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於本週五(30日)上映的電影《少年鱷魚幫》,從四月兒童影展開始便被冠上「少年版艋舺」的稱號,因為兩者都是描寫夥伴間熱血情誼的青春電影。但首映後很多觀眾表示《鱷魚幫》兼具娛樂性及趣味性,更能啟發正向思維,能勾起每個人年少時最單純發自內心的勇氣及熱情,是暑假最適合親子闔家觀賞的電影。

《少年鱷魚幫》在台首映時,影廳裡不管大人小孩不時發出笑聲及驚呼聲,電影有一幕是下半身癱瘓的主角被一群騎重機的不良少年追逐,竟然啟動加裝在輪椅上的火箭筒動力,輪椅瞬間變賽車,在街頭上演絕命尬車追逐戰,超速的輪椅竟然還被測速照相機拍到,看到這一幕觀眾都笑到不行,甚至有人鼓掌叫好。

《鱷魚幫》的成員有輪椅男、唯一的女生、少數族裔、單親男孩、內向怪咖...,他們分開來往往是被排斥的邊緣人,但合在一起卻勇猛無敵。電影最吸引人的部份就是,這些角色都是再平凡不過的孩子,沒有人擁有超能力,不像蝙蝠俠一樣擁有昂貴的高科技裝備、不像金剛戰士一樣可以變身、更沒有超級電腦幫他們解決問題,他們要面對的是所有人在日常生活裡都會碰到的困難。

導演克利斯汀迪特(Christian Ditter)在受訪時表示,他相信每個孩子都曾經想過要當超級英雄,年少時都曾有一段時間深深相信,用友情、毅力與勇氣就可以征服世界。再平凡的孩子,只要仔細觀察身邊的一切,想辦法解決問題,就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冒險。就像鱷魚們一樣,憑藉著機智、勇氣、智慧與犯罪搏鬥,在最後關頭化險為夷。
《少年鱷魚幫》由德國知名童書改編,三十年來不斷再版上市,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冒險故事,影響了整個世代的青少年,改編成電影在德國上映時就創下超高票房紀錄,很多父母帶著小孩到戲院傳承童年的回憶,所有年齡層彷彿都能從中找回童真的感動。

★各界好評不斷:http://cineplex.pixnet.net/blog/post/26939550
★熱血電影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weO3q5zZV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