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即將上映的《街舞狂潮》於9/25 (星期六)舉辦快閃活動,突擊西門町!片中主角阿倫以及八個小孩舞團在西門街頭大秀精彩舞技,讓圍觀民眾目瞪口呆,不時大聲叫好,瘋狂詢問《街舞狂潮》什麼時候上映。更有觀眾技癢當眾跳出來向街舞鬥士阿倫尬舞!氣氛High到最高點!

之前曾經是街頭藝人的阿倫,帶著他專用的大音響,拿起大聲公自己主持,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完全沒有羞怯,他認為街舞就是要在街頭才是活的,這是最原始的舞台。阿倫透露,之前當街頭藝人時,曾經因為跳舞音樂放太大聲,被大樓上面的人從上面丟東西下來還被潑水,他也笑著回憶,曾經有路人很可愛,丟的不是零錢是發票,甚至是自己的名片,也曾有人很慷慨丟一千元的大鈔。八個小孩也表示,第一次嘗試在街頭跳街舞,其實有點害羞,但當觀眾的掌聲響起時又覺得真是酷斃了。他們覺得小小的遺憾是沒能遇到西門町頗有名氣的動感小胖,不然很想跟他一起跳一次!

導演蘇哲賢雖然沒有在現場秀一段,在旁邊也沒有閒著,他學習蔡明亮導演的精神,在西門街頭向路人賣預售票。阿賢導演特別強調,不是要讓大家覺得導演很可憐,打同情票,而是因為大家對紀錄片的距離感比較大,比較不會去注意,所以要親自去跟觀眾解釋這部電影的意義與精神,讓他們願意進電影院欣賞。雖然一遍又一便講重複的事很辛苦,但一想到只要說服了一個人,就多一個支持者,就覺得值回票價。阿賢導演更打趣的說:「不只街頭藝人臉皮要很厚,當導演的臉皮要更厚,不只作品要受人評論,還要自己上街賣票,享譽國際的大導演蔡明亮都能做這件事,我怎麼會覺得丟臉呢!」

《街舞狂潮》前日於信義威秀舉辦媒體試片好評不斷,許多台灣知名街舞老師也受邀現身會場,力挺阿倫與台灣街舞。不少觀眾都紛紛表示,之前在金穗獎已經看過60分鐘版本,但這次上院線的完整版長達82分鐘,讓整個故事更完整更順暢,更有觀眾因感同身受而留下了感動的眼淚,看完當下覺得自己好像還可以再努力一下,可以去完成以前那個還沒完成的夢想。導演蘇哲賢也信心滿滿的表示,電影中用了1300多個鏡頭,非常緊湊,很少紀錄片能做到這樣,這是一部像劇情片的紀錄片。而對自己來說,這不僅僅是紀錄片,更是這兩年多來的心血與回憶!

《街舞狂潮》日前也規劃了一系列北中南校園巡迴活動,連續拜訪了政治大學、台灣藝術大學、建國中學、師大附中等學校,與大家分享《街舞狂潮》阿倫與高中生舞團「八個小孩」的逐夢過程,無論到哪一所學校,師生們都熱情捧場,爭相報名參與巡迴講座,讓導演蘇哲賢和阿倫受寵若驚。在大同高中那一站意外遇到了阿倫的老友—泓龍老師,不但是大同高中熱舞社的指導老師,同時也是知名舞蹈教室IP DANCE SKOOL的老闆,在阿倫的鼓吹下,泓龍老師也上台Solo了一段!讓現場同學直呼能看到台灣街舞界的兩個先驅飆舞,真是賺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