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屆紐約影展今早剛在紐約林肯中心開幕,由大衛芬奇執導,描述Facebook創辦人馬克佐克柏如何創立5億社群王國的電影《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被選為本屆影展開幕片。根據小說改編的《社群網戰》敘述佐克柏如何因為把妹被拒,憤而利用網路社群復仇,甚至號召友人一同創立改寫人類歷史的社群網站Facebook的故事。隨著網站的擴充和成功,一意孤行的佐克柏與合夥人最後反目成仇步入公堂,連當初賞識他的哈佛學長也出面控訴他剽竊創意,一場牽涉到金錢與權力的社群網戰就此展開。

由於電影影射到不少佐克柏的爭議背景,《社群網戰》在紐約影展舉辦的全球首映未演先轟動,身為事件主角的佐克柏為了轉移焦點,特地選在影展開幕當天接受綜藝天后歐普拉專訪。這位剛登上富比世富豪榜排名第35名〈名次超過排名第42的蘋果賈伯斯〉,身價高達69億美金的科技新貴特地在節目中公開表示,未來將捐助一億美金提供紐澤西州做為教育基金。佐克柏藉由培育新世代學子的大動作被不少媒體解讀,是為了迎戰電影首映來提升褒貶不一的公關形象。



同時,為了洗刷自己在電影中被影射為把妹遜咖的形象,佐克柏還特地在《歐普拉秀》公開與華裔女友的親密互動畫面,甚至還透露自己為了年底的中國之旅,特地聘請家教每早苦學中文。當問話風格相當麻辣的歐普拉問到他對《社群網戰》一片的看法時,佐克柏也一改先前低調的態度,公開讚揚說:「《社群網戰》看起來很有趣啊,故事大多都是小說虛構情節,我是當事人所以知道實情沒那麼戲劇化,因為過去六年我幾乎都在寫程式和賣命工作,如果生活像電影講的盡是開趴玩樂也不賴。」

《社群網戰》一片網羅了許多好萊塢新星擔綱演出,包括《蜘蛛人4》男主角安德魯加菲爾德、好萊塢版《龍紋身的女孩》女主角魯妮瑪拉,連歌壇天王賈斯汀也在片中客串飾演Napster創辦人。除了紐約影展,下個月底即將登場的東京影展也將本片選為開幕片。

《社群網戰》台灣檔期:11月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