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小淘氣尼古拉Little Nicholas】
上映日期:2010-04-09
類型:喜劇、溫馨/家庭
片長:1時32分
導演:《莫里哀情史》勞倫泰拉德(Laurent Tirard)
演員:馬克西高達(Maxime Godart)、《放牛班快樂頌》凱德莫拉得(Kad Merad)、《巴黎不打烊》瓦萊麗樂梅西埃(Valérie Lemercier)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
官方網站:http://www.wildbunch-distribution.com/site/petitnicolas/ 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




劇情簡介:
改編桑貝同名經典童書繪本,刷新法國年度票房紀錄。「小淘氣」尼古拉是個想像力豐富的小學生,每天上學時有一群棒透了的死黨一塊玩,放學後回家爸媽雖然偶爾罵罵他,但三人和樂小家庭也是開開心心的,這樣的生活歡樂無比,沒什麼好改變。不過自從媽媽懷孕之後,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古靈精怪的死黨們開始危言聳聽,誇大其辭的描述「101種棄養小孩的方式」,像是假裝去郊遊然後把小孩丟在森林中,搞得尼古拉很憂鬱,開始真的擔心自己會被爸媽遺棄。



果然,這天爸媽突然提議要去郊外散心,這可把尼古拉嚇壞啦,趕緊向死黨們求救SOS。於是一群小學生異想天開,想出一連串搞笑奇謀,展開「保衛尼古拉大作戰」,要讓小Baby消失!結果不只徒勞無功,而且還把全鎮上下搞得人仰馬翻!儘管各項作戰計畫都一一宣告失敗,但看到死黨喬辛與他那醜到爆阿弟的親密互動,尼古拉忽然間覺得,好像有個弟弟也不賴,於是他決定要放開胸懷,接納家中的新成員。但誰曉得原來一切都是誤會一場,媽媽其實沒有懷孕啊…。



不過,生命中處處皆意外,尼古拉與他的親愛爸媽,又會遇上什麼意料不到的大驚喜呢?暢銷全球50年,法國重量級繪本作家桑貝筆下的《小淘氣尼古拉》首度搬上大銀幕。在法國只要提及法國繪本家桑貝筆下的「小淘氣尼古拉」的名字,所有的人的臉上立刻會浮現出燦爛的笑容,那個戴著紅領帶,穿著紅背心的小學生,臉上始終洋溢著微笑,充滿天真無邪想像力的優質小男孩。

《小淘氣尼古拉》暢銷超過半世紀,也曾在台灣的國語日報連載,2009年暑假以550萬觀影人次,勇奪全法年度賣座總冠軍,即將在4月9日 兒童節與台灣觀眾見面,本週末山水電影也特別企劃原作手稿來台展出,100幅珍貴手稿本世紀首度遠渡重洋來台,不管是從小就著迷於原著「小淘氣尼古拉」爆笑魅力的你或是超愛桑貝的粉絲們,絕不能錯過連台灣繪本大師幾米也超愛的--法國重量級繪本家桑貝,即將帶給台灣觀眾豐富的視覺饗宴。



改編桑貝同名經典童書繪本《小淘氣尼古拉》,故事敘述尼古拉是個想像力豐富的小學生,每天上學時有一群棒透了的死黨一塊玩,不過自從媽媽懷孕之後,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古靈精怪的死黨們開始危言聳聽,誇大其辭的描述「101種 棄養小孩的方式」,像是假裝去郊遊然後把小孩丟在森林中,搞得尼古拉很憂鬱,開始真的擔心自己會被爸媽遺棄。

果然,這天爸 媽突然提議要去郊外散心,這可把尼古拉嚇壞啦,趕緊向死黨們求救SOS。於是一群小學生 異想天開,想出一連串搞笑奇謀,展開「保衛尼古拉大作戰」,要讓小Baby消 失!結果不只徒勞無功,而且還把全鎮上下搞得人仰馬翻!不過,生命中處處皆意外,尼古拉與他的親愛爸媽,又會遇上什麼意料不到的大驚 喜呢?改編自繪本大師桑貝最經典童書《小淘氣尼古拉》,刷新法國年度票房紀錄,今年兒童節,歡樂滿人間!



即將於3月19日至4月5日在台登場的「《小淘氣尼古拉》法國繪本大師桑貝插畫原作手稿展」,是本世紀桑貝原作手稿作品首度在台展出,主要展出作品選自桑貝繪本名作《清晨》、《奢侈.寧靜和享樂》、《一點巴黎》等,更包含曾在《紐約客》雜 誌發表的插畫,共有100幅插畫原作手稿展出,地點在誠品敦南館B2..。希望可以讓這部風行全球50年的經典童書,能讓許多大人和小朋友重新認識,並分享尼古拉萬事美好、積極正面且歡樂的人生觀。《小淘氣 尼古拉》法國繪本大師桑貝插畫原作手稿展,展覽期間皆為免費入場。法國年度賣座總冠軍,笑感萬眾優質好男孩《小淘氣尼古拉》,訂於4月9日週五晚場起上映。



人物介紹
主人翁-小淘氣尼古拉
愛幻想且愛自由,用天真眼光看待週遭世界,尼古拉活躍的想像力常讓他對事物產生誤解。他總是立意良善但缺乏策略,經常犯下連自己都哭笑不得的糗事。

尼古拉爸爸-
大公司裡的中階經理,天天希望升官當高階經理。不過他尋求升官的企圖和舉動實在不夠直接,經常令老闆抓狂。

尼古拉媽媽-
完美的母親,也是稱職的家庭主婦。她樂於當一位摩登又解放的現代女性,不過她熱情逐夢的行為,總搞出歡笑一籮筐。



尼古拉的死黨們
亞斯特-
只關心食物的胖男孩。無論去哪裡,他手上不是拿著巧克力捲、,也有三明治。尼古拉的死黨中,亞斯特最直率,他不怕大人並經常挺身作對。

傑夫-
傑夫父親很有錢,什麼想要的東西都買給他。他住超級豪宅,上下學都以勞斯萊斯轎車接送。他特別喜歡盛裝打扮,在意的程度,有時連老師都看不過去。

克勞岱-
他總是在恍神,他從不專心聽課,也因此經常受罰。他在班上成績永遠吊車尾,不過他最喜歡騎自行車,而且他希望有朝一日成為環法自行車賽冠軍。



奧得-
全班最身強力壯的男生,奧得可說是酷愛打架。特別是他經常一言不合就拳腳相向,還特別喜歡打同學的頭。

魯夫-
魯夫的爸爸是警察,他總是不厭其煩地提醒大家,他爸是警察。不過魯夫也算是班上的開心果,因為他總有做不完的蠢事。

喬辛-
喬辛愛遲到又不愛去學校。最近喬辛更加憂鬱了,因為他有了新的弟弟。喬辛覺得弟弟醜到爆,但他不准同學這樣說。

阿南-
阿南是班上成績最好的同學,他是老師眼中的得意門生。應該說他是老師的眼線,同學都恨死他了,經常趁他沒戴眼鏡時賞他兩拳。



班級導師-
她喜歡她的每一個學生,但她不夠有權威,總是無法讓學生們乖乖聽話。

訓導主任慕勒法耶先生-
退役軍人出身,一心想把軍隊的鋼鐵紀律用在小學生身上,結果當然是失敗。



作者介紹
桑貝(Jean-Jacques Sempe)
世界級插畫大師。1932年出生於法國波爾多,十九歲即投身漫畫界,並出版《沒有一件事是簡單的》(Rien n’est simple)、《Insondables mysteres》等書。1960年與赫內葛西尼合作創作了「小淘氣尼古拉」系列也成為他的代表作。桑貝筆下的人物都是平凡無奇的市井小民,他以特有的幽默筆調,將這些小人物的快樂和憂愁-表現出來。作品散見世界各大報章雜誌,20多本著作也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出版。



賀內古西尼(Rene Goscinny)
1926年生於法國巴黎,曾投身漫畫界,後專事創作漫畫劇本,還曾自辦《駕駛員雜誌》。他的寫作風格幽默趣味,被推崇為本世紀最傑出的幽默家之一,小淘氣尼古拉中的故事和人物即是由他創造出來的。

【原著紀錄】
★★★全球風行 50年,翻譯超過30種語言!魅力驚人,歷久不衰!
★★★台灣全系列銷售數量超過30萬冊,並在《國語日報》長期連載。



【導演的話】
《小淘氣尼古拉》是一個經典的故事,故事背景是50年代晚期的法國,一個理想的世界,沒有人失業,沒有人犯罪,也沒有父母離婚。生活都井然有序,安穩無虞,事有定時,物有定位。即使小孩天翻地覆的胡鬧,都能心平氣和地看待。這就是《小淘氣尼古拉》不朽的魅力,它鼓勵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為這個僵化保守的世界帶來生命和活力的氣息。用創造性的混亂取代精密控制的和諧。



《小淘氣尼古拉》不免讓人想到賈克大地的電影,例如《我的舅舅》或《遊戲時間》;觀眾也會聯想到卓別林的《摩登時代》。總之,《小淘氣尼古拉》跟上述電影同樣既逗趣又具有人文氣息。一般來說,我總是希望能做一部極有風格化的電影,就像提姆波頓的電影一樣,從分鏡到打光,從頭到尾讓觀眾抽離寫實主義…享受一個故事。就演員的表演,我也希望呈現出誇張且動感的風格。尤其是片中的童星們,我鼓勵他們發揮活力並即興演出。我衷心希望這部極具風格且充滿熱力的影片,能做到像原著那樣兼具魅力和詩意,能獲得影迷的喜愛。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