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遠離阿雅米Ajami】
上映日期:2010-09-10。
類型:劇情。
片長:美國版:120分鐘。以色列版:120分鐘。德國版:124分鐘。
編劇 / 導演:Scandar Copti。Yaron Shani。

演員:
Fouad Habash ... Nasri。
Nisrine Rihan ... Ilham 。
Elias Saba ... Shata 。
Youssef Sahwani ... Abu-Lias 。
Abu George Shibli ... Sido 。
Ibrahim Frege ... Malek 。
Scandar Copti ... Binj 。
Shahir Kabaha ... Omar 。
Hilal Kabob ... Anan 。
Ranin Karim ... Hadir 。
Eran Naim ... Dando Ben David 。
Sigal Harel ... Dando's sister 。
Tamar Yerushalmi ... Dando's mother 。
Moshe Yerushalmi ... Dando's father。
發行公司:聯影 / 聯贏。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遠離阿雅米Ajami】9/10真實上演!

★2010奧斯卡 最佳外語片提名。
★榮獲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
★比利時影展青年評審團大獎。
★耶路撒冷影展、愛沙尼亞影展最佳影片。
★希臘電影節最佳編劇及觀眾票選第一名。
★以色列影史上最受讚譽的作品:一舉囊括以色列金像獎、最佳導演等五項大獎!




劇情簡介:
生動凜冽的末世預言,驚人畫面真實上演!衝突一觸即發,最令人震撼的衝擊效應!

納斯利住在治安混亂的阿雅米,他將每天週遭所發生的事件畫在日記裡。少年舅舅擁有一家咖啡屋,因殺害幫派份子,讓一家大禍臨頭。

來自巴勒斯坦的青年在豪華餐館裡非法打工,賺取急需骨髓移植的母親醫藥費;在以色列前線,身兼一家之主的警察掛念著販毒而失蹤的兄弟;以色列女孩為了愛情與理想,只想遠離阿雅米...。



在這封閉的境地裡,人類體驗殘酷的生存法則,敵人必須並肩而行。

阿雅米是以色列火藥庫,聚居著不同種族,電影運用大量當地非職業演員,開拍前300人集訓選角,演出高潮迭起23天,出動國家警力全力協助拍攝,這些情節故事全是自己的真實生活。

有時演員的演出甚至分不清現實與虛構,當衝突太真實,導演會立即停止拍攝,以確保沒有任何人員受傷。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兩大導演破天荒合作,用電影做了族群和解共融最完美的示範。多線敘事到最後宿命糾結起來,令人感動嘆為觀止。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