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導演鍾孟宏《第四張畫》挾著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獎的氣勢,鼎沸口碑又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女配角等七項大獎,剛在中國連跑三城《劍雨》宣傳的戴立忍,最替劇中的老婆郝蕾開心。因為《第四張畫》結緣的戴立忍相當肯定郝蕾的演技說:「郝蕾是個很男孩性格的東北姑娘,個性直率又坦白。幾年前我看《頤和園》時就對她印象深刻。我們演起對手戲像是在跳舞,一牽起對方的手,就可以感覺到對方的情緒、身體的狀態等等,兩個人一來一往很過癮。和她對戲,我可以很放心地把自己的情緒交給她,即使沒有被磨合過的齒輪,第一次的接觸卻可以很密合,很完美的運作。」

對《第四張畫》劇中小男主角畢曉海繼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又入圍金馬獎新人獎,戴立忍也說道:「當時拍畢曉海被我踢飛的這場戲時我有點擔心,但我們不去呈現這些現實中的殘酷,就可以假裝這些事情不存在嗎?希望藉由創作和藝術,將力量灌注到現實生活中,希望《第四張畫》是一個打開對話的起點。」

即將在金馬獎擔任星光大道主持人的納豆,在電影當中從搞笑的衝進廁所拉肚子、到最後身世大白的另人鼻酸,演出精彩,雖然沒有被提名,但也很樂觀的表示「果真我在電影裡是不可能一脫成名的啦,但金馬獎我也沒缺席啊!我希望也可以把好運道帶給《第四張畫》」。戴立忍對納豆對表演的熱忱倒是讚譽有加,「我跟納豆其實很熟,他的電影處女作就在我的短片《兩個夏天》,也是一個充滿笑料的倒楣鬼,但他其實跟大眾形象完全不同,實際上是對表演充滿熱情、理想且態度嚴肅的,這樣講可能會覺得更好笑就是了。」

即將在10月22日於全台隆重上映的《第四張畫》,強勢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鍾孟宏)、最佳女配角(郝蕾)、最佳新演員(畢曉海)、最佳原著劇本(鍾孟宏及塗翔文)、最佳攝影(中島長雄)、年度台灣傑出電影等七項重要大獎。劇情描述從小被母親遺棄的男孩小翔,由於相依為命的父親去世,使得他再度與多年不見的母親重逢。小翔隨著母親進入她新的家庭,並開始跟性格陰鬱的繼父同居,然而當年跟隨小翔母親一同離開的親哥哥,現在卻消失在所有人的生命裡,不知去向…。

有關詳細電影資訊及活動消息,請至:
《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atom
《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4portrait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