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竊盜城The Town】
上映日期:2010-10-01。
類型:劇情、恐怖。
片長:2時05分。
導演: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
演員: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蕾貝卡霍爾 Rebecca Hall。喬漢姆Jon Hamm。彼得普斯特李威 Pete Postlethwaite。提圖斯威利佛Titus Welliver。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http://www.thetown.com.tw 。http://www.thetownmovie.co.uk 。




劇情簡介:
每年波士頓會發生超過三百宗銀行搶案,多數的職業搶匪都住在幅員約一平方英里的查理斯鎮。道格馬克雷(班艾佛列克 飾)就是其中一人,不過他跟他的搶匪夥伴們的際遇並不相同,他原本有機會出人頭地,有機會抛開強盜生活而不步上父親的犯罪後塵,然而相反地,他卻成為一群無情銀行搶匪的頭目,這些人引以為傲的就是能夠成功偷取他們的目標並無罪脫逃。道格的唯一家人就算是他的犯罪同夥們,尤其是傑姆(傑瑞米雷納 飾),雖然他危險又一觸即發的脾氣令人不敢領教,但道格和他之間的緊密感情已形同兄弟。不過,就在他們最近一次的行動中,這一切改變了,因為他們短暫地挾持一名人質,那就是銀行經理克蕾兒基斯(蕾貝卡霍爾 飾)。當他們發現她住在查爾斯鎮時,傑姆擔心事跡敗露,所以想確定她是否看到他們犯案。道格明白傑姆的能耐和手段,於是決定負責查明,他找到克蕾兒,但她絲毫不知道他們的邂逅並非是偶然,以及這個迷人的陌生男子就是幾天前脅迫她的搶匪之一。

隨著道格跟克蕾兒的關係逐漸發展成熱戀,道格想要擺脫犯罪生涯並離開這個城鎮,然而由於聯邦調查局探員佛羅利(喬漢姆 飾)等人的深入調查,加上傑姆質疑他的忠誠度,他瞭解到脫離目前的境況並不容易,而且更慘的是,可能會牽連到克蕾兒的安危。如今,他的一切選擇化為當前唯一的兩難抉擇,那就是背叛他 的朋友們,或者失去他所愛的女人。《竊盜城》由奧斯卡獎得主班艾佛列克(《心靈捕手》、《失蹤人口》)自導自演。這部劇情驚悚片的主題描述警察和搶匪、友情和背叛、愛情和希望及逃離沒有未來的過去。這部電影的主要卡司還包括蕾貝卡霍爾(《情遇巴塞隆納》)、喬漢姆(電視影集《廣告狂人》)、奧斯卡獎提名的傑瑞米雷納(《危機倒數》)、布蕾克萊芙莉(《牛仔褲的夏天》、電視影集《花邊教主》)、提圖斯威利佛(《失蹤人口》)、奧斯卡獎提名的彼得普斯特李威(《以父之名》、《全面啟動》)及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克里斯庫柏(《蘭花賊》)。

《竊盜城》的製片是奧斯卡獎得主葛拉罕金(《神鬼無間》)及貝索伊旺尼(《超世紀封神榜》),編劇是彼得克雷格、班艾佛列克及艾隆史托卡德,改編自恰克霍根(Chuck Hogan)的原著小說《竊盜王子》(Prince of Thieves)。執行製片是湯瑪士塔爾、強賈西尼、威廉菲及大衛克羅克特;聯合製片則是切卡特。幕後創意團隊包括奧斯卡獎得主的攝影指導勞勃艾斯威特(《黑金企業》);製作設計雪倫西摩爾(《失蹤人口》);奧斯卡獎提名的剪輯狄倫提切諾(《黑金企業》);以及服裝設計蘇珊麥特森(《反恐戰場》)。電影配樂則是哈利葛瑞格森威廉斯及大衛巴克利,他們之前合作過班艾佛列克執導的《失蹤人口》。



關於「竊盜城」
麻州查理斯鎮(Charlestown)的幅員僅有一平方英里,不過這裡卻有超乎常情的特殊傳統,其高聳的地標「邦克丘紀念碑」(Bunker Hill Monument)是用以記念著名的革命戰爭之役,但這個鎮的近化戰爭則是警察和搶匪之間的衝突。這就是電影【竊盜城】設定的背景,是班艾佛列克執導的最新作品,他身兼編劇之一,並主演中心角色道格麥克雷。他表示:「這個故事很有趣,因為一方面其具有警匪電影的外貌,不過另一方面其中心主題是描述主人翁必須面對自己的困境,他不想繼續待在這個地方,也想要改變自己的人生,這才是更吸引我的地方。這個故事是關於成長環境中根深柢固的習俗,也是關於孩子為父母的罪惡付出代價,我認為這方面有許多人能認同,就算我們一般人不見得能感同身受其犯罪面向。」【竊盜城】改編自恰克霍根的暢銷原著小說《竊盜王子》。

恰克霍根來自麻州,他將這齣犯罪戲劇設定在查理斯鎮有其特定原因,那就是波士頓鄰近地區是全世界銀行和運鈔車搶匪最密集之地,這種特徵的根源可能來自查理斯鎮是最高戒備監獄的所在地,這造就這裡成為永久的犯罪溫床。班艾佛列克表示:「這可視為一種循環機制,罪犯進監獄,他們的家人會搬過去,他們出獄後則繼續待在當地,並再度以身試法,於是一個犯罪區就發展起來。這就是原著中的假設,我們也把這種假設納入電影中,也就是搶銀行成為父親傳給兒子的一種家傳職業。」傑瑞米雷納飾演道格的共犯兼死黨角色傑姆,他補充表示:「在那個居民緊密相連的小地方,他們發展出一種嚴謹的沈默法則,大家都知道各自在搞什麼鬼,但沒人會說出來,這使得搶劫活動更能順利進行。」

《竊盜王子》出版於2004年,榮獲國際犯罪作家協會的漢密特獎,也引起製片葛拉罕金的注意。他表示:「這本書的主題是描述罪犯和警察,這種題材正對我的胃口,不過我也欣賞故事下的隱伏傾向,也就是這些搶匪的非法職業雖然並不高尚,但他們私交甚篤,工作上又長期相處,因而彼此發展出堅定的友誼,然後道格愛上一個女人,這些男人之間產生間隙,並必須做出會對他們造成重大影響的決定,這些元素的交織很有趣。」蕾貝卡霍爾飾演克萊兒,是道格愛上的女人。她表示:「這部電影稱得上驚悚冒險片,相當引人入勝,也有出色的動作戲,不過故事也具有能帶來驚喜的愛情面向,描繪出一則耐人尋味的故事。」製片貝索伊旺尼同意地表示:「這個故事富含許多層面,包括查理斯鎮這些畢生朋友之間的關係,他們本質上是做違法的事,不過他們互相關心,我尤其受到他們的自信和活力吸引,同時看似不可能的愛情也立刻引起我的興趣。」

編劇彼得克雷格將恰克霍根的原著小說成改編成電影【竊盜城】的故事,他認為其中最吸引他之處是錯綜交織的人物關係。他表示:「每段關係都很複雜,中心有個愛情故事,不過道格跟父親、死黨傑姆、傑姆妹妹及其他搶犯同伴之間的關係也彼此交織,這些都是構成這整個故事的必要元素。改編這本書的目標就是維持人物關係的經歷和深度。」葛拉罕金在看過班艾佛列克執導的【失蹤人口】之後,就將這部作品的最初腳本草稿寄給班艾佛列克。葛拉罕金表示:「班將【失蹤人口】執導得很出色,所以我們很高興他立即受到這個題材吸引。此外,他來自波士頓,並對這個地方瞭若指掌。」然而,班艾佛列克和另一名編劇艾隆史托卡德立刻發現,即使查理斯鎮離他們的家鄉並不遠,但這個鎮卻跟鄰近地區天差地別。艾隆史托卡德之前跟班艾佛列克合寫過【失蹤人口】的腳本,他表示:「我和班都成長於劍橋市,那裡跟查理斯鎮近在咫尺,不過這個地方的許多面向卻令我們感到陌生,我們知道這裡惡名昭彰,但我們以為多數的傳聞都是誇大不實,結果我們對於查理斯鎮的神秘想像竟然都是實情,使得這個故事更引起我們的興趣。」



班艾佛列克回想地表示:「我們確實做了大量研究,我們去監獄跟前銀行搶犯對談,並跟聯邦調查局的人士會面,以借鏡塑造由喬漢姆飾演的佛羅利探員角色,接著我們開始把收集到的事實結合這個故事的結構,盡量添加各種細節面和寫實面。」貝索伊旺尼表示:「在幕前和幕後,班的準備程度都極為充分,他考慮到這部電影的每個時刻,也很機智地找到極為出色的演員和工作人員,並在拍片現場營造出富有創造力的氣氛,他總是樂於接受每個人的意見。」製作人員為了追求寫實感,這部電影幾乎全在波士頓或附近地區實景拍攝,地點當然包括查理斯鎮,還有北角區的劍橋市及地位崇高的芬威球場。芬威球場是最古老的職棒大聯盟棒球場,迄今仍在使用,這裡用作高潮動作戲的場地。另外也有一些當地人參與演出,飾演前任警察或罪犯,或者充當臨時演員。

我們最先看到道格麥克雷的角色出現時,他和他的一群同伴正在劍橋商業銀行外頭的一輛箱型車上,離他們接下來的搶案才幾秒鐘的時間,以班艾佛列克的描述來說,道格是「敲打困住他人生的圍牆,持續幹下他認為對自己有害的事,但他無法改變。」班艾佛列克繼續表示:「他對自己的未來抱持不同的目標,他原本能成為職業曲棍球員,但機會卻被自己毀掉,於是他沈溺於藥物並糜爛度日,導致他不但沒有脫離困境,反而不知不覺再度誤入歧途,最後甚至陷得更深。我們看到他出現時,他正處於這種境況,不過他稍微醒悟,並想要脫身,然而他就是無法逃離這種環境。」艾隆史托卡德表示:「這正是這個角色的有趣之處,他人生中的此刻瞭解到,如果他再不離開,他就永遠無法改變,原因不只是他不想進監獄,或者更慘喪命,因為只要他繼續待在查理斯鎮幹這些勾當,這種結果就無可避免會發生,而是他的最大願望就是成為一個不同的人。」

班艾佛列克表示:「他的人生會變得如此,主要就是受制於他的成長方式和地點。他母親離開,他父親的職業就是幹不法勾當,這使得道格在父親及一同成長的朋友影響下,終究也幹著同樣的勾當。然而,這個故事並不是想以此為藉口,而是希望觀眾看到就是這種負面陰影導致他如今走到這一步,他並非無緣無故就變成這樣。」葛拉罕金表示:「班透徹瞭解道格的心理和情感歷程,所以當他說他有興趣演出這個角色時,我們知道沒有人比他更適合。結果他令我驚喜不已,不只是因為他懂得詮釋這個角色 ,還因為他表演的強度。」 道格的人生經歷跟傑姆的人生經歷南轅北轍。傑姆是道格最親密的朋友,兩人之間存在著兄弟般的情誼,雖然這種兄弟情是源自於以非法活動為業。不過,傑姆跟道格的個性截然不同,他似乎是天生的搶匪,習於這種犯罪人生,對於自己的不法行徑也絲毫不感內疚。傑瑞米雷納表示:「慮及兩人的成長經歷,傑姆和道格的所有人生都必須互相依賴,因此他們的情誼肯定更像兄弟,而不只是朋友,不過如今道格想脫離傑姆唯一瞭解的人生型態。

所以傑姆試圖想把他拉回來,想洗腦他,比如對他說:『我們是銀行搶匪,這就是我們的天職,我們只會當這種人。』他們之間的衝突就從兩人的這般歧見產生。」班艾佛列克表示:「道格和傑姆之間有著複雜的背景故事,他們從小就是最好朋友,不過後來他們變成不同個性的人,倘若他們長大後才認識,想必就不對盤。然而,由於他們分享著忠誠和關愛的緊密情誼,這反而使得道格倍感壓力,因為傑姆總是瀕臨失控,而唯有道格能夠安撫他不至於幹下過於傷天害理的惡行。」傑瑞米雷納同意傑姆是一個情緒不穩又捉摸不定的人物,他的暴力傾向更增添這個角色在多面性格上的挑戰 。他表示:「他並非一般常人,或許可以說他的缺點比其他人更多,但他也有其他面向,而且我覺得非常重要的是,傑姆具有人性,而不只是殺人不眨眼的暴徒,我明白他可能令人畏懼三分,但我也想表現出他的感情和幽默層面。」貝索伊旺尼認為傑瑞米雷納成功地詮釋了這個角色。



他表示:「傑瑞米的表現令人出乎意料,他把傑姆扮演得不只是個瘋狂惡棍,甚至還會使人對這個角色投入感情,像我就為他感到心碎,這是我當初讀腳本時始料未及的意外驚喜。」班艾佛列克認同地表示:「傑瑞米捕捉到這個角色的雙重面向,他不是善惡分明的人物,一方面他幹下的惡行似乎令人無法原諒,但另一方面,你還是會喜歡他。傑姆顯然充滿負面性格,不過由於傑瑞米成功呈現出這個角色的深度,所以你能夠體會為何傑姆如今會變得如此。傑瑞米是個出色又好相處的演員,他的表演流露出人性。」傑瑞米雷納則指出,就是由於班艾佛列克的導戲和演戲方式,使得他在詮釋傑姆和道格之間的長久情誼時能夠自然展現。他表示:「我感覺我正在跟最好的朋友一起拍戲,班讓我能夠完全依自己的想法演出,而且只要效果很成功,他就興奮不已。他營造出很愉快的氣氛,讓所有人在拍片現場都感到舒服又自在,這樣拍戲真的很棒。」道格和傑姆的友誼開始產生裂痕並愈演愈烈的導火線,正源自於劍橋商業銀行的那場行動。

當時傑姆狠狠地痛扁銀行協理,然後在情急之下,擄走銀行經理克萊兒基瑟當作人質。雖然這群搶匪很快就釋放克萊兒,但傑姆感到特別緊張,因為他們發現克萊兒就住在查理斯鎮,離他們只隔幾個街區,所以要是她看到或聽到什麼,使她聯想到他們就是那場搶案的嫌犯怎麼辦?傑姆寧願不要等到事跡敗露,不過道格當然瞭解他在想什麼,所以決定插手介入。班艾佛列克說明地表示:「為了安撫每個人,道格說他會處理,於是他開始跟蹤克萊兒,但也造成他們的意外邂逅,接著一連串的事件改變了他的人生。」事實上,他們的相遇是基於一個安全無害的理由,當時在自助洗衣店,克萊兒走向道格,問他是否能共用洗衣機,但她完全不曉得道格的真實身份,也不知道他們早就有過接觸,而且諷刺的是,這層關係是建立在搶匪和人質之間,更沒想到的是,這場邂逅卻成為兩人戀情的催化劑。蕾貝卡霍爾說明地表示:「當愛情在極端環境下萌生,結合力則會更緊密。



克萊兒遇見道格時,她正傷心難過,也有點情緒崩潰,這使得他們之間立即產生火花,這不見得是因為來電或一見鍾情,而是因為那種時刻她需要人陪,而他正好出現,這位陌生人對她笑並逗她開心,在其他情況下,或許她就不會跟他出去,不過那時她正脆弱並樂於接受別人,而他就如同穿著閃亮盔甲的騎士般現身。」班艾佛列克表示,他挑選蕾貝卡霍爾飾演克萊兒不只是因為「她漂亮又極有天賦,還因為她感覺很真實,那種誠懇和平凡對這個角色尤其重要,你會相信她就是你會在銀行談話或剛搬到你家附近的人。」蕾貝卡霍爾表示:「我覺得她十分特別,但實在缺乏更好的用詞形容她,所以或許能稱她是『雅痞』型的女人。她在那個地方安頓下來,不管發生什麼事,仍過著自己的生活。我認為她一定有堅強和大膽的一面,拒絕成為受害者,這也使得這個角色演起來很有趣。」隨著道格和克萊兒的感情發展地愈來愈深刻,如班艾佛列克所表示:「她成為他最後決定改變的動力,他的人生可能因此走向完全不同的方向。」道格在他的人生中看到更多的可能性,但同時他對他的同伴們也造成更大的威脅,當然這對傑姆的妹妹克莉絲塔也是另一種威脅。

布蕾克萊芙莉飾演克莉絲塔,她表示:「克莉絲塔渴望道格能夠全心愛她並帶她離開那裡,她跟著這些硬漢人物一起長大,這些人盡幹壞事,但卻是她唯一的榜樣,如今她成為單親媽媽,為了生計必須設法過活。」布蕾克萊芙莉補充表示,這個角色吸引她是因為克莉絲塔融合了街頭機智和脆弱:「克莉絲塔同時具有陰鬱、脆弱、堅忍和絕望的層面,剛開始看似有點無可救藥,不過我想深入挖掘她,因為我知道也能將她詮釋成會引起共鳴的角色,讓觀眾瞭解她的所做所為。」貝索伊旺尼表示:「布蕾克在克莉絲塔角色身上完美結合了可憐、性感、悲傷和侵略的特質。」班艾佛列克回想地表示:「跟布蕾克見面時,我對她說:『我要說的話在好萊塢不常聽到,那就是我們真正要找的是一個較老又較不迷人的演員。』(笑)不過她真的很棒,她花時間跟查理斯鎮的居民相處,用心投入瞭解這個角色及其艱難的生存之道。」



布蕾克萊芙莉表示:「在許多方面,克莉絲塔是自己的最大敵人,她也很善於拖累道格,卻不瞭解自己在幹嘛。克萊兒出現時,克莉絲塔絲毫沒意識到她的存在,不過她感覺道格在疏遠她,但她拚命想把他拉回身邊。」還有一個人也沒意識到道格和克萊兒之間的關係,那就是聯邦調查局的特別探員佛羅利,他成立一支任務小組負責調查波士頓的銀行搶案。班艾佛列克表示:「他不相信這整個非法活動是查理斯鎮的部份文化,他只是認為這些人是罪犯,並決心要讓他們受到制裁。」喬漢姆飾演佛羅利,他表示:「他是外來者,不過雖然他不是來自波士頓,但對於這類的犯罪經驗相當豐富,也已調查當地一陣子,所以他知道所有參與其中的人。」最近的一次搶案則使佛羅利倍感挫折,因為他知道罪犯是誰,卻無法揪出他們。喬漢姆表示:「這使得我的角色和班的角色之間產生有趣的互動。一部出色的警匪電影往往具有一個基本元素,那就是好人和壞人之間的交互作用,到底誰會贏?不過在這個故事中,好人和壞人之間的界線較微妙,因為你可能會同情好壞雙方。」

班艾佛列克表示:「我是喬的忠實粉絲,所以我感到真的很幸運能夠請他加入演出。我跟真正的聯邦調查局探員見面時,我注意到他們投射出某種力量和智慧,而喬正好能傳達出這些特質,他極為敏銳又聰明,並散發令人敬佩的天生風範,實在很難想像誰會比他適合演出這個角色。」不像佛羅利,波士頓警探迪諾西安帕則是這個鎮的居民,在當地出生和成長。提圖斯威利佛飾演迪諾,他之前跟班艾佛列克合作過【失蹤人口】,他表示:「迪諾在查理斯鎮長大,不過他選擇跟道格和傑姆完全相反的職種,如今他有點被那群人放逐和排斥,我們會看到在一場戲中,他們認為他是抓耙子,決定要挑戰他,使得雙方衝突發展成為個人恩怨,所以迪諾不顧一切想讓他們受到制裁。」迪諾在這個鎮成長,他知道審問道格時如何才能激他,那就是提到道格的父親史蒂芬。



此人目前正在麻州沃普爾(Walpole)的最高戒備監獄服刑。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克里斯庫柏飾演史蒂芬,他出現在這部電影中唯一在沃普爾監獄實景拍攝的場景。班艾佛列克回想地表示:「在【竊盜城】之前,我跟克里斯就合作過一部電影,我知道他住在麻州,所以我打給他,問他能否飾演道格的父親,結果我們在電話上聊了4小時,他相當瞭解我們角色的背景故事和關係。」很巧地,就在克里斯庫柏拍攝那場戲時,班艾佛列克的親生父親很難得地來拍片現場探望。班艾佛列克表示:「我看得出克里斯有點在觀察他,我父親戴眼鏡,所以克里斯去拿一副類似的眼鏡,還做一些確實令我畏懼的行為,這些舉動正適合那場戲,他成為我父親的化身。此外,那天現場的所有真正監獄警衛都說,他看起來就像在沃普爾待了10年,我們對於他的精湛演技都嘆為觀止。」

演員和工作人員同樣對於另一位資深演員的演技讚嘆不已,那就是彼得普斯特李威,他飾演佛吉柯姆,是一名花商,但私底下的真正行業是洗錢、販毒和其他犯罪勾當,雖然這不是什麼莊嚴正派的角色,不過如葛拉罕金所表示:「很重要的是,佛吉仍是個具有威脅性的人物。彼得為這個角色帶來極逼真的說服力,甚至連他在笑的時候,你也會相信跟他唱反調是很危險的事,這種特質正符合我們的需求。」班艾佛列克補充表示:「克里斯庫柏與彼得普斯特李威都為他們各自的角色帶來極大的可信度,跟他們這種水準的演員合作令人敬畏三分,更何況執導他們演戲呢。」相對地,彼得普斯特李威對於這位導演也給予極高的評價,他表示:「班的強項就是在執導過程中能觀察出演技的極致發揮,所以讓他導戲是演員的福氣,他知道你何時感覺沒演好想重來一次。

不過更好的是,他知道你何時演好不需重來一次。他執導下一部電影時,我一定會把握機會跟他再度合作。」製作人員找來幾位當地人來演出其他角色,有些人在【竊盜城】之前跟根本沒有演戲經驗。班艾佛列克表示:「我的目標就是讓觀眾能確實感受到那個地方的氣氛,所以找來當地的人能幫我達成這點,如角色葛羅恩西在電影中的台詞,這樣更『純正』。」波士頓當地人史萊恩(Slaine)演出的電影處女作正是【失蹤人口】,這次他再度被找來飾演亞伯「葛羅恩西」麥格羅恩(Albert “Gloansy” Magloan),是道格和傑姆的搶匪同伴。史萊恩表示:「班對這個區域及當地居民的事瞭如指掌,這種深度在電影中都能感受到。」除了演出角色,史萊恩也參與這部電影的配樂錄音演出,可以在電影歌曲《Run It》聽到他的歌聲。歐文柏克(Owen Burke)則是在查理斯鎮的公開選角中被發掘,獲得簡稱戴茲(Dez)的戴斯蒙艾登(Desmond Elden)角色,是這群搶匪中的第四人。有趣的是,柏克竟然知道這個故事的一些內幕,他表示:「我其實在查理斯鎮遇過一些銀行搶匪,他們相當大方地告訴我他們所做的事,所以我能以自己的第一手資訊肯定這部電影相當寫實。」

另一位當地人丹尼斯麥克勞夫倫(Dennis McLaughlin)是第一次演戲,他飾演洛斯堤(Rusty),是佛吉的「打手」(muscle),總是會在適當時間出現在適當地方。班艾佛列克表示:「我們在勘景時發現他,當時我走過一間公寓,看到一個亮著胳膊的大塊頭男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手臂上有麻州的刺青圖樣,顏色是愛爾的國旗色,還標上查理斯鎮的郵政區號,我心想:『這個壯男有夠嚇人!』於是我們找他來唸腳本,結果他演得好極了。丹尼斯確實是過來人,他蹲過苦窯,出獄後努力重新做人並扭轉自己的人生,他飾演洛斯堤想必令人生畏,不過實際上他本人可是很親切呢。」這部電影也樂於採用反向操作的選角方式,如班艾佛列克所表示:「幾位過去曾惹上法律糾紛的當地居民被選角為警察,而跟他們一同演戲的幾位臨時演員卻是真正的警察。我們是以人才為選角標準, 而波士頓正好擁有豐富的人才資源。」執行製片大衛克羅克特認同地表示:「這部電影中出現的許多人來自波士頓,而且多數來自查理斯鎮。在拍攝期間,有些人會前來告訴班:『說真的,我實際上會這樣說』或者『我可能實際上會那樣做』,我和班會立刻回答:『那就試你的方式,我想要看。』班的最終考量關鍵就是寫實性,真實勝過一切,因為他相信那種逼真能夠傳達給觀眾。」



口音及力求精準
當地選出的演員擁有一項超越非當地演員的優勢,那就是他們不必學習波士頓的口音,或者更明確地說,是查理斯鎮的口音。跟一般的刻版印象相反,這裡的口音不只是省略R音,如班艾佛列克所表示:「這種口音十分微妙,所以可能相當難學。」然而,他建議演員們多聽,從聽中學習。傑瑞米雷納表示:「我原本很緊張口音的問題,不過當我提及該找個口音教練時,班覺得沒必要,他告訴我:『不妨學習這裡的人說話吧,你會有感覺的。』他不想要刻意模仿,我們只要設法表達地愈正確愈好,而不需過度演出。」儘管傑瑞米雷納依照導演的這般建議,不過班艾佛列克承認:「我很驚訝傑瑞米很快就學會這種口音,他聽起來自然極了。我不知道他怎麼做到的,他真的很有一套。」

布蕾克萊芙莉也花時間在查理斯鎮,學習口音及當地女人的態度。她表示:「我花一些時間跟她們相處,不過我並沒有向她們發問或試著模仿口音,我最終只是沈默地學習,因為我瞭解到如果我只管說話,就會疏於聽她們說話。我也觀察她們如何互相溝通,以及視對象改變說話方式,很有趣的是也能看到她們有些人如何平衡性感和堅忍的特質,好像是在跟人嗆聲說『別惹我』呢。」蕾貝卡霍爾是英格蘭人,她不必操查理斯鎮的口音,因為她飾演的克萊兒來自麻州的沿岸城鎮馬波赫德(Marblehead)。她表示:「我聽馬波赫德人說話的錄音,我發現許多人說話比較像一般的東岸口音,所以除了表現出美國口音,我也試著學習獨特的差異處,這我倒是挺樂在其中。」對於飾演罪犯和警察的演員們,由於他們在片中會有大量的搶戰戲,所以他們也得演練具體的武器作業。他們接受道具師兼武器師道格拉斯福克斯(Douglas Fox)及特技統籌蓋瑞海姆斯(Gary Hymes)的訓練,學習如何正確又安全地握拿和操作各式各樣的火器或槍枝,種類從自動武器到手槍、獵槍都有。喬漢姆還獲得難得機會能夠跟聯邦調查局顧問湯瑪斯戴夫林(Thomas B. Devlin)合作。

戴夫林生長於查理斯鎮,之後在調查局任職24年,其中8年在波士頓監管特種部隊計劃。喬漢姆表示:「他對於我們的問題都有問必答,有他在身旁的幫助極大,也很有趣,因為我們的一些臨時演員或小角色竟然過去曾是戴夫林先生逮捕過的人,所以看到湯瑪斯跟他們已有『前緣』倒是挺逗的呢。(笑)」湯瑪斯戴夫林跟特種部隊的淵源使他得以身兼雙重任務,即聯邦調查局顧問及特種部隊指導。班艾佛列克表示:「能夠請來湯瑪斯來拍片現場坐鎮實在太幸運了,他灌輸我們對於調查局內部作業的知識,加上他來自查理斯鎮,他確實瞭解這個地點和當地人民的過去經歷,同時他也象徵著這個鎮出過幾位極富價值和品德的出色人才,這方面的優秀成就並不常受到展現。」

許多真正的警察也參與演出某些動作場面,替這些行動增添真實性。大衛克羅克特表示:「波士頓警方、當地的聯邦調查局及其他附近警局都大方接納我們,我們獲得各層級執法單位的許多協助。」班艾佛列克表示:「我們研究的最棘手部份在於深入瞭解查理斯鎮的陰暗面及其慣例和傾向,不過我們發現大家都很樂意告訴我們,雖然每次對話結束時他們都會說:『別告訴別人是我跟你說的。』(笑)」貝索伊旺尼表示:「我們有一些非正式的顧問,相信我,他們的價值和貢獻甚鉅,大幅增添這部電影的具體性和特殊性。他們有些人表面上看似不太好搞,然而實際上他們都是我們樂於認識的大好人。」

據點範圍:
對製作人員而言,達成寫實性也表示唯獨在一個地方才能拍攝【竊盜城】。葛拉罕金表示:「一定要在波士頓,呈現那裡的房子、街景和人民。班來自波士頓,對自己的家鄉仍保有感情,也使得在波士頓拍攝這部電影更為重要,沒有任何地方可以取代這裡。」這部電影幾乎全部在這個城市內部或外圍拍攝,地點包括查理斯鎮、劍橋市及北角區,還有紅襪隊之家的芬威球場。主要攝影開始於啟發這個故事和片名的地點,貝索伊旺尼稱此地為「過渡地點。查理斯鎮在最近幾年改善很多,我站在街角,望向其中一邊,看到漂亮的房舍和美麗的樹本,彷彿故事書中的景象;然而,站在同個街角,望向另一邊,則看到僅隔幾條街區處的老舊國宅。」製作設計雪倫西摩爾指出,她和班艾佛列克想捕捉到新舊街景並置的氛圍,一方面有工人階級的房子,另一方面有新搬入較富裕居民的翻新房舍。

他表示:「我和班同意我們有必要以景觀來定義查理斯鎮,給觀眾感覺這是一個具有斷層的地區,在主街上有方正美麗的房舍,同時也有供好幾代人同住的三層木造房子。這部電影也有藉此探究道格和克萊兒之間的關係,一個來自當地的工人階級,一個則搬到漂亮房舍的銀行經理。」服裝設計蘇珊麥特森也藉由服裝反映出克萊兒和克莉絲塔兩個不同出身女孩之間的對比。她表示:「我要她們的打扮南轅北轍,克莉絲塔的衣服很鮮艷,並戴著許多珠寶,比如好幾層的項鍊、滿手戒指及大圈圈耳環,不過我們仍試著挑選出能象徵她個人風格的單品,例如她戴的凱爾特十字架就能代表她的角色。」另一方面,如蘇珊麥特森繼續表示:「克萊兒的服裝剪裁則很簡潔,也鮮少戴有裝飾品。她是銀行經理,所以她的穿著得非常專業,甚至下班後,她的衣服仍是線條分明,尤其跟克莉絲塔形成對比。」



或許這部電影中最獨特的裝扮道具是道格、傑姆、葛羅恩西和戴茲所戴的面具,在片中三次搶劫戲中出現兩次,不僅用來掩藏他們的身份,也可用來強調動作場面。」骷髏頭圖樣的面具在開頭的銀行搶案戲中就出現,這種面具的靈感來自真實犯罪的監視影片。班艾佛列克表示:「我們去聯邦調查局總部參觀,他們有一支大型爆炸案的保全錄影影像,有個穿著田徑服的罪犯就戴著骷髏頭圖樣的面具,手持攻擊步槍,不過令人感到畏懼又陰森是他戴的那副面具。」蘇珊麥特森也在她的研究中看到那張照片,她表示:「那種模樣令人發毛,我和班都深感那副面具十分嚇人,並同意這會成為理想的電影開場影像。」這群戴著骷髏頭面具的罪犯襲擊並掌控劍橋商業銀行,這裡也是道格跟克萊兒初次相遇的地點。雖然這副面具嚇到蕾貝卡霍爾飾演的角色,不過她坦誠自己也感受到一種反效果。

她表示:「這就是身為演員的班及身為導演的班之間的差異。在那場戲中,道格使克萊兒畏懼不已,不過戴著面具的班遞給我紙條時,我竟差點笑出來(笑)。」這場搶案在劍橋儲蓄銀行實景拍攝,雪倫西摩爾及她的製作設計團隊將這裡轉變成劍橋商業銀行,而且或許改裝得有點太逼真。她說明地表示:「銀行內部和外部的一切名稱都必須重新標示,但我想並不多人注意到,不過銀行告訴我,有個客戶火冒三丈地走進來說:『我這裡存錢40年了,我不敢相信他們居然在一天之內就改變一切。』看來這可說是稱讚呢。」這群罪犯的下一步行動是在光天化日之下於波士頓北角區搶劫運鈔車,而他們的扮裝也同樣大膽。蘇珊麥特森表示:「繼骷髏頭面具之後,我想採用不按牌理出牌的裝扮,我開始想到這四個人是愛爾蘭天主教徒,所以利用這點玩花樣可能會很有趣。我最先想到是把他們裝扮成修女,不過班想到他們的頸部以下可穿著戰略裝備,所以這變成很有趣的組合,結合修女頭巾和防彈背心。」



由於聯邦調查局和警方緊追不捨,運鈔車搶案演變成危險刺激的飛車追逐,幾十台車從各個方向疾速竄行。事實上,在一座大城市拍攝追逐戲本來就很困難,何況在歷史悠久區域的狹窄曲折街道拍攝追逐戲更是難上加難,挑戰性極大。大衛克羅克特表示:「北角區的街道空間極為緊密狹隘,街道最初於1600年代成形,所以原本不是供車子使用,不過同時這也促成了更出色的動作戲,效果很棒。」班艾佛列克跟蓋瑞海姆斯及第二單元導演亞歷山大威特一同設計出這場追逐戲,他們最初是在一個大型地圖上用玩具車安排路線,接著就是正式拍攝了。亞歷山大威特表示:「我們確保所有人都清楚知道每台車的位置及其他人的確切行動,我們總是尋求更刺激的表現方式,不過由於有太多車加入追逐,我們也需要注重安全性。」

拍攝這場追逐戲時,蓋瑞海姆斯指出他也從腳本中獲取人物心情的提示:「後來演變成葛羅恩西完全不煞車地猛衝,在路上到處穿梭,因此我明白這場追逐必須流暢,但同時也要表現出人物不顧一切的心態,因為這群罪犯看到四處是警察,而且可能隨時出現在任何角落,所以他們根本是豁出去了。」班艾佛列克表示:「蓋瑞及其特技團隊絕對是北角區場面最關鍵的元素,儘管你能想到各種表現方式,但如果沒有特技人員的賣命飛車演出,這種場面就無法呈現。」為了使觀眾在這場動作戲中感受到身歷其境的逼真效果,班艾佛列克及攝影指導勞勃艾斯威特主要是將附廣角鏡頭的攝影機架低在車上,並如班艾佛列克所描述:「我們想讓這場動作戲創造出接近幽閉恐怖症的效果,使觀眾感覺自己就跟這些人在車上,跟隨他們在狹窄的街道中高速穿梭又橫衝直撞,很酷的是他們戴著面具,所以不必擔心拍攝特技飛車員的特寫會露?,能賦予這場刺激動作戲極佳的娛樂效果。」



這場追逐戲的高潮發生在接近查理斯鎮橋之際,這表示拍攝時必須完全關閉這座作為查理斯鎮主要幹道的橋幾小時。大衛克羅克特強調地表示:「這是一項大工程,況且當天波士頓地區還有其他活動,不過該城市配合度很高,他們確實幫忙提供我們所需。」製作人員尤其感謝該城市配合拍攝這夥搶匪最具野心的危險任務場面,也就是搗毀佛吉稱為「波士頓大教堂」的芬威球場。製片人員將此功勞歸於一人,此人使他們得以獲准使用這個象徵性的運動場,葛拉罕金毫不遲疑地指出,這個人就是當地人尊稱的「班艾佛列克先生」。葛拉罕金繼續表示:「他的名字在波士頓可是響叮噹呢,他們知道他是紅襪隊的死忠粉絲,所以他成為我們在能夠在芬威球場拍攝的關鍵。」

所有芬威球場的場面必須在特定的時間範圍內拍攝完成,不過適逢棒球季期間,往往球場上有球員、站台上擠滿粉絲,所以無論在運動場的隧道中或周圍街道上,都不太可能拍攝大型的槍戰戲,並又有時限壓力,加上這個複雜的場面需求許多劇組單位的協調,包括選角人員、特技人員和臨時演員,還有波士頓特種部隊的現任和前任隊員,他們基本上是飾演自己。縱使有如此大的壓力,這場戲仍順利完成。貝索伊旺尼表示:「在那裡拍電影的經驗有點超現實感,那是人生中罕見的珍貴時刻之一,你必須停下手邊的事,全心體會你所處之地。」傑瑞米雷納同意地表示:「能夠在那座球場上盡情奔跑實在很酷,這個地方擁有許多難忘的過去,也立刻令我瞭解到,芬威球場對於波士頓人具有多大的意義,而且就算場上沒人也散發出充分的活力,更不禁使我想成為紅襪隊粉絲呢(笑)。」



葛拉罕金表示:「對於任何忠實棒球迷而言,這座球場絕對是個具紀念性的不朽地標,所以能夠站在左外野著名的綠色怪物(Green Monster)旁,實在令人驚喜萬分。」提及這面超過37呎高並成為許多打擊手剋星的綠色高牆,他補充表示 :「這確實就是拍電影的神奇之處。」班艾佛列克經常在這座球場的看台上觀賞球賽,他指出:「我是紅襪隊的頭號粉絲,所以能站在這座球場上既令人興奮又是一大榮幸,尤其是球場無人時,因此我當然有種感覺不想錯過這個機會。」班艾佛列克沈思後表示:「拍攝【竊盜城】給予我許多可貴的機會,我尤其感激能夠跟這些極為出色的人才一起拍片,這是一個密切合作的過程,而其成果來自許多關心這個電影計劃並全力以赴的人。」

卡司介紹:
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飾「道格麥克雷」(Doug MacRay)/導演/編劇


班艾佛列克是多方位的電影人才,身為演員、編劇和導演的作品都備受肯定。他的導演處女作是2007年的劇情片【失蹤人口】,使他贏得不少影評團體的獎項,包括全美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導演處女作獎,也贏得2007年好萊塢影展的年度突破導演獎。這齣電影腳本也由他與人合寫,改編自丹尼斯勒翰(Dennis Lehane)的小說。2006年,班艾佛列克因【銀色殺機】中的精湛演技廣獲好評,這部電影在威尼斯影展首映,使他贏得令人羨慕的Volpi 獎最佳男主角獎,並獲得金球獎和影評人大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提名,還贏得好萊塢影展的最佳男主角獎。他近年的電影作品包括大堆頭電影【壓榨】及【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並演出凱文麥唐納執導的犯罪懸疑片【絕對陰謀】,跟羅素克洛、海倫米蘭和蕾秋麥亞當斯合演。

繼自導自演的新作【竊盜城】之後,2010年秋天他會演出獨立劇情片【企業風暴】,跟湯米李瓊斯和凱文科斯納合演。班艾佛列克在影壇嶄露頭角的作品是1997年的好評劇情片【心靈捕手】,由他跟麥特戴蒙共同編劇並合演。他們兩人因這部電影贏得許多大獎的原創劇本獎,包括奧斯卡獎、金球獎及人道主義獎,並共享螢幕演員公會獎的電影卡司傑出表演獎提名。班艾佛列克繼續演出約翰麥登執導的奧斯卡獎得獎片【莎翁情史】,並跟全體演員共享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整體表演獎。他接下來的電影作品包括【世界末日】及【珍珠港】,兩部都由麥可貝執導;【觸電之旅】;班楊格執導的【搶錢大作戰】;羅傑米契爾執導的【命運交錯】;菲爾艾登羅賓森執導的【恐懼的總合】,改編自湯姆克蘭西的小說;Marvel漫畫的大螢幕改編作品【夜魔俠】;凱文史密斯執導的【紐澤西愛未眠】;米克拜德執導的【燙手男人】;以及 喬卡納漢執導的風格化驚悚片【五路追殺令】。

2000年,班艾佛列克跟麥特戴蒙、克里斯摩爾及西恩貝利合組LivePlanet公司,他們的第一部作品是小螢幕的【綠光計畫】,在幕後直擊首執導演筒的新人電影所面對的挑戰,在HBO播放後同獲影評、觀眾和業界矚目。第二季於2003年同樣在HBO播出,第三季則在Bravo電視台播出。該節目的三季都獲得艾美獎提名。除了成功的電影事業,班艾佛列克也是熱忱的提倡家和慈善家。2010年3月,他創辦「東剛果計劃」(Eastern Congo Initiative,簡稱ECI),任務是幫助剛果人民採取地方社團途徑,以在長久受危害的地區創造永續又成功的社會。他也長期積極推動政治和社會福利,大力支持許多慈善組織,包括Feeding 美國、A-T Children’s Project及The Jimmy Fund。

蕾貝卡霍爾(Rebecca Hall)-飾「克萊兒基瑟」(Claire Keesey)

蕾貝卡霍爾近年以備受矚目的新人姿態竄出於影壇,已逐漸獨當一面成為舞台和螢幕作品的女主角,挑戰各種新角色。蕾貝卡霍爾最近演出妮可哈羅芬瑟執導的劇情喜劇片【請給予】,跟奧立佛普雷特、凱瑟琳基納和亞曼達彼特合演,這部電影入選2010年日舞、柏林和翠貝卡影展的官方正式觀摩影片。2010年冬天,她會在倫敦的國家劇院演出彼得霍爾製作的莎翁舞台劇《第十二夜》,同時也作為慶祝她父親彼得霍爾80歲大壽的獻禮。繼新作【竊盜城】之後,蕾貝卡霍爾最近演完劇情喜劇片【Everything Must Go】,跟威爾法洛合演,導演是丹洛許;以及尼克墨菲的導演處女作【The Awakening】,跟多明尼克魏斯特和伊梅達史丹頓合演。

蕾貝卡霍爾因在伍迪艾倫執導的【情遇巴塞隆納】中演技精湛而備受好評,跟潘妮洛普克魯茲、史嘉蕾喬韓森和哈維爾巴登合演,並使她獲得金球獎、英國影藝學會獎新星獎、倫敦影評圈及高譚獎的提名,主要是表演獎和突破獎項目。她的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奧立佛派克執導的【道林格雷】;朗霍華執導的【請問總統先生】,使她贏得螢幕演員公會獎的傑出卡司表演獎提名;克里斯多福諾藍執導的【頂尖對決】,使她獲得英國帝國獎及倫敦影評圈獎的最佳新人獎提名;以及湯姆范恩執導的【戀愛學分】,是她演出的電影處女作。蕾貝卡霍爾的電視作品包括茱莉安賈洛執導的【Red Riding: 1974】,使她贏得英國影藝學會電視獎的最佳女配角;菲利普馬汀執導的【愛因斯坦與愛丁頓】;史蒂芬波利亞科夫執導的【Joe’s Palace】;布蘭登馬希爾執導的【簡愛前傳:夢迴藻海】;史都華歐梅執導的【Don’t Leave Me This Way】;以及彼得霍爾執導的【The Camomile Lawn】。

舞台劇方面,蕾貝卡霍爾因演出倫敦西區作品《Mrs. Warren’s Profession》贏得伊安查爾森獎,由彼得霍爾執導。她因演出《As You Like It》第二度獲得伊安查爾森獎提名,在皇家巴斯劇院首演,之後移師英國和美國各地演出。她在皇家巴斯劇院演出的作品包括英國女劇作家沃騰貝克(Timberlake Wertenbaker)劇作《Galileo’s Daughter》及蕭伯納劇作《Man and Superman》,兩齣作品都由彼得霍爾執導;《Don Juan》及D H 勞倫斯劇作《The Fight for Barbara》,兩齣作品都由席爾夏拉克執導。她最近的舞台劇作品包括《櫻桃園》;以及《A Winter’s Tale》,使她獲得標準晚報戲劇獎提名。這兩齣作品都屬於The Bridge Project計劃,由大西洋兩岸演員組成的劇團在全世界七個城市巡迴演出。

喬漢姆(Jon Hamm)-飾「佛羅利探員」(Agent Frawley)

喬漢姆剛因AMC電視台熱門影集【廣告狂人】第三度連續獲得艾美獎的戲劇影集類最佳男主角提名,他飾演劇中的表裡不一廣告公司主管唐德雷柏,迄今已獲得不少大獎的肯定,包括贏得一座金球獎、另外兩次金球獎提名及三次螢幕演員公會獎提名,獎項全是戲劇影集類最佳男主角。此外,他也跟該劇全體演員共享兩座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整體表演獎。繼新作【竊盜城】之後,喬漢姆最近演完Zack Snyder執導的史詩動作奇想片【查克史奈德】,預計2011年3月上映。

2010年年初,他替賣座動畫片【史瑞克快樂4神仙】配音,也跟詹姆斯法蘭科和瑪麗露易絲派克合演獨立電影【Howl】,於2010年日舞影展首映。喬漢姆之前的電影作品包括重拍的科幻電影【當地球停止轉動】;【梅爾吉勃遜–勇士們】;【愛婚了】;【誰吻了潔西卡】;以及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太空大哥大】,是他演出的電影處女作。除了電視影集【廣告狂人】,喬漢姆還演過許多電視影集。他因熱門影集【超級製作人】獲得兩次艾美獎提名,也因【週六夜現場】中的主持表演備受好評。他演出次要角色或客串角色的其他電視作品包括【反恐特勤隊】、【What About Brian】、【數字搜查線】、【CSI犯罪現場:邁阿密】及【The Division】。他的突破演出是在影集【清秀佳人】中飾演一個小角色,後來竟發展成出現在18集中的人物。

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飾「傑姆」(Jem)

傑瑞米雷納因嘉芙蓮碧露執導的奧斯卡金獎最佳影片【危機倒數】獲得奧斯卡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並獲得螢幕演員公會獎、英國影藝學會獎、獨立精神獎及影評人大獎的提名,獎項全是最佳男主角獎。此外,他贏得許多影評團體的最佳男主角獎肯定,包括波士頓、芝加哥及國家影評協會獎;也贏得好萊塢影展、棕櫚泉國際影展及全美影評人協會的突破表演獎;還跟該片全體演員共享螢幕演員公會獎及高譚獎的最佳整體表演提名。新作【竊盜城】之後,傑瑞米雷納繼接著預計演出大堆頭超級英雄動作片【The Avengers】,改編自Marvel漫畫人物,導演是喬斯溫登。傑瑞米雷納首度在影壇獲得矚目的演出作品是2002年的自傳片【殺人狂達瑪】,他在片中飾演一名冷酷的連續殺犯,使他獲得獨立精神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提名。

他接著跟柯林法洛和山繆傑克森合演動作片【反恐特警組】,然後演出獨立電影【The Heart is Deceitful Above All Things】;以及備受好評的【愛上耐德】,在2005年翠貝卡影展首映,並橫掃棕櫚泉國際影展的幾項主要電影獎,包括他個人贏得最佳男主角獎。他也有演出2005年的【衝破顛峰】,由凱薩琳哈德薇克執導;【12 and Holding】;以及妮琪卡羅執導的寫實劇情片【北國性騷擾】,跟莎莉賽隆合演。傑瑞米雷納之後演出的電影作品包括【A Little Trip to Heaven】,跟茱莉亞史緹爾合演;【Love Comes to the Executioner】;恐怖片系列【28周毀滅倒數】;犯罪劇情片【Take】,跟蜜妮卓芙合演;以及安德魯多明尼克執導的好評西部片【刺殺傑西】,跟布萊德彼特和凱西艾佛列克合演。舞台劇方面,傑瑞米雷納自導自演《Search and Destroy》,由巴瑞李文森製作,上演後佳評如潮。他也演過電視作品,包括在影集【非凡女警】中飾演經常出現的角色。除了表演事業,傑瑞米雷納也是音樂人,自己創作並錄製和演出個人的當代搖滾樂曲,並替華納/Chapel及環球唱片公司寫歌。

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飾「克莉絲塔」(Krista)

布蕾克萊芙莉繼新作【竊盜城】之後,接著會出現在備受期待的動作冒險片【綠燈俠】中,由她跟萊恩雷諾主演,導演是馬丁坎貝爾,預計2011年6月上映。布蕾克萊芙莉首度獲得影評和觀眾矚目的演出作品是2005年的賣座片【牛仔褲的夏天】,使她獲得青少年觀眾票選獎的最佳突破表演提名。2008年,她又演出續集【牛仔褲的夏天2】。布蕾克萊芙莉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喜劇片【錄取通知】,跟賈斯汀隆和喬納希爾合演;獨立電影【Elvis & Annabelle】,使她贏得Newport 影展獎的最佳突破表演獎;合輯電影【紐約我愛你】中布萊特雷納執導的段落;以及獨立劇情片【她的私密日記】,跟基諾李維、羅賓萊特潘、茱莉安摩爾、薇諾娜瑞德、莫妮卡貝露琪和亞倫阿金等知名演員合演,由蕾貝卡米勒自編自導。小螢幕方面,布蕾克萊芙莉最著名的演出是CW電視台的超熱門影集【花邊教主】,2010年秋天會進入第五季。

提圖斯威利佛(Titus Welliver)-飾「迪諾西安帕」(Dino Ciampa)
提圖斯威利佛之前跟班艾佛列克合作過其首度執導演筒的電影作品【失蹤人口】。提圖斯威利佛目前在CBS電視台演出熱門影集【傲骨賢妻】及FX電視台影集【飆風不歸路】。此外,他在ABC電視台另類熱門影集【LOST檔案】中飾演神秘的關鍵角色,該影集最近剛結束。

幕後人員介紹:
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導演/編劇/飾「道格」 →參見「卡司介紹」


葛拉罕金(Graham King)-製片
葛拉罕金是橫跨主流電影界和獨立電影界的成功製片。他因2006年的犯罪劇情片【神鬼無間】以製片身份贏得奧斯卡獎最佳影片獎,由馬丁史柯西斯執導,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麥特戴蒙、傑克尼柯遜、馬克華柏格和馬丁辛主演。這部電影最後總共贏得四項奧斯卡獎,包括最佳導演及最佳改編劇本。此外同年,他也擔任好評片【血鑽石】的製片,同樣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神鬼無間】是葛拉罕金第三度跟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合作。2004年,他擔任馬丁史柯西斯執導作品【神鬼玩家】的製片,這部描述霍華休斯生平的自傳片廣獲佳評,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使他以製片身份獲得奧斯卡獎提名及贏得英國影藝學會獎的最佳影片獎,並榮獲美國製片公會頒發的金桂冠獎年度製片。

他也擔任馬丁史柯西斯執導作品【紐約黑幫】的執行製片之一,是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史詩劇情片,由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丹尼爾戴路易斯和卡麥蓉狄亞主演。2007年,葛拉罕金跟事業夥伴提姆赫丁頓創立自己的獨立製作公司GK電影公司,並在該公司旗下完成【驚爆萬惡城】的拍攝,由梅爾吉勃遜主演,於2010年1月在全美盛大上映。在GK電影公司旗下,他也擔任歷史劇史詩片【維多莉亞女王:風華絕代】的製片之一,由愛蜜莉布朗和魯伯法蘭德主演,獲得三項奧斯卡獎提名,並贏得最佳服裝設計,這部電影的其他製片包括馬丁史柯西斯、提姆赫丁頓和莎拉佛格森。在GK電影公司旗下,葛拉罕金也擔任未來各種類型電影的製片,負責各個階段的製作或開發工作。繼新作【竊盜城】之後,GK電影公司接下來的電影計劃包括【The Tourist】,由強尼戴普和安吉莉娜裘莉主演,已於2010年5月殺青,赴巴黎和威尼斯拍攝;高爾華賓斯基執導的【飆風雷哥】,跟該導演自組的Blind Wink製作公司共同製作,由強尼戴普配音;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The Invention of Hugo Cabret】,目前正在英國製作;【London Boulevard】,由柯林法洛和凱拉奈莉主演;以及【The Rum Diary】,由強尼戴普主演,跟強尼戴普自組的Infinitum Nihil製作公司共同製作。

最近GK電影公司設立新分支GK-電視公司,由擔任總裁的克雷格塞吉爾斯基經營。GK-電視致力於開發、製作及在全世界發行電視節目。2010 年2月,該公司已開始在愛爾蘭製作【Camelot】,由約瑟夫范恩斯和依娃葛林主演。這齣共10集的影集會於2011年在美國Starz電視台首播第一集。葛拉罕金之前擔任Initial娛樂集團的總裁兼執行長,是他於1995年自創的公司。他帶領該公司的期間,擔任執行製片的電影作品包括史蒂芬索德勃執導的奧斯卡獎得獎片【天人交戰】,由眾家演技派明星同台較勁;麥可曼恩執導的自傳劇情片【威爾史密斯之叱吒風雲】,由威爾史密斯主演;以及【戰慄追殺】,由茱蒂福斯特自製自演。他之後並擔任電視版迷你影集【天人交戰】的執行製作人,使他獲得艾美獎的最佳迷你影集提名。葛拉罕金原籍是英國人,於1982年移居美國,並於2009年獲頒英帝國勳章。

貝索伊旺尼(Basil Iwanyk)-製片
貝索伊旺尼克最近擔任史詩動作冒險片【超世紀封神榜】的製片,由山姆沃辛頓、連恩尼遜及雷夫范恩斯主演,2010年初上映,全球票房高達4億9千2百萬美元。繼新作【竊盜城】之後,他擔任暑期動作冒險片【浴血任務】的執行製片,由席維斯史特龍自導自演。在貝索伊旺尼克自組的製作公司Thunder Road影片公司旗下,他也擔任幾部作品的製片,最近作品包括安東尼法奎執導的犯罪英雄片【惡夜特警隊】,由李察吉爾、唐其鐸、伊森霍克及衛斯理史奈普主演;寫實劇情片【希望不滅】,由麥克G執導;以及哈里遜福特主演的驚悚片【防火牆】,由李察朗肯執導。貝索伊旺尼克在電影界出道時是在United Talent Agency經紀公司擔任見習生。

1995年,他加入華納兄弟影片公司擔任創意執行者,並於2年後升遷為製作部副總裁。他在華納兄弟的任職期間參與過幾部電影的製作,包括奧斯卡獎得獎片【震撼教育】、【瞞天過海】、【蝙蝠俠4:急凍人】及克里斯多福諾藍執導的驚悚片【針鋒相對】。2000年,貝索伊旺尼克成為Intermedia電影公司的全球製作部總裁,監督過許多類型不同的電影製作,包括【哈里遜福特K19】、【特種部隊】、【魔鬼終結者3】、史派克瓊斯執導的奧斯卡獎得獎片【蘭花賊】、【私法行動】、【終極寶鑣】、【鐵幕疑雲】、【全民亂投】、【愛你無法度】、雷尼哈林執導的驚悚片【八面埋伏】及奧斯卡獎提名片【沉靜的美國人】。

彼得克雷格(Peter Craig)-編劇
彼得克雷格是作家,出版過著作《Hot Plastic》及《Blood Father》。【竊盜城】是彼得克雷格的電影編劇處女作。他目前正在發展和編寫幾齣 電影腳本。

艾隆史托卡德(Aaron Stockard)-編劇
艾隆史托卡德在新作【竊盜城】之前,就替班艾佛列克編寫過【失蹤人口】的腳本,改編自丹尼斯勒翰(Dennis Lehane)的著作,他並身兼助理製片。艾隆史托卡德目前正在編寫幾齣腳本,包括由班艾佛列克擔任製片的【The Blade Itself】。

湯瑪士塔爾(Thomas Tull)-執行製片
湯瑪斯塔爾是Legendary影片公司的創立人,目前也擔任董事長兼執行長。Legendary影片公司跟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簽定合約,到2012年為止,會跟華納合製和合資多部電影。他結合自身的企業敏銳度及電影財務經驗,加上對電影、漫畫、電玩等想像世界的真誠熱情,跟華納兄弟影片公司一同成功打造出不少電影強片。Legendary影片公司從成立的2004年開始,就跟華納兄弟長期合作,推出許多賣座的知名作品,包括【超人再起】;【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守護者】;以及克里斯多福諾藍執導的【蝙蝠俠:開戰時刻】及【黑暗騎士】。最近,兩家公司還合作推出幾部票房驚人的賣座片,包括克里斯多福諾藍執導的暑假超級強片【全面啟動】;路易斯賴托瑞執導的【超世紀封神榜】;陶德菲利普斯執導的喜劇片【醉後大丈夫】,是影史上最賣座的限制級喜劇片;以及史派克瓊斯執導的【野獸冒險樂園】。繼新作【竊盜城】之後,Legendary影片公司的2010年新片包括陶德菲利普斯執導的喜劇片【大喜之日】,由小勞勃道尼和查克葛里芬納奇配對演出。

2011年的新片則預計有布萊恩辛格執導的【Jack the Giant Killer】;陶德菲利普斯執導的【醉後大丈夫】續集;以及【300壯士】導演查克史奈德執導的【Sucker Punch】。湯瑪斯塔爾自組的公司本身也正獨立開發幾部電影計劃,包括【Warcraft】、【Gravel】、【Paradise Lost】、【Hendrix】及【300壯士】續集。湯瑪斯塔爾是Legendary影片公司營運邁向成功的推手。2005年,他因娛樂事業的成就被《IDD》雜誌選為「年度最佳交易獎」(Deal of the Year)得主。湯瑪斯塔爾也是電玩大廠Brash娛樂公司的合夥創立人兼副董,是一家十分賺錢的電玩開發公司。在創立Legendary影片公司之前,湯瑪斯塔爾曾擔任Convex集團的總裁兼董事,是一家媒體兼娛樂事業的控股公司。

Convex集團買下How Stuff Works公司之後,他也擔任該子公司的董事,之後並賣給Discovery電視網。在進入Convex集團之前,他是Southeast Interactive科技基金公司的首長。湯瑪斯塔爾是著名音樂紀錄片【樂聲喧天】的構思者,並身兼製片,描述幾位傳奇性搖滾吉他手的人生故事,包括 U2樂團的The Edge、齊柏林飛船樂團的吉米佩吉及白線條樂團的傑克懷特,由奧斯卡獎得主戴維斯古根漢(【不願面對的真相】)執導,於2008年多倫多影展首映。湯瑪斯塔爾於1992年畢業於漢彌爾頓學院,目前是美國電影協會的董事會成員及其母校漢彌爾頓學院的董事會成員。此外,他也是Fulfillment 基金會及聖地牙哥動物園的董事,還是美式足球匹茲堡鋼鐵人隊6度獲得超級盃冠軍的次要出資人。

強賈西尼(Jon Jashni)-執行製片
強賈西尼是Legendary影片公司的創意部門首長,負責監督Legendary影片公司旗下所有電影的開發和製作計劃,包括接下來的新片【Warcraft】、【Akira】及【Paradise Lost】。在新作【竊盜城】之前,他最近擔任執行製片的作品包括路易斯賴托瑞執導的賣座神話冒險片【超世紀封神榜】、陶德菲利普斯執導的票房喜劇片【醉後大丈夫】及史派克瓊斯執導的【野獸冒險樂園】。在加入Legendary影片公司之前,強賈西尼擔任Hyde Park演藝公司的總裁,是跟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和迪士尼影片公司有合作關係的製作和財務公司。在該公司任職期間,他負責開發和製作工作的電影作品包括【灰姑娘的愛情手套】、【夢想奔馳】、【捍衛家園】及【亡命感應】。在加入Hyde Park演藝公司之前,2002年,強賈西尼擔任過賣座浪漫喜劇【美麗蹺家人】的製片,由安迪泰南執導,全球票房收入超過1億7500萬美金。

其實他跟導演安迪泰南的合作始於1998年的賣座片【灰姑娘,很久很久以前】,票房收入9000萬美金,當時他擔任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的資深製作業務主管,負責該片的開發和製作工作。強賈西尼擔任聯合製片的電影中,有兩部共獲3項奧斯卡獎提名,分別是備受好評的【捍衛正義】,丹佐華盛頓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以及【安娜與國王】,獲得2項提名。強賈西尼的早期事業生涯中,在任職於Giant影片公司時,曾跟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的厄文艾索夫合作,他跟這位業界大佬一起製作過【捍衛正義】、【鬼娃殺陣】及【16歲那年的夏天】。之後他跟厄文艾索夫加入哥倫比亞影片公司,參與開發和製作工作的電影作品包括【今天暫時停止】、【吸血鬼】、【Mo’ Money】、【史蒂芬金之夢遊者】及【傻愛成真】。他出道時是進入丹尼爾梅爾尼克的IndieProd公司,曾參與製作工作的電影包括【飛離航道】、【浩氣蓋山河】及【愛上羅姍】及【頭條笑料】。強賈西尼是美國電影協會及美國製片公會的成員。他取得南加大的理學士學位及加州大學安德森管理學院的企業管理碩士學位。



威廉菲(William Fay)-執行製片
威廉菲的電影製作經驗長達20年,是一位很成功製作人和執行製作,目前是Legendary影片公司製作部總經理。Legendary影片公司從成立的2004年開始,就跟華納兄弟長期合作,推出許多賣座的知名作品,包括【超人再起】;【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守護者】;以及克里斯多福諾藍執導的【蝙蝠俠:開戰時刻】及【黑暗騎士】。在新作【竊盜城】之前,他最近擔任幾部超級票房強片的執行製片,包括克里斯多福諾藍執導的暑假超級賣座片【全面啟動】;路易斯賴托瑞執導的【超世紀封神榜】;以及陶德菲利普斯執導的喜劇片【醉後大丈夫】,是影史上最賣座的限制級喜劇片。

在進入Legendary影片公司之前,威廉菲擔任Centropolis娛樂公司的總裁,是好萊塢最成功的製作公司之一。他在這家公司的任職期間,該公司製作的電影全球票房總營收高達15億美金,作品包括【決戰時刻】,由梅爾吉伯遜主演;以及票房強片【ID4:星際終結者】,這兩部片都由羅蘭艾默瑞奇執導。在他的領導下,該公司也成功開發出旗下的娛樂品牌,包括Centropolis Effects特效公司,是頂尖的視覺效果製作公司;以及mothership.com網路公司,是一流的線上科幻影片指標,於2000年6月賣給USA Networks電視網。

大衛克羅克特(David Crockett)-執行製片
大衛克羅克特在新作【竊盜城】製作完成後,於2010年6月被任命為GK 電影公司的執行副總。大衛克羅克特之前擔任班艾佛列克執導作品【失蹤人口】的執行製片。接著他擔任執行製片的作品是丹佐華盛頓執導的【激辯風雲】及威爾史密斯主演的【七生有幸】。他擔任執行製片的電影也包括【翻滾吧!女孩】,由傑夫布里吉和蜜西佩雷格瑞姆主演;以及重拍片【陰宅】,由萊恩雷諾主演。他還擔任過威斯克瑞文執導作品【魔咒】的聯合執行;以及擔任過【聖誕壞公公】及【性福大師】的聯合製片。大衛克羅克特之前參與過的電影包括【停機四十天】、【黑洞頻率】、【心靈真愛】、【秘密客】、【辣姐妹】及【驚聲尖叫】。

勞勃艾斯威特(Robert Elswit)-攝影指導
勞勃艾斯威特因保羅湯瑪斯安德森執導的【黑金企業】贏得奧斯卡獎的最佳攝影獎,並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提名,還贏得不少影評協會的獎項,包括紐約影評人獎及全國影評協會獎。他替保羅湯瑪斯安德森迄今執導的所有電影作品掌鏡,從最早的【賭國驚爆】到【不羈夜】、【心靈角落】及【戀愛雞尾酒】。
勞勃艾斯威特因 喬治克隆尼執導電影【晚安,祝你好運】中的黑白攝影首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並使他贏得獨立精神獎、洛杉磯影評人獎及波士頓影評人獎。他也因替喬治克隆尼演出【超異能部隊】、【全面反擊】及【諜對諜】掌鏡。

除了跟保羅湯瑪斯安德森合作,勞勃艾斯威特也跟若干導演經常合作,作品包括蓋瑞佛列德執導的【失控的陪審團】及【強殖入侵】;大衛馬密自編自導的【格鬥風雲】及【各懷鬼胎】;寇帝斯漢森執導的【驚濤駭浪】、【惡師損友】及【推動搖籃的手】;以及史蒂芬葛倫霍執導的【危險情人】、【水之鄉】及【巴黎鱒魚殺人事件】。除了新作【竊盜城】,勞勃艾斯威特的許多電影攝影作品還包括喬伊舒馬克執導的【8釐米】;007系列電影【明日帝國】;麥可紐威執導的【Amazing Grace and Chuck】;以及勞勃萊納執導的【校門外】。此外,他近年跟馬丁史柯西斯合作備受好評的滾石搖滾樂團紀錄片【電光滾石】。

雪倫西摩爾(Sharon Seymour)-製作設計
雪倫西摩爾在新作【竊盜城】之前,就跟班艾佛列克合作其首度執導演筒的電影【失蹤人口】,擔任該片的製作設計。她最近的電影作品還包括【愛上妳愛上我】,由珍妮佛安妮斯頓和亞倫艾克哈特主演;【超異能部隊】,由喬治克隆尼等人主演;以及【老娘說了算】,由黛安基頓主演。雪倫西摩爾擔任製作設計的電作品也包括【勝利之光】、【聖誕壞公公】、【愛情磁場】、【停機四十天】、【麻醉性謀殺】、【葛妮斯派特洛之風情萬種】、【王牌特派員】、【愛情叩應】、【這個男人有點色】及【四個畢業生】。雪倫西摩爾在事業早期擔任過藝術指導,電影作品包括【地獄來的房客】、【燃燒的心】及【Johnny Be Good】。

狄倫提切諾(Dylan Tichenor)-剪輯
狄倫提切諾因保羅湯瑪斯安德森執導的【黑金企業】獲得奧斯卡獎的最佳剪輯獎提名。他之前跟該導演還合作過【心靈角落】,他身兼助理製片;以及【不羈夜】,是他首度擔綱剪輯的電影。狄倫提切諾也因李安執導的得獎片【斷背山】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的最佳剪輯獎提名。除了新作【竊盜城】,他的其他電影剪輯作品包括茱兒芭莉摩的導演處女作【飆速青春】,他身兼第二單元導演;約翰派屈克史丹力執導的【誘.惑】;安德魯多明尼克執導的【刺殺傑西】;魏斯安德森執導的【天才一族】;以及奈沙馬蘭執導的【驚心動魄】。狄倫提切諾在事業早期參與幾部勞勃阿特曼執導電影的剪輯團隊,包括【超級大玩家】、【銀色、性、男女】及【雲裳風暴】。

蘇珊麥特森(Susan Matheson)-服裝設計
蘇珊麥特森繼新作【竊盜城】之後,最近擔任服裝設計的作品是重拍電影【吸血鬼住在隔壁】的同名最新恐怖喜劇片【Fright Night】。她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威爾法洛主演的喜劇片【爛兄爛弟】、【灌籃大帝】及【王牌飆風】;彼得柏格執導的【反恐戰場】及【勝利之光】;以及衝浪主題賣座片【碧海嬌娃】。此外,蘇珊麥特森擔任服裝設計的電影還有【蜜糖第一名】、【Highway】、【烏龍大反擊】、【美麗痴狂】、【Meeting Daddy】、【Panic】、【各懷鬼胎】及【深情難捨】。

哈利葛瑞格森威廉斯(Harry Gregson-Williams)-配樂
哈利葛瑞格森威廉斯替各種類型的賣座電影創作音樂,真人電影和動畫電影的作品都很豐富。他的動畫代表作包括票房強片【史瑞克】系列的四集,包括最近的【史瑞克快樂4神仙】。他之前因第一集【史瑞克】的配樂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提名,由安德魯亞當森與人合導。他之後又跟安德魯亞當森合作【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使他獲得金球獎和葛萊美獎的提名。哈利葛瑞格森威廉斯在新作【竊盜城】之前,第一次跟班艾佛列克合作的作品是其首度執導演筒的電影【失蹤人口】,擔任該電影的配樂。他也跟其他導演多次合作,較著名的導演和作品包括喬伊舒馬克執導的【Twelve】、【靈異23】、【鍥而不捨】及【絕命鈴聲】;東尼史考特執導的【亡命快劫】、【時空線索】、【女模煞】、【火線救援】、【間諜遊戲】及【全民公敵】。



他最近跟東尼史考特再度合作接下來的動作驚悚新片【Unstoppable】,預計2010年秋天上映。哈利葛瑞格森威廉斯的許多其他電影作品也包括麥可紐威執導的【波斯王子:時之刃】;【X戰警:金鋼狼】;安德魯亞當森執導【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王牌對決】;雷利史考特執導的【王者天下】;比班基德朗執導的【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安德魯亞當森執導的好評賣座片【落跑雞】;比利奧古斯特執導的【Return to Sender】及【雪地疑雲之石破天驚】;安東尼法奎執導的【替身殺手】;以及【小蟻雄兵】。哈利葛瑞格森威廉斯出生於英格蘭的音樂世家,7歲時就獲得劍橋大學聖約翰音樂學院的獎學金。到了13歲,他的歌聲已出現在十幾首錄音歌曲中,然後他進入令人夢寐以求的倫敦市政廳音樂暨戲劇學院就讀。他展開電影音樂事業時是擔任電影配樂家史丹利梅爾斯的編曲者和管弦樂譜曲者,之後他替導演尼可拉斯羅吉創作他的首部電影配樂作品。他接著跟電影配樂大師漢斯季默合作,使他開始替許多知名電影創作音樂,作品包括【絕地任務】、【斷箭】、【世界末日】、【愛在心裡口難開】及【埃及王子】。

大衛巴克利(David Buckley)-配樂
大衛巴克利在新作【竊盜城】之前,最近的配樂作品包括Pierre Morel執導的動作片【諜戰巴黎】;心理驚悚片【洩密的心】;喬伊舒馬克執導的驚悚片【噬血魔煞】;以及羅勃明克夫執導的奇想冒險片【功夫之王】。他也替2010年紀錄片【In the Land of the Free…】配樂。小螢幕方面,他替CBS電視台熱門影集【傲骨賢妻】配樂。大衛巴克利出生於英格蘭,在劍橋大學攻讀音樂,之後還在該校授課。畢業後,他搬到倫敦並成功發跡,替電視節目和廣告片配樂。2005年,大衛巴克利搬到洛杉磯,開始跟哈利葛瑞格森威廉斯合作電影配樂,作品包括【史瑞克三世】、【鼠國流浪記】、【靈異23】及【失蹤人口】,還有電視特別節目【史瑞克過聖誕】。他也替若干電玩平台和錄影帶短片配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