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重力小丑 Gravity’s Clowns】
上映:2010年4月23日
類型:劇情
製片:荒木美也子、守屋圭一郎
原著:伊坂幸太郎
導演:森淳一
演員:加瀨亮、岡田將生、小日向文世、岡田義德、鈴木京香、渡部篤郎、吉高由里子
編劇:相澤友子
攝影:林淳一郎
燈光:中村裕樹
語言:日語
國家:日本
發行:傳影互動 ifilm




★《重力小丑》是我投入最多感情的一部作品。將這樣的故事搬上大銀幕,我擔心會流於平凡的家庭劇。不過看來我是多慮了,因為這部電影非常棒。~~~~~伊坂幸太郎
遺傳了強暴犯的基因 難道就註定天生有罪?
★ 日本票房狂賣四億兩千萬日幣 ★
★ 被評為不可能拍攝為電影的最佳暢銷作品 終於搬上大銀幕 ★
五冠王明星影帝加瀨亮,日本2010年最令人期待的演員,超人氣偶像岡田將生,破天荒同台演出。
2010.4.23 縱火犯現身。



只要快樂的活著,地球的重力就會消失無蹤喔。

故事
泉水(加瀨亮飾)與春(岡田將生飾)是一對個性截然不同的兄弟,內向的哥哥泉水專注於基因研究,寡言的弟弟春則以清除塗鴉為業。一天,仙台一連串的縱火案,意外引起他們注意,動機不明的縱火案、火場附近不約而同出現的塗鴉藝術,兩者有何關聯?謎樣的塗鴉留言,隱藏著什麼樣的犯罪設計?兄弟倆及罹患癌症來日無多的父親,三人捲入了重重的謎團與愛恨糾葛,終於揭開了案件的一角。不料,令人驚愕的事卻一躍而出……過程中,泉水的兒時記憶不斷湧現,縱火案背後真相與春身世秘密之間曖昧的關連,竟因母親多年前的不幸遭遇而交錯……。



春,從二樓一躍而下。
電影簡介
與生俱來的基因與後天培育的人格,犯罪的事實與法律的制裁,加害者的代價與被害者的傷害,人的原罪與人性本善說的衝突……在正義的天秤上,孰輕孰重?孰是孰非?《重力小丑是一部豪邁詼諧、生動鮮明、揭開人性至善與至惡,青春年少與推理完美結合的魅力傑作,改編自日本當紅小說家伊坂幸太郎突破一千兩百萬冊銷售量的同名原著。伊坂幸太郎原先一度擔心《重力小丑》會被改編成平凡的家庭故事,但在看過電影後特別寫信給劇組,表示自己是多慮了,改編出來的作品他非常滿意。



《重力小丑》是《愛我別走》導演森淳一睽違五年新作,與伊坂多數的作品相仿,《重力小丑》雖然表面看似推理題材的故事結構,但重點卻不在於兇手或真像,而且透過這個過程,讓人試圖以另一種角度,去探究生命的面貌。向來擅長從各領域取材的伊坂幸太郎,這回試圖從遺傳基因中理出複雜難解的微妙人性,是否會在是非道德和情感的衝擊、糾結下失控墜落?導演森淳一透過縝密迂迴的故事節奏,將影像的優勢和魅力發揮至極,流暢穿梭兩個時空間的惆悵感,讓《重力小丑》淡化了中村義洋作品的奇想韻味,取而代之是散發出一股深沈而透明的迷人質感,將伊坂文字細膩、感傷、懸疑而詼諧的神采展現得淋漓盡致。



一線演員大銀幕飆戲 眾所期待的夢幻組合
岡田將生 飾弟弟春

加瀨亮 飾哥哥泉水

《重力小丑》演員陣容堅強,以《儘管如此,我沒做過》獲得日本奧斯卡大賞最佳男演員的加瀨亮,飾演專攻遺傳基因的哥哥泉水,以沈穩內斂的演技,成功闡釋對「基因=家人」擁有複雜情結的基因公司員工。他是解謎的關鍵人物,也是深陷在謎團中的悲傷角色。飾演弟弟春的岡田將生,則是近年來橫掃日本各大獎項最佳新人獎的超人氣偶像,在2007年時,於同樣由伊坂幸太郎的推理小說所改編而成的《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中擔任一角後,馬上以旋風之姿橫掃影視界。帥氣挺拔的岡田將生,飾演擁有俊美的外在、敏捷的心思,像一頭野獸般的年輕男子春,可說極其到位。



以《ALWAYS再續幸福的三町目》及《魔幻時刻》成功塑造顧家好男人形象的小日向文世,縱橫大銀幕已十數年,表演功力深厚。這次不但將深愛家人的父親一角摹擬的絲絲入扣,更成功傳達出閱讀小說時看不到的深情。而《重力小丑》最悲劇性的人物—母親,則由日本奧斯卡影后鈴木京香飾演,她詮釋在街坊鄰居的冷眼竊笑中生下強暴犯孩子的母親,卻以溫暖迷人的笑容、自然純熟的演技,讓所有觀眾同喜同悲。



剛在今年奪下藍絲帶新人賞與日本奧斯卡新人獎的當紅話題女星吉高由里子,一直以勇於挑戰各種角色,是日本目前最具潛力的新生代女演員,這次在《重力小丑》中擔任暗戀春的極品美女鄉田順子,甜美亮麗的外表包裹著什麼樣的神祕過去?也是這個由推理小說所改編而成的電影的謎團之一。1992年出道至今,作品多元的渡部篤郎可說是《重力小丑》選角上的神來一筆。慵懶的氣質與銳利的眼神,全身散發出危險的氣息,對照小說中大言不慚的說出「我這個人從出生到現在,從來不需要反省!」的葛城,渡部篤郎精彩表現出這個男人的無藥可救與天生惡行。

小日向文世 飾父親

鈴木京香 飾母親

吉高由里子 飾極品美女

渡部篤郎 飾關鍵人物

原著:日本當紅推理小說家 伊坂幸太郎(Isaka Kotaro,1971─)
1971年生於日本千葉縣。1995年東北大學法學部畢業。熱愛電影,深受柯恩兄弟(Coen Brother)、尚.積葵.貝力斯(Jean-Jacques Beineix)、艾米爾.庫斯杜力(Emir Kusturica)等電影導演的影響。知識廣博,內容取材範圍涵蓋生物、藝術、歷史,可謂上通天文下知地理;文筆風格豪邁詼諧而具透明感,內容環環相扣,讀者閱畢不禁大呼過癮,是近年來日本文壇少見的文學新秀,備受矚目。
1996年 以〈礙眼的壞蛋們〉獲得日本山多利推理大賞佳作。
2000年 以〈奧杜邦的祈禱〉榮獲第五屆新潮推理俱樂部獎,躋身文壇。
2002年 作品〈Lush Life〉出版上市,各大報章雜誌爭相報導,廣受各界好評。
2003年 作品〈重力小丑〉獲選為直木賞候補作。
2005年 作品〈死神的精確度〉獲選第57回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
2008年 作品〈宅男與披頭四搖籃曲〉獲2008年日本書店大賞。婉拒直木獎提名,造成日本文壇一片嘩然。
2009年 作品〈Fish Story:龐克救地球〉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