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龐貝的末日Imperium: Pompei】
上映日期:2010年10月1日。
類型:劇情。愛情。災難。
編劇:法蘭契斯科阿蘭契。薩瓦托雷巴西雷。
製作:盧卡貝納貝。
導演:義大利卡布里電影節2007年最佳導演-朱立歐巴瑟【炸彈La Bomba】【重擊Crack】。

主演:亞曼尼Armani男模-羅倫佐可雷斯比【西西里的傳奇Tra due mondi】。安德莉亞歐斯瓦【間諜遊戲Spy Game】【口是心非Duplicity】。
發行:火元電影。




義大利卡布禮電影節最佳導演:朱立歐巴瑟導演。
亞曼尼男模:羅倫佐可雷斯比主演。
【口是心非】:安德莉亞歐斯瓦主演。




一個埋藏在地下兩千年的故事:龐貝的末日。
揭露出一段城市滅亡的祕密,英國最重量級暢銷小說家。
原作者:羅伯特.哈里斯(Robert Harris)
2003年時獲得英國新聞獎(British Press Award),英國新聞獎公認為是英國新聞業的奧斯卡,是英國新聞業者的最高榮譽。
奧斯卡金獎大導 羅曼波蘭斯基 特別推薦(Roman Polanski)。
投資金額高達一億三千萬美金,約四十二億台幣拍攝完成足以媲美《鐵達尼號》的陸上災難大片。
※ 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
※ 英國泰晤士報暢銷排行榜。
※ 英語國家銷售超過百萬本。
※ 售出35國語言版權。
※ 教育部定為國小、國中、高中優良教科書材。

重現兩千年前維蘇威火山的噴發和龐貝城的毀滅實況!




劇情簡介:
如果你以為,自己在電影《特洛伊》的大火焚城,或是《明天過後》的冰涷世界中,已經目睹過所謂末日,你就錯了;「龐貝」的亂石崩雲、飛沙走塵、呼天嘯地、瞬息萬變之景才叫真正的世界末日,那景象令人永遠難忘。」──李達翰(作家、影評人)

公元79年8月24日,火山爆發,一場驚天動地的災難毀滅了龐貝。24小時之內,一整座城市埋入地下,一個世界從此嘎然而止。這座城市為何毀滅?為何這麼多人同時喪生?至今仍是令人不解的秘密……。



極富正義感的年輕水利師艾提利最先發現了這個警告,在潛藏的危機中,年輕水利師尋求米西諾海軍總司令、自然學者老普林尼的協助,但卻遭到利慾薰心政客的阻撓,操作這一切的是從奴隸身份解放出來的地產商人安普萊,危機使他致富,也使他被權力蒙蔽了雙眼。究竟,維蘇威火山爆發,將一座城市在數小時之內埋入地下,是自然的咆哮,還是來自上帝的天??這裡面蘊涵的是一樁陰謀,或是來自神明的警告?



死亡就在眼前,但權力仍是最大的慾望……。
──無可逃避的宿命,一則腐敗、令人驚悚的故事。
──對於歷史學家來說,在迄今保留的世界歷史遺產中,沒有誰可與龐貝再現的鮮活歷史媲美。
──維蘇威火山爆發倒數四天,結合人類的不誠實、謀殺、驚人的火山爆發和令人讚歎水利工程的鉅作。




原作者:羅伯特.哈里斯
1957年在英國諾丁罕出生,畢業於劍橋大學。他曾擔任英國廣播公司「新聞夜」和「全視野」記者、「觀察者報」政治編輯、「泰晤士週日報」和「每日電訊報」專欄作家。他自1993年開始小說創作,首次出版《祖國》(Fatherland)便登上超級暢銷書排行榜。之後的《大間諜》(Archangel)、《攔截密碼戰》(Enigma)都曾被改拍成電影,他本人也曾參與多部電影的編劇及製作,是英國最重量級的大眾小說家。



羅伯特.哈里斯的作品背景考證詳實,對權力及人性的糾葛刻畫入木三分,是其在歐美廣受歡迎的重要原因。(2002年憑「戰地琴人」,獲頒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與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大導演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對他的作品推崇備至。他與妻子和四個孩子現在居住在伯克郡金德伯利。



古代龐貝人的幾個特色:
1、遠古的龐貝富庶而又開放。

工商業的繁榮和藝術水準的高超,令人驚嘆。商業的發達產生了不少銀行家,商業之神墨丘利清秀可人的形象隨處可見。



2、觀看角鬥是龐貝人一種殘酷的愛好。
已有專職的角鬥士出現,他們是最令人羨慕的人。城東南角的圓形露天劇場也兼作角鬥場,有灌水和防泄系統。四周層環的觀眾席,分下、中、高席,分屬不同的社會階層,可容納5000人。中心低處為舞臺,可進行海戰表演。它建於西元前70年,比羅馬圓形劇場還早40年。



3、對神極為崇拜,也不排斥外來的神。
他們認為赫克力士是龐貝的創造者,維納斯則是龐貝的守護者。他們也熱愛藝術,戲劇、繪畫、雕刻都是他們所鍾愛的。



龐貝城的傳奇,原因在於火山爆發:
把原本富庶奢靡的高度發展城市。瞬間掩沒,隔了一千多年之後,後來人們甚至忘了有這麼一個美好的城市。但十八世紀,意外挖掘出來的東西,卻因為火山爆發瞬間 掩埋的關係,使得古代的藝術成就完整保留呈現出當時社會的榮景。並且,連當時在城市的人們和動物都被火山灰保留的相當完整,連表情都幾乎停留在當時的驚 慌。



故事大綱:
薇拉莉亞被判死刑後,馬可斯原已失去希望,幸好有昔日戰友提庇留前來相助,幫馬可斯爭取更多時間,來調查謀殺案的兇手和其動機,同時司法官覬覦著薇拉莉亞的美色,處心積慮地想拆散這對戀人。經一番抽絲剝繭,馬可斯發現了一場大陰謀,並深陷其中,突然間維蘇威火山大爆發,美麗的龐貝城在一日內化為廢墟,究竟有誰能存活下來?而羅馬帝國的未來又將何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