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How I Ended This Summer / Kak ya provyol etim letom】
上映日期:2010-08-27。
類型:劇情。
片長:124分。
導演:巴波葛立斯基(Aleksei POPOGREBSKY)。
演員:吉格利多布根(Grigoriy Dobrygin)。塞吉普克帕里斯(Sergei Puskepalis)。
發行公司:海鵬。
官方網站:




十項電影獎俄羅斯名導 巴波葛立斯基(Aleksei POPOGREBSKY)登峰鉅作。新出爐柏林影帝:吉格利多布根(Grigoriy Dobrygin)。塞吉普克帕里斯(Sergei Puskepalis)。聯手主演。榮獲2010柏林影展雙料影帝/藝術貢獻3座銀熊獎。-榮獲德國「中東歐影展」聯邦大獎及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榮獲澳洲「雪梨國際影展」榮譽大獎。一場世界盡頭的謊言風暴…。



【夏天簡介】
連奪3座銀熊獎《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How I Ended This Summer》精彩超越《歸鄉》

今年柏林影展意外產生了雙影帝,並由電影《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How I Ended This Summer)兩位男星同時奪得,成為影展的最大驚喜。《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講述一個北極氣象觀測站中,兩位氣象觀測員的恩怨與相惜。全片在北極酷寒下拍攝,並由從影還不到一年的俄羅斯帥男吉格利多布根(Grigoriy Dobrygin)和「卡羅維法利影帝」塞吉普克帕里斯(Sergei Puskepalis)從頭貫穿到尾,不論攀岩、徒步冰海,甚至躍下山崖都親力親為,演出力道無分軒輊又相輔相成,因此雙雙榮登影帝寶座。連奪三座「銀熊獎」(本片並另獲最佳藝術貢獻攝影獎)使《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成為今年柏林影展上的最大贏家。

耗資八仟萬台幣、費時三個月在西伯利亞、北極拍攝的《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靈感來自一個探險家的北極探險日記,也是曾以電影《消失在地圖上的名字》(Roads to Koktebel)揚名國際的俄羅斯名導巴波葛立斯基(Aleksei Popogrebsky)的登峰鉅作。他在片中藉由孤寂的雪地世界與僅有的兩位演員,精彩刻畫出了人類與大自然的共生關係,畫面則精準捕捉了極地的壯麗景致與人性脆弱,不論影片氛圍或主題,都延續了俄國大師塔可夫斯基一貫的美學傳統。其中兩位柏林影帝在片中宛若父子般的情誼,則出自導演對早逝父親的感念,使全片的戲劇張力在冷冽緊繃外,更多了一股親情的溫暖,獲媒體讚譽:精彩超越當年威尼斯金獅獎的《歸鄉》,是俄羅斯近年最出色的電影!

一場世界盡頭的謊言風暴…

一場摻雜了謊言、懷疑與信任的人性風暴!

專業認真的謝蓋爾,獨自在北極無人荒島上的氣象站工作,他的任務是測得當地的幅射值變化,並以無線電回報總部,這也是他和外界唯一的連絡方式。

今年夏天,來了一個新同事帕夏,但這個剛從大學畢業的大男孩,閒暇時只愛聽MP3、打電玩,和謝蓋爾幾乎難有交集…。由於補給船延遲到來,謝蓋爾於是讓帕夏獨自留守,自己出海捕魚儲糧;而帕夏總會錯過測量幅射值的重要時機,最後都只好偽報數據交差了事…。沒想到,此時總部傳來壞消息:謝蓋爾的妻兒發生了意外、並不幸雙雙死去!總部要求帕夏必須謹慎將這噩耗告知謝蓋爾,並請他靜候船班回家。但當謝蓋爾捕魚回來時,帕夏卻怎麼都開不了這個口…。

帕夏選擇的沉默,卻將自己更推向了危險。當謝蓋爾再度外出捕魚,暴風雨竟也洶洶來襲。帕夏依上級指示、緊急逃離氣象站尋找謝蓋爾,卻意外遭濃霧困鎖山谷,並遇見正在覓食的兇猛北極熊…。帕夏能逃過一劫、順利找到謝蓋爾嗎?他會托出全盤真相嗎?謝蓋爾又能接受這個被隱瞞已久的驚人信息嗎?隨著暴風雨的來襲,一場摻雜了謊言、懷疑與信任的人性風暴,也將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