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際大導吳宇森監製、《詭絲》名導蘇照彬編導的全新風格武俠鉅作《劍雨》,集結台、港、中兩岸三地優秀創作人員,並邀來跨國際的傑出演員:楊紫瓊、鄭雨盛、戴立忍、大S徐熙媛、王學圻、余文樂、林熙蕾等陣容,在大陸上映之後即引起好口碑,更有許多網友稱讚《劍雨》是繼《臥虎藏龍》之後最好看的武俠片!

創作《劍雨》劇本的導演蘇照彬,在構思初期就想打造一個截然不同於以往武俠電影的「江湖」情境,在獲得國際名導吳宇森對劇本和人物角色的青睞後,吳宇森便全心投入監製這部他個人的首部武俠電影,甚至連其女兒吳飛霞亦初登大銀幕,在片中飾演一名冷血殺手,可見他對本片的投入與重視。

吳宇森為《劍雨》注入許多好萊塢電影的元素,如:《變臉》的改頭換面、《史密斯任務》《刺客聯盟》等片的特務世界,結合吳氏個人招牌式的「角色感情」刻畫,再加上全片出現的每位特務殺手,不只擁有創新炫目的獨門兵器,亦擁有獨樹一格的個人情感,讓《劍雨》跳脫了傳統武俠的江湖情境,成為一部曲折動人、高潮迭起的全新風格武俠特務愛情電影!

如此具有現代元素、人物情感鮮明、角色任務與武器皆富新意的電影,更令眼光精準的台灣遊戲巨擘「遊戲橘子」決定投入研發同名線上遊戲《劍雨Online》。這是台灣電影與遊戲界首度緊密結合的創舉,此款與電影同步上市的遊戲,將讓玩家身處武俠的恩怨情仇中,親身體會與電影角色NPC的精采互動,並突破傳統任務升級模式,玩家每一步的任務累積,皆是因果相扣的情節。

電影《劍雨》由飾演冷血殺手的楊紫瓊與飾演神秘憨厚男子的韓國實力影星鄭雨盛帶領故事發展,並邀得徐熙媛、林熙蕾、戴立忍、王學圻、余文樂等三地的巨星飾演各個身懷絕技的刺客聯盟殺手。

幕後陣容方面,特別請來董瑋擔任動作指導、名作曲家金培達擔任音樂總監,並邀得榮獲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的和田惠美擔任服裝設計,以及由黃永恆擔任攝影指導,每位名師均屢獲殊榮,獨當一面,聯手炮製連場極具視聽之娛的精彩武打場面,刮起一場武俠特務愛情電影風暴。

《劍雨》描述武林相傳只要得到達摩遺體,參透箇中玄機,即能練成絕世神功,稱霸武林,各路江湖高手於是馬上蠢蠢欲動。

於是,江湖上出現一個名為「黑石」的刺客聯盟,其中以心狠手辣、從未失手的「細雨」(林熙蕾飾)最冷血無情。未料,細雨遇上武高超強的修行僧綠竹(李宗翰飾),令她的生命起了漣漪。雖然綠竹苦勸細雨放下屠刀,最終卻死在細雨劍下。他的死讓細雨頓悟——原來殺死一個關心自己的人,會有錐心之痛。細雨遂決定告別刺客生涯,帶著擁有達摩遺體的祕密,易容改頭換面,並改名為「曾靜」(楊紫瓊飾),隱身京城過著平凡日子。

機緣巧合下,曾靜遇上老實人江阿生(鄭雨盛飾),兩人更共偕連理,豈料「黑石」卻以巨賞要取回達摩遺體和細雨首級。重賞之下,黑白兩道、江湖中人、昔日仇人甚至平民百姓個個都在磨刀霍霍。

「黑石」首領轉輪王(王學圻飾)派出三位頂尖殺手雷彬(余文樂飾)、綻青(徐熙媛飾)和彩戲師(戴立忍飾)逐一刺殺曾靜身邊的人,要她知道組織已掌握她的下落。這場江湖風暴來臨前,曾靜更發現:原來她與江阿生的關係錯綜複雜。在面對「黑石」殺手聯盟的追殺下,情繫夫婿江阿生的安危的曾靜,該何去何從?

吳宇森作品、蘇兆彬執導,由鄭雨盛、楊紫瓊主演的《劍雨》10月22日,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