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以音樂及童話搭配跨界合作的對位室內樂團,推出今年全新魔法童話音樂會─《登陸夢幻島》,將於11/5台北國家音樂廳及11/7台南文化中心演出,藉由知名童話《小飛俠彼得潘》的故事,結合了聲樂、室內樂、現代舞、說書人、動畫、視覺與服裝效果等專業跨界藝術表演的音樂會,目前兩場音樂會售票熱賣中,聽眾想感受古典音樂與童話魅力,需把握最後機會。

對位室內樂團甫獲得文建會扶植團隊,加上長期與知名藝術家合作,演出日漸受到矚目。這場音樂會首演於今年四月應邀至高雄《春天藝術節》演出兩場,當時座位全滿造成轟動,會後並有許多大、小朋友觀眾留下感言:「我覺得很好看,而且虎克船長很好笑!!」、「以小朋友易懂的方式,將音樂與舞蹈、戲劇結合非常好,非常適合親子一同欣賞的音樂節目!」、「非常精采,掌聲響不停。」



全新音樂劇《登陸夢幻島》,除了使用知名童話串場,也將小朋友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電影配樂或是台灣民謠做結合。像是流行歌手S.H.E的名曲「不想長大」,就是音樂神童莫札特交響曲旋律!而台灣作曲家李子聲更幽默巧妙的結合此旋律與民謠虹彩妹妹,成為全新創作;知名古典樂曲「卡農」,除了是電影「我的野蠻女友」配樂外,這次也結合了故事情節,將卡農變得更歡樂!另外演出俄國作曲家林姆斯基高沙可夫所寫的《大黃蜂》,以超高速度的炫技,帶來極速震撼;而小飛俠與虎克船長也將由布拉姆斯鋼琴五重奏的詼諧樂章,與選自藝術歌曲之王舒伯特《鱒魚》中的詼諧曲貫穿全場,隨著故事的起伏,感受音樂的張力。

藝術總監梁孔玲表示,透過這樣巧妙安排,藉此讓觀眾感受到古典音樂並非生澀難懂,事實上,古典音樂就在我們的身邊,等待我們發覺。雖然標榜著親子音樂會,但這也不是只給小朋友聽的藝術演出,梁孔玲發現,這幾年,許多忠實粉絲其實是父母親,很多父母親就算小朋友長大了,都還會來聽對位的演出。他們透露,因為這也是他們小時候的故事,現在真實以音樂和演出呈現在眼前,欣賞優質藝術之餘也滿足了自己的童心。



梁孔玲也強調,雖然這是一場適合親子共同欣賞的音樂會,但並不因為聽眾是小朋友而降低規格,更將讓聽眾享有國際級的演出。音樂會特別邀請了風靡歐洲,常駐於德國基爾歌劇院的台灣之光─男高音林建吉返台演唱,他飾演的小飛俠彼得潘將與台灣著名花腔女高音-黃絢雯詮釋的小精靈溫蒂有精采對手戲。另外弦樂四重奏將邊「演」邊「奏」出浪漫音符;還有旅美編舞家張崇富也為這次音樂會量身訂做全新舞碼與動作,連演奏家、聲樂家都將翩翩起舞,讓舞蹈與音樂互相穿梭,大小朋友能同遊夢幻的音樂國度!豐富多變的舞台、燈光還有華麗的服裝、動畫..等,讓觀眾不管是聽覺或是視覺都充滿了藝術享受。

對位室內樂團年度巨獻《登陸夢幻島》將於十一月五日(五)晚間七點半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十一月七日(日)下午三點在台南市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想要感受這魔法童話的魅力,敬請把握機會,台北場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台南場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