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我失業了」一句男人開不了口的話 【東京奏鳴曲】一首失業男子的悲歌
影后小泉今日子的裙角被小毛頭拿來擦汗 香川照之從綠葉變紅花走老運


一座經濟風暴肆虐的城市—東京,失業的中年男子將如何在父權至上的日本社會自處?以驚悚電影聞名國際的導演黑澤清,新作【東京奏鳴曲】大膽跳脫以往的路線,從小家庭反映大時代,果然獲得觀眾和影評人的共鳴,一舉奪下坎城影展和芝加哥影展的評審團大獎。「永遠的偶像」小泉今日子魅力不減,溫婉細膩詮釋人妻的寂寞心情,勇奪當屆日本電影旬報獎影后。笑稱是小泉今日子忠實粉絲的男主角香川照之,是日劇、日片裡的熟面孔,這次挑大樑演出失業的狂躁父親,與小泉今日子的對手戲令人激賞。另外,還有「療癒系」女星井川遙和日本重量級影帝役所廣司客串要角,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緯來電影台將於本週日(10/31)晚間九點全台首播這部深觸人心的【東京奏鳴曲】。

46歲的龍平(香川照之 飾)為老東家賣命多年卻突遭裁員,面對殘酷的現實,龍平拉不下臉跟妻子惠(小泉今日子 飾)坦白,只好每天西裝筆挺出門「上班」,到公園排隊領免錢飯。為了不露馬腳,「流浪上班族」必須瞎忙,手機每小時自動響5次。然而身無專長的龍平求職四處碰壁,回家還得面對兒子挑釁:大兒子阿貴(小柳優 飾)行蹤不定,某天出現就說要當美軍傭兵;小兒子健二(井之脇海 飾)想學鋼琴,龍平認為「不行就是不行」,眼見一家四口裂縫越來越深。正當龍平的謊言將被揭穿的同時,意外卻在此刻闖入搶匪,入侵住宅還擄走他的妻子!誰也沒料到,在這個連搶匪都會失業的年代裡,命運將以何種形式,重新引領他們看見希望的曙光?

「永遠的偶像」小泉今日子是許多五年級生的夢中情人,目前仍活躍於演藝圈,無論是事業或愛情都受到矚目,更以【東京奏鳴曲】在日本電影旬報獎封后。小泉今日子在【東京走鳴曲】裡詮釋兩個兒子的媽媽,戲裡當媽過乾癮,戲外也是渾身散發母愛光輝,就連男主角香川照之的小兒子也緊黏著她不放,不吝於與跟她分享小秘密,還常常不識相地扯著影后的裙角,甚至還拿來擦汗,行徑之大膽笑翻一群大人們。小泉今日子笑說想當個理智的「黑臉媽媽」,如果孩子做錯事,還是會來個「愛的教育」狠罵一頓!最近小泉今日子的電影新作「每日媽媽」,與前夫永瀨正敏演出恩愛夫妻,讓圈內離婚怨偶們看到傻眼。其實兩人自從2004年離婚之後還是維持良好的合作關係,不約而同表示不會受到先前婚姻的影響,只想把最好的戲呈現給觀眾。

香川照之在日本演藝圈雖非耀眼的帥哥型男,但精湛演技常讓他戲約不斷,且屢屢在國際影展大放異彩,這次在【東京奏鳴曲】挑大樑演出飽受失業之苦的中年男子,讓許多日本上班族產生共鳴。而當年他可是小泉今日子的頭號大粉絲,他誇張地說道「以前只要看到她在電視上載歌載舞,就瘋狂地抱著電視不放,沒想到現在還有機會合作演夫妻」。香川照之其實是日本歌舞伎大師三代目市川猿之助之子,從小耳濡目染之下,再加上後天的努力不懈,漸漸從綠葉變成紅花,奠定他在日本影帝級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