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片名揭櫫的意涵一:食物。是人第一生存的要務。尤其是美食,懂得欣賞跟享用各國的美食。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快樂之一。但飽暖思淫慾,吃飽喝足了,做壞事的人比較多,造惡業的比較多,但如果沒機會飽餐整天餓著那肯定壞事做更多,因為他要生存啊!片中讓大家跟著女主角吃遍了她愛的義大利美食,不論是百年老店比薩,道地的義大利麵,最後讓她肥到深處無怨尤…。

但她覺得還不夠…。

片名揭櫫的意涵二:信仰的重要。因為一開始一年計劃裡,除了義大利還有要拜訪男友精神導師在印度道場的修行。很妙的是,導師第一個開示的,是我不在印度,我跑到你家紐約市了,這不正代表著:真理從沒背離我們,答案就在你心中,道莫向外求??的老生常談!!不是嗎…??呵呵!非經一番寒澈骨那得梅花撲鼻香!就算她是因為另一位同胞老美,告訴了她他自己最難過傷心的過往之後,才真的啟發她。

其實重要、也不重要了!

片名揭櫫的意涵三:愛、真愛、懂得愛人與被愛。人一生都被傷害過,尤其情關讓人無法躲過,看不開的人比比皆是,像女主角扮演跟誰在一起就像誰的寵物一般的事是天天在上演!別人都看得出來,只有自己不知道,勉強自己一直要變成另一半要求的模樣,等到像到不行,又受不了,分手戲碼再上演一次!等到真愛現前,被傷害很深的心靈,要重新接受…,嗯!太難…,其實真的不容易。

不過電影不是只有在講大道理啊!

但是大牌明星來詮釋大家真的比較容易接受,這是我第一個想到的。以後宗教團體如果請得動大牌明星出面,那可是事半功倍的美事一樁呢?就算你不想「悟」到什麼偉大的真理?看大明星遊山玩水,風光明媚,美食美女帥哥一堆,也值回票價!公司老闆應該擔心看了電影的員工,跑來跟你拍桌子說他要請假一年用來放逐自我尋回當初的熱情,只不過應該沒幾個人有辦法真的有勇氣就是了,還是看看電影就算了!

除茱莉亞羅勃茲過足戲癮,哈維巴登最後要送讀大學的孩子走的那一場戲,精彩到讓我幾乎要站起來鼓掌,表現完美,快贏過茱莉亞姐姐整部戲拼了命在演。這位可怕的配角怪不得一天到晚在拿獎,如果你忘了【險路勿近】中,那位史上最可怕空氣槍殺手是他,至少你會記得這部戲裡好好先生的離婚男是他,太可愛了!當然,那位住在峇里島只剩兩顆門牙的老先生,也是可愛到一個不行!導演難得的沒以美國人的眼光看待這個腳本,李幼鸚鵡鵪鶉老師才會告訴我,美國綜藝報影評猛批評這部片,我倒覺得是他們自己眼光狹隘!東方哲學、真理,又有幾個西方人能懂呢?

放下!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你別開玩笑了吧!呵呵!

很好看的一部戲,看完也很想讓你做些改變。掃掃你心靈的垃圾?看看你周遭的一切?反省反省你自己的工作、婚姻、愛情、自我,不然不就可惜人間來一遭!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