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南拍戲多了對子女? 默契佳 緣份足「秋」劇原班人馬新戲再合體
「南哥」蔡振南演出公視人生劇展「秋宜的婚事」後,竟然多了兩個私生子?原來劇中飾演他兒女的吳中天、徐麗雯下了戲,還是改不了口,且因合作後感情、默契十足,原班人馬還重新組合一起拍另部新戲。

蔡振南在試映會上開心地說「這是我合作過『最爽的劇組』;一年拍好幾部戲,很少有劇組可以讓我拍完後,還留下這麼深感情;尤其是麗雯與中天,他們兩個現在看到我,還是爸、爸叫個不停,感覺好像多了一對兒女」。

吳中天會中則說,他拍「秋」劇時,剛退伍不到一週,在片場南哥常跟大家討論劇本、演法,有時差點沒喊出「是,學長!」;吳中天也說,南哥看似傳統,但在片場竟拿出新買的iPhone,在螢幕上比劃、秀新程式給大家看,他看了差點下巴掉下來!與吳中天已是二度合作,南哥豪氣地說「這個少年仔,我甲意!」。

片中飾演「秋宜」的徐麗雯,戲齡不過三年就入圍上屆金鐘女配角獎,最近更演而優則導,還找來「秋」劇中的家人蔡振南、吳中天在自己初執導筒的「黑貓大旅社」中跨刀演黑道及痞子,而「秋」劇導演李志薔更意氣相挺當她的副導。

南哥說「自己的『女兒』要拍戲,當然要挺一下啊!」,在高雄軋ON檔連續劇沒好好睡過一天覺,但蔡振南仍跟該劇告假,參與徐麗雯執導的處女作,搭高鐵北返一下車,便馬不停蹄地趕往西門町的舊舞廳,只為了拍兩場戲。「由此可見演員、導演在拍完『秋』劇後,所醞釀、積累的情感有多深厚啊!」感性的南哥悠悠地說著。

蔡振南在「秋」劇中飾演一心掛慮子女未來,卻又無法撐持家計導致酗酒過世的父親,他說「那種喪志的感覺,像是個被『去勢』的爸爸!」;接連演出公視人生劇展「誰來坐大位」與「秋宜的婚事」,碰巧都飾演擔憂女兒終身大事的父親;私下南哥卻對自己的兒女很放心,「不主動去督促他們,影響他們的決定,只要他們準備好,再來跟我開口就好」;被問到想不想抱孫,他笑說「兒女幸福比抱孫更重要啦!」。

蔡振南近來受聽力損失困擾,醫生診斷後說目前仍有百分之五十的聽力,但他因日常生活無礙,演唱、錄音時也可戴耳機,不想召來異樣眼光,便婉拒戴助聽器建議;但有時拍戲時便得靠讀演員唇語。他說,「要謝謝朋友們的關心,但我這個人向來怕人說話,不想被誤會這是炒新聞的手法,只好低調再低調」。面對醫生要他多休息的叮嚀,蔡振南只能苦笑說「從開始拍戲這十五年來,我大概只休息了五十天,沒辦法、閒不住啦!」試映會未結束,蔡振南又匆匆趕去錄新戲的旁白,一刻不得閒。

身兼編、導的李志薔說,「秋」劇取材自己的真實家庭中;他很開心可以找來吳中天、徐麗雯兩位實力派演員飾演兄妹,也堪稱蔡振南繼電影「多桑」後最佳的演出作品!向來喜愛日本小津安二郎作品的李志薔說「想藉這部影片,向這位日本電影大師致敬」。

「秋」劇呈現台灣勞動階層樸質的生活況味,李志薔表示,他想拍出有距離感的親子互動,及家人間從不說出口的愛和關懷,以及被家計生活摧殘的親情和夢想,希望完成一部真正屬於「台灣父親」的故事。而李志薔也說,想以這部影片紀念我逝去的父親,並獻給我在老家的妹妹。由李志薔自編、導的「秋」劇,將於今(4/18)晚十時首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