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為全球觀眾熟知的電影作品《穿著PRADA的惡魔》中,飾演尖酸刻薄第一女助理、備受矚目的艾蜜莉布朗特,去年以《風華絕代—維多莉亞女王》入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所到之處皆引起影迷陣陣歡呼,星途一片看好。艾蜜莉布朗特也是繼艾瑪湯普遜、凱特溫絲蕾後,第三朵在好萊塢最嬌嫩待放的英倫玫瑰。脫下在《穿著PRADA的惡魔》中目不暇給的名牌華服後,艾蜜莉布朗特在即將於9月10日上映的新片《陽光練習曲》中,與艾美亞當斯一起扮演跳脫傳統的姐妹,艾蜜莉扮演人生失意、一事無成卻在偶然機會與姐姐一起擔任命案現場清潔女工的蕾絲邊;不但得面臨血案現場的屍水橫飛、屍臭齊發,還跟往生者的女兒發生一段曖昧迷離的女女挑逗戲碼,艾蜜莉布朗特還挑戰在急速駛過的火車上大玩「猜火車」,讓深受母親辭世之苦的創傷,在血腥及速度感中得到心靈救贖。極具挑戰性的衝擊性演出,想必可以讓喜歡艾蜜莉布朗特的影迷們在大螢幕前再次看得直呼過癮!

艾蜜莉布朗特並非第一次飾演女同志角色,早在2004年,由波蘭導演保羅•帕夫利克夫斯基(Paul Pavlikovsky)執導的獨立製片-《夏日午後的初纏愛戀》(My Summer of Love)中演出迷人頽廢、愛好自由的女主角譚美,更因情之所至,大膽的在英國鄉間綠草如茵的森林中褪去衣物露點,演出毫不畏懼!艾蜜莉布朗特當時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自然演出,替本片增色不少,果然《夏日午後的初纏愛戀》一舉奪得當年英國金像獎最佳英國電影,艾蜜莉布朗特也因本片中的絕佳演技成為衆人矚目的焦點,一舉敲開好萊塢大門,一路演出膾炙人口的作品至今。無獨有偶接連在電影中演出女同志的艾蜜莉布朗特,其親生叔叔,也就是英國保守黨高層官員,主管監獄事務的副部長克里斯賓布朗特(Crispin Blunt)昨日公開坦承男同志身份,並宣布與結縭20年的髮妻分手。真是台上台下戲裡戲外有著巧妙的對照。

而這次在新片《陽光練習曲》中,艾蜜莉布朗特不再飾演當年情竇初開、對愛情性向迷惘的小女孩,而是飾演酷帥有型、身上散發著明顯英倫氣息、一頭紫紅色長髮,給影片帶來活力的怪異妹妹-蘿拉。儘管片中大部分的注目力都放在飾演姊姊的艾美亞當斯身上,但是艾蜜莉布朗特就是有辦法讓觀眾焦點再次回到自己身上。艾蜜莉布朗特本身對角色有一種不拘泥於傳統的品味和不爭不奪女主角的健康心態,這讓她更容易接受一些爭議性的女性角色,如在《陽光練習曲》中的妹妹一角。艾蜜莉布朗特喜歡充滿掙扎的角色,她表示:「我總是對有著古怪特質的人感興趣,因此我特別關注蘿拉這個角色,她在片中看似與週遭正常環境格格不入,她有著迷人的潛力,卻被現實所困。她有趣詼諧,內心又脆弱不堪。我喜歡這個角色挑起我的好奇心,有時候我不需要特別用力去演出任何事,因為攝影機會捕捉到我在表演時的一切。我喜歡這個角色曖昧不明、難以言喻的部分,讓一般人不容易理解這個角色的真正模樣。」一起演出《陽光練習曲》的同戲資深演員亞倫艾肯也對艾蜜莉布朗特讚譽有加︰「在所有我認識的女演員中,不管她們表現多棒,其實每個人都花上很多時間讓自己在鏡頭前看起來不像是在演戲,她們得強迫自己假得很自然,但艾蜜莉布朗特不一樣,她是天生自然,一點都不費力的不著痕跡。」

這麼天生自然的演技對艾蜜莉布朗特來說並非僥倖,《陽光練習曲》中,艾蜜莉布朗特說著一口道地的美國口音,完美風采讓人幾乎察覺不到其實艾蜜莉布朗特幼年時飽受口吃之苦,一開口說話就結巴讓她對開口說話心生恐懼,常常沉默不語。直到十多歲時接受戲劇訓練表演,戲劇老師鼓勵她用不同口音來表達心中想法,更用心地去聆聽觀察別人的言行,這樣的訓練果然讓艾蜜莉布朗特克服了語言障礙,而且透過不同身分的角色體驗截然不同的生活。艾蜜莉布朗特表示「我很會觀察人,所以我可能從我認識的每個人身上都偷了些東西放在我的角色裡」。這也難怪艾蜜莉布朗特的演技特別動人出眾。她與新婚夫婿約翰卡拉辛斯基步上紅毯後,愛情事業兩得意,令人羨慕。而接下來的新片計畫將是與同鄉伊旺麥奎格共同演出。

《陽光練習曲》預售票熱賣中,請洽博客來售票網,購買雙人套票(420元)贈送茱莉蔻Jurlique體驗組,憑電影票根,還可抽今生金飾精品墜飾,詳情請上
前景娛樂官網http://flashforward.pixnet.net/blog
或博客來售票網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0913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