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金馬影展再添一名導造訪!代表加拿大角逐明年第八十三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史詩鉅片【烈火焚身】近日來氣勢如虹,各地影展獎項拿到手軟。繼九月在奧斯卡前哨站多倫多影展奪下了最佳加拿大電影的頭銜之後,十月初又在溫哥華國際影展上拿下了最佳加拿大影片跟最佳女演員兩項大獎以及第二十六屆華沙影展的首獎最佳影片評審團大獎。曾經成功將外語片如【臥虎藏龍】、【悄悄告訴她】、【中央車站】推進奧斯卡重要獎項的索尼經典影業,也看好本片的得獎潛力,除了搶得【烈火焚身】的北美版權之外,更將於一月於全美盛大聯映此片,希望本片能往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重要獎項邁進,這也將是加拿大繼二○○三年以【老爸的單程車票】首次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之後,睽違七年後離奧斯卡最近的一次。導演丹尼維勒納夫也在金馬執委會以及發行片商瀚宇國際媒體的熱情邀請下,排開許多既定行程,將於十一月八日至十一日影展期間來台與觀眾座談,歡迎影迷把握與這位極可能是明年奧斯卡大贏家導演面對面的難得機會。

改編自劇作家Wajdi Mouawad同名劇作的【烈火焚身】,是【蒙特婁校園屠殺事件簿】加拿大導演丹尼維勒納夫的第四部劇情長片。故事敘述一對雙胞胎姊弟尋著已逝母親的遺囑,前往中東尋找素未謀面的父親與兄長,在卻途中意外牽扯出母親許多不為人知的過去。本片巧妙地遊走兩個時空,試圖從纏繞糾結的關係中,理出命運的頭緒。片中的高潮不斷,劇情常直轉急下,不只相當具有戲劇效果,同時也反應出宿命擺盪的孤寂無奈。曾和票房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以及金獎影帝羅素克洛合演【謊言對決】的比利時藉阿裔女星魯比娜阿扎巴爾在片中表現精湛,將片中歷經滄桑卻對白極少的母親角色演的絲絲入扣,被視為明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一大黑馬。本片並使用多首曾三度榮獲葛萊美獎肯定的另類搖滾天團「電台司令」的歌曲,為這部電影更添詩意惆悵氣息。

【烈火焚身】在今年釜山影展一放映完畢後,就立即引起國內片商爭相競價搶購,最後由瀚宇國際媒體取得台灣版權。瀚宇國際媒體成立於今年五月,首部發行作品為今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明年奧斯卡外語片代表泰國的【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之後亦有多部精采強片接力上映:包括由金獎女星蒂妲史雲頓主演的秋冬時尚大片【我愛故我在】,《 危機倒數》真實版、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大熱門的戰爭紀錄片【當代啟示錄】,入圍金馬獎而且讓多位香港大牌明星淚灑戲院的動物紀錄片【愛與狗同行】,今年勇奪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奔放喜劇【舞孃人生】,以及根據暢銷小說改編、令全球書迷都引頸期盼的威尼斯影展競賽片【質數的孤獨】。【烈火焚身】除了在金馬影展有三場放映之外,片商也暫定於明年奧斯卡頒獎典禮前後於台灣正式上映。

更多詳細電影資訊及活動訊息,請至瀚宇國際媒體官方網站 http://www.hiatusfilms.com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