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剛剛在大陸內地締造了破五億人民幣的票房紀錄,導演馮小剛就在華誼集團董事長同時也是這部片出品人的王中軍陪同下,領著自己的最佳女主角─徐帆來台灣宣傳。三人下午剛剛抵台,晚上便出席《唐山大地震》在台灣舉行的首場對外公開放映,招待慈濟志工的首映會。首映會現場更是來了許多台灣知名導演與藝人來捧場。

雖然已經貴為大陸內地最具票房實力的導演,馮小剛一向對於台灣的市場非常重視。這次《唐山大地震》在台灣上映,馮小剛原本已經在海南島進行下一部電影的拍攝工作,但無論如何還是讓劇組停工三天親自與女主角同時也是自己的夫人徐帆一起來台灣宣傳。

《唐山大地震》這場首映會除了邀請台灣之名的導演與藝人前來之外,絕大部分的觀眾是慈濟大愛的志工朋友,導演馮小剛與出品人王中軍紛紛表示拍攝《唐山大地震》讓他們見識到天災來襲不但是毫無預警更是不分種族不分國界,但是幸好無情的天災過後,志工們的大愛也是沒有國界不分種族。從台灣到大陸的天災到南亞海嘯、甚至是海地的強震,台灣志工的身影處處可見,讓人感受到台灣志工的無私的付出。

馮小剛與王中軍表示做為電影工作者,努力拍出像《唐山大地震》這樣的作品,是他們的責任。同時為了向台灣這群無私付出的志工致敬,兩位決定與慈濟大愛合作,在全台灣四個城市:台北、台中、高雄以及花蓮舉辦慈善義演,希望可以透過慈濟大愛的管道,邀請台灣的志工來欣賞《唐山大地震》。

馮小剛導演表示:「《唐山大地震》是一部關於心靈救贖的電影也是一部有溫度的電影、一部暖心的電影,很希望台灣的觀眾能給老馮支持!」《唐山大地震》預定於八月二十日在台上映。

台灣上映日期:2010年 8 月 20 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