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背馬鞍的男孩Two-Legged Horse】
分級:保護級
上片日期:2008/1/9
出品國:伊朗\波斯語發音(2008)
片長:95分鐘
類型:劇情片
製片:米赫戴‧佐諾爾(Mehrdad Zonnour)
導演:莎米拉‧馬克馬巴夫(Samira Makhmalbaf)【蘋果】

編劇:穆森‧馬克馬巴夫(Mohsen Makhmalbaf)【心靈印記】
演員:茲耶‧米爾扎‧穆罕默德(Ziya Mirza Mohamad)哈隆‧俄哈德(Haron Ahad)




多倫多國際影展。釜山影展「亞洲視窗」單元!
伊朗電影國寶:馬克馬巴夫家族最新力作!
用我的雙腿,走出你的人生!





劇情大綱:
給我一塊錢,甘願成畜不成人「1天1美元!我要一個強壯的男生!」

富人來到貧窮村莊,為戰爭中失去雙腿的孩子,徵選能背他上下學的人。孩子們蜂湧而來、拼命爭取,男孩吉亞跑得像馬一樣穩健,順利獲得傷殘小雇主的青睞,擊退其他人選。吉亞開始每天背著小雇主上下學,宛如他的私人坐騎,除此之外,還為他洗澡、洗衣,做盡任何苦差事,但小雇主仍是不快樂,他希望自己騎的是匹真正的馬。



吉亞也很不滿自己被當畜生使喚,忍不住委屈的淚水,和小雇主起了爭執,雙方一度陷入僵持。然而,一位乞討女孩的出現,卻讓兩人關係出現劇烈的改變。小雇主更加任性妄為,吉亞卻不再埋怨,儘管承受莫大的痛苦,仍然堅守這份工作。

在這沒有童年的殘酷世界裡,適者真能生存?吉亞的堅持能否為他換來幸福,抑或只是惡夢一場?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