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張家輝憑《證人》先後榮獲包括台灣金馬獎、亞太影展、香港電影金像獎等7項影帝榮譽;9月10日原班人馬所製作的《線人》將在台上映;在《證人》中一路對決的張家輝與謝霆鋒,這次在《線人》中仍是對峙,不過角色卻對調。《線人》中的警官是張家輝所扮演,張家輝入行前曾做過警察,他坦言這段從業經歷雖然對《線人》的表演幫助不大,但影響到內在的紀律性和流露出來的狀態,讓表演更有質感。他笑說:「當年離職就是因為想破案,但是沒機會,那個時候年輕衝動就不幹了。」這次氣質女星桂綸鎂在片中突破形象,扮演起心狠手辣的黑道女人,最後遭黑道大哥劈腿,由愛生恨。對於這次的演出,桂綸鎂說:「好累,好過癮!」她表示最大的挑戰是體力的負荷,但演起來真的過癮!謝霆鋒也說到:「桂綸鎂是一個十分優秀的女演員,跟她合作,十分順利!」聽到謝霆鋒的讚美,桂綸鎂也說:「首次嘗試這樣突破的角色,很謝謝謝霆鋒教我很多!」

一直以清新形象的桂綸鎂,出道將近10年之際,她表示,想被當成一個有血有肉的演員,而不是一團面孔模糊的符號。桂綸鎂說:「現階段來說,演員這個職業我仍需要再努力,以前演純愛的電影,到《女人不壞》才開始有一些轉折,到《線人》才真正有大的變化。」對於桂綸鎂在《線人》的表現,謝霆鋒說:「拍戲很瀟灑,也不怕受傷,開槍時眼睛眨都不眨一下!」對於未來所扮演的角色,桂綸鎂說:「像《鋼琴教師》那種很壓抑,壓抑到琴弦都要斷掉的;或者是傳記人物的角色;比如《玫瑰人生》那樣的類型。」

導演林超賢對電影的質感很有信心,他表示《線人》已經報名金馬獎,他對於演員的表現十分有信心,而張家輝笑言:「你看謝霆鋒從《證人》到現在,角色與自身形象的反差對比越來越大,而我們也越來越有默契。」他表示表現同樣出色的謝霆鋒將是自己衛冕影帝的最大競爭對手。

《線人》的劇情是重案組李滄東(張家輝 飾)要剛出獄的細鬼(謝霆鋒 飾)當警方的線人,混入大盜巴閉的集團,調查巴閉的行動,細鬼為了妹妹的贖身費,只好答應;而之前擔任李滄東線人的廢歙,因遭李滄東上司的出賣,而落得抓狂發瘋、精神錯亂,道盡線人身份的悲哀。
細鬼歷經險境終於混入了巴閉的集團,竟與巴閉的女人阿弟(桂綸鎂 飾)產生曖昧情愫。最後,不管任務是否達成,細鬼的命都掌握在李滄東的手裡,李滄東是否會重蹈覆轍,再次將自己的線人推入絕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