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名稱:【女僕La nana】DVD
商品編號:1-110-0010-01
條碼:4714127661780
影片類別:劇情類
影片級別:輔導級
導演:賽巴斯丁西娃
片名:La nana/智利/96分鐘/
聲音格式:DOLBY DIGITAL
發音語言:西班牙語
字幕選擇:中文、英文
光碟片數:共1片
片長時間:本篇96分鐘
螢幕比例:16:9
發行片商: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銷: 昇龍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定價:400元 批價:
建議售價:400元
統一發行日期:2010.09.10




一輩子獻給主人的女僕如何奪回她原本的一切獲獎連連!
橫掃24項世界影展重要獎項幽默!驚悚!
今年奧斯卡最大遺珠!
2010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入圍
2010 美國獨立精神電影獎 最佳外語片入圍
2010 紐約影評人 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
2009 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評審團特別獎-最佳演出
2009 金衛星獎 最佳影片、最佳外語片 雙料得主
2009 哈瓦那電影節 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
2009 西班牙拉丁電影節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
2009 邁阿密電影節最佳啟發電影、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本
2009 墨西哥FICG電影節費比西獎




故事介紹:
全球製片最喜愛的「金礦電影」不需外景,不用特效,一部簡潔洗鍊的電影,僅靠細膩的演技及光影的鋪陳,巧妙呈現這齣纖細入微的人間喜劇。敘述智利一個有錢人家的女僕樂格,深知家中每個人的秘密,盡忠職守23年之後,她無法接受這個家庭有新女僕的加入。

樂格費盡心機、耍盡手段,想盡辦法搞走新來的女僕,卻把靈魂囚禁在自我厭惡的囚牢中。直到有一天.,來了一位真正的對手…被電影界譽為最成功的電影製作,融合精細的劇本、精彩的演員、精準的導演,號稱是《時時刻刻》女僕版。將有限成本發揮最大效益,榮獲世界各大影展超過24項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等大獎,成為電影從業人員與相關科系學生必須借鏡的重要經典!

真人實事改編 幕前幕後同樣精彩本片為真實故事改編,是以導演家庭裡的女僕為藍圖,部份情節為真,部份情節為虛構,導演指出自己從小就對於女僕干涉家中事務不滿,也常向母親反應;而片中的兩位關鍵女僕是真有其人,樂格這位女僕在得知電影拍攝後,便因交了男友而離開雇主家,朝向人生的另一片天空飛去,對雇主家的事物不再留戀,從此可知露西對樂格的深刻影響。

片中利用類似紀錄片-手持跟拍的方式,鏡頭搖晃來營造一種影像中的真實。片中透過另外一個女傭宋雅的口,說出了:「他們都是些忘恩負義的傢伙,長大之後他們就會把你忘了。」對比女傭樂格說:「我愛他們。」形成了兩種立場。

《女僕》電影的特點還包括了鏡頭不時特寫樂格的臉部,將其神情與情緒全都展現,讓人感受樂格的喜怒哀樂;另外,眾女僕都有赤裸的洗澡畫面,導演透露,當眾女僕脫下那套制服後,才能讓人體會到他們也是人,雖然身任女僕須一肩扛起家中的雜務,但她們其實也有脆弱的一面。

電影的題材與簡介予人沉重的壓力,然而在看過電影後,才知導演以幽默風趣的手法呈現,電影片段不時引人發笑,但對於樂格與新女僕之間的互動,卻令人感慨樂格的確是傾其畢生的歲月替雇主服務,心態上已和雇主一家就像家人般,然事實上,她僅能算是雇主的員工,對雇主家中事務只有服從不能抗拒。

透過家庭裡的各角色的互動,來展現社會上的人際離合,也難怪台北電影節評審團會稱其為全球製片最喜歡的「金礦電影」。

以上幕後部分內容分析,取材改寫自網路影評人Swallow & Ander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