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屆威尼斯電影節昨日(7/29)公佈入圍名單,《通天神探狄仁傑》(港陸片名:《狄仁傑之通天帝國》)成為唯一入圍正式競賽單元的華語電影。據悉,本屆威尼斯影展審片委員會看了今年數十部中港台影片,其中不乏大導演的最新作品,引起官方消息公佈前的諸多媒體猜測,最後《通天神探狄仁傑》一枝獨秀殺入競賽單元,可見審片委員對這部電影的青睞與重視。

這部由華誼兄弟出品,徐克導演、陳國富監製、洪金寶跨刀動作指導的懸疑探案鉅作,以重金再現大唐王朝的氣勢輝煌,借由劇作中無以倫比的想像力,破天荒創造八大奇絕場景與炫目特效,將狄仁傑偵破「焚屍案」的過程抽絲剝繭層層展現,武打場面也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境界。徐克、洪金寶、陳國富的「怪險奇組合」亦成為最吸引海內外業界人士關注的品質保證,三位闖蕩華語電影多年的武林高手此番齊聚通天帝國,率領劉德華、李冰冰、劉嘉玲、鄧超、梁家輝五大巨星,將這部商業鉅片提升至華語電影另一個嶄新境界!

威尼斯海報主打「怪險奇組合」 武則天造型驚鴻一瞥
趁著威尼斯電影節公佈競賽片名單,華誼兄弟趁勢發佈影展特別款海報。海報中的鬼市色調奇異肅殺,劉德華飾演的狄仁傑深入險境找尋破案線索,兩旁的神秘龍身和武則天側臉使整個海報的視覺更添神秘氣氛。之前出品方和徐克導演一直都對劉嘉玲的造型「保護」有加,至今觀眾只在預告片中看到武則天略露面貌。本次公佈的海報特別將其側臉收入畫面中,與劉德華正面針鋒相對,似乎揭示狄仁傑這場探案歷程困難重重,甚至面臨天人交戰!

特別的是,這款海報並未打出任何主演名字,而是在上方重要位置推出徐克、洪金寶、陳國富三位幕後高手,突顯出品方的絕對信心和強大氣勢。華誼兄弟特別為此命名「怪險奇組合」:[怪]乃徐克之怪,[險]乃洪金寶之險,[奇]則陳國富之奇。總製片人王中磊表示:「《狄仁傑》是2010年華誼兄弟的三大項目之一,《唐山大地震》是中國人的情感史詩,《非誠勿擾2》是延續愛情片的票房神話,而《狄仁傑》是徐克、陳國富、洪金寶三位武林高手的首度連袂,我相信會為所有觀眾和影迷奉獻一部超越想像的作品。徐克在創作上的怪思妙想,洪金寶在武打上的險絕動作,加上陳國富在故事上的懸疑奇異,將會是這部電影當之無愧的品質保證。」



連線劇組演員分享入圍心得 有望以超堅強陣容齊聚水都
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就此表示:「大家都認為威尼斯電影節是三大影展中最重視藝術品質的一個,而《狄仁傑》根本意義上是一部商業元素非常完整的電影,巨星、動作、特效、場面、懸疑故事樣樣齊備,我們在製作規模上也達到全新高度以確保想像力的全面實現。一部商業特質如此明顯的電影能夠入圍威尼斯競賽單元,我們感到非常榮幸,這不僅意味著影片在商業運作上獲得飛躍,在藝術品質上也得到了國際影展的全面肯定。」入圍名單公佈時,徐克導演正在韓國釜山緊盯《狄仁傑》特效製作進程,得知入選消息後,他首先透露這幾天又有新的點子加入特效畫面中,後期進展非常順利。對於最新作品入圍競賽單元,他表示自己正全心投入影片特效的最關鍵階段,但特別想跟自己的影迷說一句:「期待狄仁傑到歐洲大展身手。」劉德華:為徐克開心劉德華表示為徐克導演感到非常開心,因為狄仁傑這個角色個性是徐克與他一起琢磨出來的,能夠入圍威尼斯影展是對工作人員努力的肯定,他也已準備飛往威尼斯參與盛會。

李冰冰:這是威尼斯十年之緣
李冰冰表示:「恭喜我們的電影能夠入圍,記得十年前由張元導演執導、我參與演出的電影《過年回家》奪得“最佳導演獎”,十年後,老爺再次給我們一次驚喜,感覺真像是一場約定,或許這就是與“威尼斯的十年之緣”,這不僅是我們的驕傲,更是中國電影人的驕傲。」

劉嘉玲:期待回到美麗水都
劉嘉玲表示,為導演徐克的新作入圍參賽電影開心。她表示過去曾去過威尼斯,對當地的美麗景色印象很深刻,她期待能夠回到美麗的水都。

鄧超:首部作品入圍威尼斯競賽
鄧超是第一次有電影作品入圍國際三大影展,他說:「首先當然要恭喜老爺的電影入圍,這是我的作品第一次入選威尼斯影展競賽,對我而言,意義在於可以直接感受電影工業的多元化。另外一方面,這次的評審團主席昆汀是我很喜歡的電影人。」至於《通天神探狄仁傑》將以何種陣容和形式亮相威尼斯,華誼兄弟表示將於日後正式公佈,屆時台前幕後主創將有望全陣容齊聚水都。

評審團主席昆汀․塔倫提諾視徐克為偶像
第六十七屆威尼斯影展註定是《通天神探狄仁傑》的寶地,在國際影壇有極高位置的評審團主席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從不諱言自己是徐克迷,多年前甚至曾經特地飛到香港只為與徐克碰面。當年他到東京宣傳《追殺比爾》的時候,曾在當地餐廳巧遇徐克,據傳當時雖然全餐廳客人發現大導現身盯著昆汀看,但偏偏他是盯著徐克看。據他事後描述,他端詳了偶像許久之後,才鼓起勇氣和徐克打招呼。

04年昆汀獲邀出任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時,他甚至力薦邀請徐克加入評審團,兩人在坎城十多天的「朝夕相處」,友誼更加深厚。昆汀近年也多次隔空表達對徐克的仰慕之意,去年他宣傳《惡棍特工》時,一家雜誌邀昆汀選出1992年以來最愛的二十部影片,他特地將徐克的《刀》列名其中。昆汀對徐克的欣賞,以及對華語動作電影的熱情,都在他的《追殺比爾》等電影中展露。徐克融合華語偵探、動作與神秘事件類型的《通天神探狄仁傑》入圍威尼斯正式競賽單元,相信會讓評審團主席昆汀搶先目睹偶像的最新作品,也會為他今後的電影創作增添不少新靈感。

《通天神探狄仁傑》將於10月8日在台上映,敬請影迷期待。華語電影的「大唐盛世」,10月8日,揭開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