特勒說。「傑瑞德巴特勒拍過不同類型的電影,但他的喜劇細胞還沒真正被發掘,所以【賞金戀人:Ex檔案】是為他量身打造的喜劇代表作。」莫里茲說。安妮斯頓則對巴特勒的魅力讚譽有加,說他讓演員和工作人員合作的很自在愉快。「巴特勒非常搞笑,他讓人很輕鬆,原本以為這個蘇格蘭來的演員會很難接近,但他其實很平易近人。」「我很喜歡兩個主角間的互動,他們常開玩笑,關係很融洽。」莫里茲補充說。「安妮斯頓是個漂亮、有魅力、熱愛自由、獨立的女性,就像她飾演的妮可一樣。當初我們就希望找到一個不僅能演喜劇,同時又兼具堅強和脆弱個性的演員,而安妮斯頓的詮釋也讓妮可的角色更突出鮮明。」莫里茲說。「珍妮佛安妮絲頓將妮可這個一線記者所需的特質表現得很好,特別是熱情、智慧、性感、毅力和力量這幾方面。」巴特勒說。



「妮可是個工作狂,當她忙著採訪時,她會忽略身邊的一切,連開庭都可以忘記。所以她也忽略了她和麥佬的關係,特別是隨著她事業越來越成功,她也開始忽略麥佬,把一切是為理所當然。」安妮斯頓說道。除了麥佬和妮可,片中迷戀妮可的報社同事史都華,也是一個很搶眼的人物。史都華對妮可的迷戀讓他捲入一堆麻煩,這個衰鬼人物是由【週末夜現場】出身的傑森蘇戴西斯飾演。「史都華他很喜歡妮可,在他心中,妮可是他唯一的女人,他也是她唯一的男人。」蘇戴西斯說。劇組對於蘇戴西斯所詮釋的怪咖史都華都讚賞不已,特別是他為了增加笑果,還故意留了小鬍子當裝飾。「我的小鬍子可不是道具貼上去的!」蘇戴西斯說。「雖然他留鬍子看起來像窮人版的演員凱文克萊,但他的確為本片增加很多笑果。」



莫里茲說。「史都華是一個超好玩的角色,當你拿著一把槍跟蘇戴西斯拍戲時,你不知道他會不會癲癇發作,或是把槍放到嘴巴裡,或會不會突然攻擊你,你不知道到底會發生什麼,但通常都很精彩。」巴特勒說。對於能和安妮斯頓與巴特勒合作,蘇戴西斯也相當興奮。「當劇組告訴我要演一個迷戀安妮絲頓的角色時,我立刻說沒問題啊,過去的15年我一直都很迷戀她,所以演起來一定很容易」。蘇戴西斯開玩笑說道。「更奇怪的是,我也喜歡巴特勒15年了,從他大紅之前就深深迷戀。」

另一個怪咖角色是妮可的媽媽凱蒂,由克莉絲汀巴蘭斯基飾演。凱蒂是大西洋城的脫衣舞孃,她對於撮合妮可和麥佬破鏡重圓的興趣甚過於幫她解決急迫的官司。「妮可是告報社記者,她媽媽則是在脫衣舞俱樂部表演的歌手,這會讓人不禁猜疑,妮可或多或少對她是不太能諒解的。」導演說道。「凱蒂是我的前岳母,就算我多恨妮可,當我跟第三者談到我們的關係時,還是會多少洩漏出內心真實的感受,而岳母無疑是最佳的傾聽者。」巴特勒說。



如何拍動作喜劇:
雖然【賞金戀人:Ex檔案】有很重的浪漫元素,但製作團隊一開始就確認,片中的動作場面要跟浪漫愛情戲一樣重。身為動作片老手,傑瑞德巴特勒在片中就盡可能的親自完成許多動作戲。「劇組的人聽到明星要親自跳下高樓都很緊張,但巴特勒真的這麼做!」莫里茲說。「舉凡被撞、、在樓梯跳上跳下、打人、爬梯子、從屋頂跳下來我都自己來,有一幕戲是我得從屋頂跳下來,然後跌到地上轉好幾圈,光這個鏡頭我就拍了40次,但在電影中看起來效果超好。」製片莫里茲對於巴特勒拍動作戲的安排相當有信心,因為他曾受過專業訓練。

「巴特勒之前拍【300壯士】時受過很好的訓練,所以他很熟悉如何拍動作戲,懂得如何出拳和如何被揍」比較驚人的是,連珍妮佛安妮絲頓都跟巴特勒一樣準備好,主動完成驚險畫面。「我這輩子還沒拍過一部片需要這麼多動作戲!」安妮斯頓說。「片中有很多危險鏡頭,譬如說高爾夫球車飛過丘陵然後摔到湖中,或是出車禍人被撞飛出去等…安妮斯頓和巴特勒都在我們允許的範圍親自登場,畢竟沒有比演員親自演出更讓觀眾信服的表演。」莫里茲說。安妮絲頓痛苦的回憶道說:「我在片中被丟到後車廂,還得穿著四吋高的名牌高跟鞋跑好幾哩、泡在長滿綠藻的水池、槍戰飛車樣樣來,我必須告訴你,那超好玩的!」由於片中多數時間都被手銬銬著,安妮斯頓拍起戲來可不輕鬆。



「她必須戴手銬開車門,帶著手銬睡覺,有一次她為了逃跑拿電擊棒攻擊我,還差點把我銬上手銬,我不斷追著她跑,還為了逮她撞上她的三輪車。甚至有一次她被銬在車門上,還得將門拖在地上走。」巴特勒說道。片中最驚人的特效,是麥佬為了追捕一個喬裝成山姆大叔的對象而設計的國慶開場戲。「我想出一個瘋狂的畫面,讓麥佬在紐約街頭追捕這位踩著高蹺的山姆大叔,而拍出來的效果比我想得還好!」導演堤南特說。「一開始,我原以為找來太陽馬戲團團員,然後叫他們踩高蹺奔跑就能拍出我要的畫面,但實際拍攝根本是另外一回事。」為了這場戲,劇組得花好幾個禮拜封三條街安裝相關器材與線路,才能拍出麥佬如何在人群中穿梭奔跑、困在迎面而來的遊行樂隊裡、如何閃躲旗海標語,當然還有在樓梯和屋頂上爬上爬下的驚險畫面。



製作
紐約篇:

「紐約本身就是個大明星,你若有機會拍片,一定要挑戰一次在紐約實景拍攝。」製片莫里茲說。「劇情是從紐澤西開始,大西洋城也是拍攝重點之一,但我和導演和攝影師初步討論後,決定也把部分場景拉到紐約。」美術設計珍妮目斯奇說。「雖然我們都在紐約待了很長的時間,但場勘人員帶回來的照片卻都是我們沒看過的地方,最後我們在皇后區、布魯克林、西村、揚克斯市、洛卡威、長島取景,讓場景看起來更有真實感。」莫里茲說。目斯奇利用紐約不同的場景來呈現出主角的個性。「我們希望妮可比較有曼哈頓的感覺,而麥佬則比較是布魯克林的調調,這會影響到我們如何安排他們出現的場景。」片中,目斯奇故意將妮可的住所設計成比較自信、保守的空間,但同時也透露她脆弱的一面。



「妮可其實蠻保守的,但她卻假裝她有房子就好,沒麥佬也沒關係的灑脫。」當目斯奇在勘景尋找適合麥佬的空間時,她無意間挖到寶,看到一間破舊的保釋公司總部。「當我和莫登特一塊去皇后區勘景時,突然回頭看到西德保釋公司的招牌,那個地方大概是皇后區最滑稽的建築物,空間大概只有12英呎X20英呎那麼點大。由於房子幾乎榻落,屋頂也破掉,並不適合取景拍攝。」由於這個殘破地方實在太符合麥佬在劇中的處境,所以劇組不願放棄這個天降的好機會。「當我們把這個破公司清乾淨後,就想盡各種方把將它重新設計成攝影師 要的景。」目斯奇說。



大西洋城:
【賞金戀人: Ex檔案】基本上算是一部公路電影,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一台漂亮的淺灰藍色敞篷車上拍的,它幾乎快成為兩位男女主角在片中的家。」莫里茲說。「我們每天都會開到一個新的地方取景。這台車在片中的戲分太多,幾乎也變成一個重要的角色。「戲拍到尾聲,劇組還在爭吵,誰能得到這台敞篷車。不過很可惜的,最後這台車撞爛了,誰都拿不到。」導演堤南特說。目斯奇負責為主角們找車,她先幫妮可找到一台Prius,接著就是要幫麥佬找一台大車。透過道具組幫忙,最後在佛羅里達找到一台藍色的車。「男女主角開著帥氣的藍色敞篷車搭配藍天畫面多棒,雖然他們的關係變調,但在車上看起來還是很浪漫,即使兩個當事人並沒有感覺。」



影片發展到中間,場景移到大西洋城。劇組從一開始就想在當地實景拍攝,原本一開始只想拍個一兩天,最後卻整整拍了一週。「在那個禮拜內,我們盡可能到各地取景,事後看到畫面覺得一切都很值得!」導演說。就像當初劇組無意間在紐約找到麥佬的場景,他們在大西洋城也發生一樣的奇遇。「一開始只是在大西洋城內隨便看看,結果看到一個指標,箭頭指向一間名為艾琳的禮品店。艾琳在片中是麥佬的莊家,這個指標讓目斯奇聯想到,乾脆就安排艾琳在禮品店工作吧,並在這家禮品店的正門實地取景,而整個下注的過程就發生在這家禮品店的倉庫。」



卡司:
珍妮佛安妮絲頓 (飾妮可赫莉)

安妮絲頓出生於加州,成長於紐約。因為演員父親約翰安妮斯頓的關係〈他是影集Days of Our Lives的演員〉,這位多才多藝的演員很小就入行演戲。安妮斯頓近期的作品包括【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愛上妳,愛上我】、【馬利與我】等片,她最近剛與傑森貝特曼合作,拍完新片The Baster。安妮絲頓演了十季的影集【六人行】,她在劇中的演出讓她獲得五屆艾美獎、兩屆銀幕演員工會獎、兩屆金球獎提名。除了榮獲四座民選獎獎座外,她在2002年也榮獲艾美獎喜劇類最佳女主角。

隔年也拿下金球獎喜劇類最佳女主角。之後,她也憑【麥田捕手的女孩】獲得獨立精神獎提名,並在06 年首度執導短片Room 10。希臘裔的安妮斯頓曾與家人在希臘住過一年,隨後跟著演員父親回到紐約定居。11 歲時,她因為參加校內戲劇社而喜歡上表演,並讓她想朝演藝之路邁進。就讀羅道夫史丹納學校期間,她也培養出對藝術的熱情,11歲時,安妮斯頓的畫就曾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內展出。之後,安妮斯頓進入紐約表演藝術學校,1987年畢業後,她先在百老匯演出,兩年後固定在影集Molloy內擔綱演出。



傑瑞德巴特勒 (飾 麥佬)
2007年,傑瑞德巴特勒以【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成功打進好萊塢,他在片中飾演斯巴達國王。該片首周票房不僅打破紀錄,同時也在全球創下四億五千萬美金票房的佳績,奠定他成為一線男星的地位。巴特勒近期的作品包括【男女生了沒】、【極限遊戲】,他接下來將為動畫【馴龍高手】擔任配音,並將參與雷夫范恩斯擔任導演的首部作品Coriolanus,同時也將與導演馬克福斯特合作新片Machine Gun Preacher。巴特勒的電影處女作是97年與茱蒂丹契合拍的得獎片Her Majesty, Mrs. Brown。

隨後在電影【歌劇魅影】裡有吃重演出,之後他陸續參與獨立小品【來信情緣】與賣座強片【古墓奇兵2:風起雲湧】等片。在好萊塢闖出知名度後,也陸續拍了【尼魔島】、【P.S我愛你】等片。出身於蘇格蘭,巴特勒在12歲時就登上格拉斯哥著名的國王劇院,演出他生平第一部舞台音樂劇【奧利佛】。之後他花了七年研習法律,最後還是回到倫敦投入劇場演出。1996年,他當上【猜火車】舞台劇版的男主角,之後又與芮秋懷茲合演舞台劇 “Suddenly Last Summer”。



克莉絲汀巴蘭斯基〈飾 凱蒂赫莉〉
巴蘭斯基是好萊塢資深的硬底子演員,她得過兩座東尼獎、三座銀幕演員工會獎、艾美獎與美國喜劇獎最佳女配角等。她近期的賣座作品包括電影【媽媽咪呀】與【芝加哥】等片。

傑森蘇戴西斯 (飾 史都華)
蘇戴西斯已經在知名的電視節目【週末夜現場】中,固定演出了五季,同時也在影集【超級製作人】中有精彩的客串演出。他的喜劇天份還獲得浮華世界與娛樂週刊兩本雜誌的青睞,點名他是值得期待的新興喜劇男星。蘇戴西斯在加入【週末夜現場】演出前,先是擔任該節目的編劇。他其他的電影作品還包括【頭彩冤家】。



安迪堤南特 (導演)
堤南特曾拍過許多膾炙人口的喜劇,包括【全民情聖】、【傻愛成金】、【美麗翹家人】,並曾執導入圍兩項奧斯卡獎的【安娜與國王】。堤南特是學劇場出身,他的導演處女作是It Takes Two。除了電影,他也執導過幾部熱門影集 “The Wonder Years,” “Parker Lewis Can’t Loose” and “The Adventures of Brisco County, J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