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為巴比祈禱PRAYERS FOR BOBBY】
語言:英語
片長:94分
上映日期:2010年4月16日
導演:羅素梅卡尼(Russell Mulcahy)
編劇:凱蒂福特 ( Katie Ford)
演員:《冰風暴》《阿凡達》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冰風暴》《與神對話》亨利茲尼(Henry Czerny)。《來自硫磺島的信》萊恩凱利(Ryan Kelley)。
發行公司:雷公電影有限公司、崗華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gaymovie.pixnet.net/blog
原著小說:《Prayers for Bobby:A Mother`s Coming to Terms with the Suicide of Her Gay Son》
原著作者:李瑞艾倫斯(Leroy Aarons)




★金球獎 最佳女主角入圍(電視電影類)
★艾美獎 最佳女主角、最佳電視電影入圍
★美國演員工會獎 最佳女主角入圍
★螢幕演員公會獎 最佳女主角入圍
★金衛星獎 最佳女主角入圍



劇情簡介:
真人真事改編
接受自己的兒子,竟成為她人生最艱難的挑戰
在眾人眼中幸福美滿的家庭,巴比是最受寵愛的兒子,他擁有著全家人的愛與期待,但這一切在他向家人坦承自己是同性戀後就改變了。巴比的母親瑪麗葛瑞斯是虔誠的教徒,她認為巴比只是生病,同性戀是可以被治好的;她也深信同性戀是絕不被容許的。於是透過各種管道,想盡辦法要治好巴比的「病」。身陷在教會、家庭及同儕壓力下的巴比,最後選擇了用死亡作為對母親的抗議,結束生命作為最後的妥協。



而當巴比死後,他的母親才終於了解巴比當初想傳達給她的心情,懊悔與淚水也喚不回逝去的生命。
瑪麗開始接觸與她類似的個案家庭,並接受各方的建言與不同的觀念,為了巴比,她決定帶著全家投入同志運動,希望藉由巴比的犧牲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瑪麗的挺身而出,為許多家庭與同志青少年發聲,她希望巴比的死亡不是悲劇,而是每個家庭幸福的延續。瑪麗葛瑞斯為同志人權所作的努力,讓她成為當代最有名的人權鬥士之一。



真實生活裡的瑪麗葛菲斯
巴比的故事由前華盛頓郵報記者李瑞艾倫斯(Leroy Aaron)寫成書─《Prayers for Bobby:A Mother`s Coming to Terms with the Suicide of Her Gay Son》(為巴比祈禱:一名母親對同志兒子自殺後的調適)。這名母親瑪麗葛菲斯,也因為巴比的死成為PFLAG最強力的代言人。瑪麗葛菲斯到現在,依舊不斷的為同志家庭發聲,並協助同志青少年走過難關,努力不讓其他家庭發生和她一樣的悲劇。當瑪麗談起巴比,她說:「我相信巴比在另一個世界都知道這裡發生的事,我很感謝他為我的生命帶來的改變。我希望人們透過電影可以瞭解自殺永遠都不是解決的方法。要多一點耐心,不要放棄希望。」



PFLAGPFLAG於1972年創立,起源是一位叫珍曼佛特(Jeanne Manford)的母親。創立前一年,珍在電視上看見了自己的同志兒子在同志權利抗議活動中,從升降梯上硬生生地被甩下來,而一旁的警察只是冷眼旁觀。出自對兒子的愛和對此事件的憤怒,她在該年的同志遊行與兒子並肩行走。其他的年輕同志朋友紛紛向她求助,請她與他們的父母溝通。這就是PFLAG的緣起。成立將近三十年,PFLAG擁有超過二十萬成員和支持者,超過五千個的社區分會分散在美國和其他國家。



關於導演
羅素梅卡尼(Russell Mulcahy),出生在澳洲的墨爾本,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做音樂錄音。梅卡尼曾指導拍攝英國天王巨星艾爾頓強及皇后合唱團的音樂錄影帶;更獲得美國流行天后瑪丹娜的直接欽點,將原本已指定的導演撤換成羅素梅卡尼。在音樂界也榮獲不少獎項的梅卡尼導演自此在音樂界更是聲名大噪。
羅素梅卡尼首度執導拍攝的《邊緣戰士》(Razorback)即入圍奇幻影展最佳影片,2003年他更以《泳往直前》入圍澳洲奧斯卡最佳導演,是澳洲最重要的導演之一。2007年執導科幻動作電影《惡靈古堡3:大滅絕》創下極佳票房。



關於演員
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
出生於1949年,第一部電影作品是伍迪艾倫所導《安妮霍爾》,1979年接下《異形》走紅全球,之後1986年《異形》續集更讓她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以及金球獎最佳女主角。1989年更同時以《迷霧森林18年》(Gorillas In The Mist: The Story Of Dian Fossey)拿下金球獎最佳女主角以及《上班女郎》拿下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獎,在當年創下紀錄。1997年和李安合作《冰風暴》並入圍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當年也與李安隨片來台宣傳轟動全台。2009年飾演《阿凡達》中的葛瑞斯博士,此片也已打破全球票房紀錄。雪歌妮薇佛這次在《為巴比祈禱》中,飾演巴比的母親瑪麗葛菲斯一角,優異的表現也讓他再度入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電視電影類),雖未能抱獎而歸,但是她揣摩身為同志母親,在面對兒子自殺後的心情轉折,令人為之動容。



萊恩凱利(Ryan Kelley)
出生於1986年,今年24歲,是目前好萊塢炙手可熱的新生代演員之一。14歲時開始參與電影與電視演出,2006年演出大導演克林伊斯威特巨作《來自硫磺島的信》。這次萊恩凱利為《為巴比祈禱》特地減重,以符合當年巴比的身型,並且成功詮釋一名同志兒子面對家庭、信仰、友情巨大壓力下的痛苦與無助,他的演出擄獲許多觀眾的心。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