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以型男酷帥模樣被媒體追逐的古天樂,這次演出《神奇俠侶》,因為造型十分特出,讓導演谷德昭大讚他:「願意為戲犧牲,打破以往的花瓶形象,真的讓我大開眼界!」最近由陳可辛監製,谷德昭導演的潮版喜劇《神奇俠侶》,讓他發現了古天樂的喜感細胞,但是也感嘆像吳君如、楊千嬅、張柏芝和阿Sa之後,很難找到很有喜感的女演員。

古天樂打破花瓶 演出鬍鬚男
谷德昭說:「古仔的觀眾緣越來越好,尤其是這幾年,觀眾不再把他只當做靚仔,漸漸去欣賞他的戲感了。」其實古德昭也說,即使是劉德華華仔也是花了很多年的功夫才能擺脫他的花瓶形象,前幾年古天樂因為演出杜琪峰的電影,有磨出一些戲味出來,這次在《神奇俠侶》中特別讓他演年紀比較大一點的角色,甚至還要黏上很多假鬍鬚,讓他濃眉大眼的靚仔形象收斂一點,這樣才能表現的更精彩,也讓谷德昭有喜出望外的感覺!

吳君如把古天樂當老公寵 知道他愛吃軟飯!
谷德昭還說:「《神奇俠侶》吳君如這一次除了幕前的演出不僅有100分之外,幕後也幫了我很大的忙,幫忙泡古天樂,她說要保持一個情侶的感覺,沒事就會發簡訊或打電話給他,在現場煮飯給他吃,兩個人經常商量要煮什麽,一直都保持著戀愛的感覺。」

身為製片的陳可辛也很開心老婆能夠為戲付出這麼多!谷德昭覺得:「像有些鏡頭大家是完全沒戲的,但是站在那裏就會感覺他們是兩夫婦。其實古天樂在戲外是比較獨來獨往,平時在戲場,只要沒有他的戲,他就會躲起來。有時候是在他車上,有時候是在化妝間,一喊停就走了。但是這套戲裏,他和吳君如是很多話講的,爲什麽我會知道呢,因爲我帶著導演耳機,聽到很多對白以外的談話內容,例如君如說:“今天陳可辛不在這裏,我們再一起去煮飯吃吧。”他們總是在研究吃什麽,彼此都知道大家喜歡吃什麽,君如知道古天樂喜歡吃鬆軟的飯,陳可辛就喜歡吃硬飯。我覺得演員的道德不單只是要求在導演叫停之前,他們是一直在醞釀戲裏的角色。」

看來已經培養出絕對默契的吳君如和古天樂,又會讓明年的賀歲大戲《神奇俠侶》更有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