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林孝謙


拍電影是一輩子的事情,照顧動物也是,而在第一部長片可以將這兩個元素結合在一起,我想是一件很圓滿的事。街角的小王子挑戰了困難的動物拍攝,這也代表了整個製作過程需要充分的熱情與耐心的等待,猶如對待電影,猶如對待愛情。這部片是我很重要的一個起點。希望它可以讓你相信,在生命裡總會有人站在那個角落,為了我們幸福駐足守候。 -導演 林孝謙

關於導演:林孝謙
畢業於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傳播學研究所碩士,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藝術創作碩士,擅長刻畫人文關懷的林孝謙曾於美國、台灣、日本擔任多部影片及MV副導演、製片及導演,包含劇情長片《基因決定我愛你》,金馬獎入圍短片《勾引》等。2005年執導《自由大道》榮獲金穗獎首獎、最佳剪輯、第十二屆台灣女性影展入選男導演女視角單元、日本川崎數位國際影展優秀賞、北京兩岸三地研究生論壇參展影片、烏拉圭國際學生影展Official Selection、南斯拉夫國際學生影展Official Selection、土耳其國際兒童影展Official Selection、美國堪薩斯匹茲堡州立大學研究論壇榮譽賞。2009首部劇情長片《街角的小王子》獲得新聞局長片輔導金補助。

作品年表:
2005 《自由大道》
金穗獎首獎、最佳剪輯、第十二屆台灣女性影展入選男導演女視角單元、日本川崎數位國際影展優秀賞、北京兩岸三地研究生論壇參展影片、烏拉圭國際學生影展Official Selection、南斯拉夫國際學生影展Official Selection、土耳其國際兒童影展Official Selection、美國堪薩斯匹茲堡州立大學研究論壇榮譽賞。
2009 《街角的小王子》

攝影:余靜萍

長期為服裝、廣告及唱片擔任平面攝影工作。


因拍攝風格極為突出,擁有「森林系攝影師」的稱號,以擅長拍攝森林系的女性、細膩的女性情感、浪漫的戀愛唯美為名,她的鏡頭擅長把人物在最自然的狀態捕捉下來,透過余式的獨特構圖視角,與光影的調配結合,使她成為無數知名藝人指定的攝影。陸續的,許多台灣、香港新一代廣告及MV導演也請她擔任攝影師,近年開始也是許多電影導演的御用攝影師,包括【明明】(區雪兒)、【九降風】(林書宇)、【花吃了那女孩】(陳宏一)等,本片【街角的小王子】全片在她的鏡頭下,顯得格外溫暖恬適。

美術指導 陳澍宇
多年來從事MV、廣告美術工作,拍攝過周杰倫、蔡依林、羅志祥、S.H.E、張韶涵、潘瑋柏、郭采潔、梁靜茹等眾多當紅歌手MV。近年投身電視劇及電影美術,作品有【九降風】、【台北飄雪】、【蜂蜜幸運草】等等。

音樂設計 陳建騏

兩岸三地當今最炙手可熱的廣告、劇場音樂創作人。


不僅從學生時代起便長年深耕於小劇場及電影、廣告配樂,同時更是個出色的編曲家,幫過許如芸、劉若英、李玟等天后寫曲。以幾米的繪本意象為視覺基礎的舞台劇《地下鐵》,是陳建騏音樂創作歷程上的重要轉捩點,邀得香港「人山人海」的李端嫻、新銳創作者何山、李雨寰及女主角陳綺貞、詩人夏宇等共襄盛舉,相互撞擊過後的竟是交織成一片精采,不僅深刻打動了幾米本人,也獲得兩岸三地熱烈的迴響與喜愛,展現出他多方音樂基因的跨界本領。其後,他又陸續替【艷光四射歌舞團】、【十七歲的天空】等電影配樂,甚至獲得金馬獎入圍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