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女人夢男人The Women Who Dreamt of a Man】
上映日期:2010-11-19。
類型:劇情。
片長:1時31分。
導演:波爾佛列(Per Fly) 。
演員:桑雅麗希特(Sonja Richter)、麥可恩奎斯特(Michael Nyqvist)、馬辛多洛辛斯基(Marcin Dorocinski)、Albert Blichfeldt、Tammi Ost。
發行公司:聯影/聯贏。
官方網站:http://cineplex.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CineplexTW 。




★ 北歐十年來最優秀的現實主義導演【丹麥三部曲】波爾佛列 魔幻新作
★卡夫卡名著《城堡》性別轉換作品




劇情簡介:
她,夢見了他;兩人的相遇,是夢境還是註定?

美麗迷人的時尚攝影師K,每晚入眠後,夢裡總不斷出現一位陌生男子,他性感又哀愁,而她在夢裡則大膽試圖用身體去撫慰他的憂鬱。一次偶然的巧合,K到巴黎出差,竟然真的邂逅了那名夢裡的男人,冥冥之中似乎註定兩個人的相遇,她情不自禁,拋下事業、家庭與小孩,和這位男子陷入瘋狂熱戀。當這段偷慾走入不可收拾的地步時,已難分現實與夢境,只能歇斯底里地耽溺在慾望追逐中…。



一部屬於女人的電影 一個關於激情的故事
北歐十年來最優秀的導演波爾佛列Per Fly,繼批判現實主義風格的「丹麥三部曲」後,這部充滿魔幻色彩的新作,成功將卡夫卡《城堡》中的主角K作了一次性別轉換,同時也是導演自身風格的一次出色變「性」之作。全片充滿卡夫卡式陰鬱神秘的影像風格,夢和現實不斷交織的離奇情節。主角在愛與慾望中掙扎,那種亟欲擺脫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而投入激情邂逅的心境,有如男性黑色電影中的角色一樣,只是本片主角變成了女性。在偷情的背後,蘊藏女人追求性與愛的勇氣。



北歐十年來最優秀導演
波爾佛列Per Fly

波爾佛列1960年生於丹麥,畢業於丹麥電影學院,拍攝的第一部電影長片【椅凳The Bench】即受廣大迴響,同時獲得丹麥電影獎與北歐電影節最佳導演大獎。接著拍攝兩部續集【繼承風雲The Inheritance】與【謀殺Manslaughter】,合稱「丹麥三部曲」,講述丹麥社會不同階級的故事。這系列電影在歐洲影史佔有一席之地,【繼承風雲】橫掃丹麥奧斯卡獎七項大獎,包括最佳導演、最佳影片等;該片也讓導演登上國際影壇,得獎無數,獲得義大利電影節和西班牙聖賽巴斯汀影展最佳劇本。除了電影以外,他也拍攝動畫片與電視劇,皆廣獲好評。除了喜歡拍攝關於社會階層的電影題材外,也熱愛探索一般人的日常生活故事,擅長從心理學和社會學等多種角度來詮釋角色的不同面向。



【女人夢男人】描寫一位獨立自主的新女性,為了激情而迷失自我。我拍電影時特別喜歡呈現人性的矛盾與衝突,例如「丹麥三部曲」,講述自由與責任、謊言與真相的對立。而本片則探討了慾望與束縛。

我曾與性學專家聊過,他與我分享很多女人迷戀男人的故事背後,所經歷的痛苦、歡愉、或遭唾棄的經驗。這些故事裡頭充滿強烈的愛慾碰撞,這樣的題材深深吸引我。為了拍攝這部片,我走訪巴黎、華沙和哥本哈根,努力找尋適合故事與角色的場景,最後才終於呈現超越我原來擅長的寫實主義風格與視覺,營造出有如夢境般的美感。



電影從女主角的觀點出發,觀眾彷彿可以窺見她的內心世界。主角在愛與慾望中掙扎,那種欲脫離每日一成不變的例行公事,而投入激情邂逅的心境,有如男性黑色電影中的角色一樣,只是本片主角變成了女性,在偷情的背後,其實蘊藏女人追求性與愛的勇氣。



演員簡介
桑雅麗希特Sonja Richter
突破尺度 大膽詮釋

1974年生於丹麥,桑雅麗希特是北歐知名女演員,畢業於丹麥演藝學院,2002年丹麥電影獎最佳影片【窗外有情天】中有賺人熱淚的演出,也以該片榮獲丹麥電影獎最佳女演員提名,從此一砲而紅,被柏林影展譽為當年最具潛力的「竄升之星」(Shooting Star)。外表清新脫俗的她,戲路寬廣,在犯罪電影【盜走林布蘭Stealing Rembrandt】中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2005年【愛在你手心In Your Hands】精湛內斂演技也備受讚譽。2010年,她主演恐怖驚悚片【邪惡信仰Bad Faith】,被捲入一場駭人的命案,多倫多影展首映,廣受好評。在電影【女人夢男人】中,桑雅飾演在夢境與現實中掙扎,被愛與性的渴望逼到瀕臨崩潰的女人,她與【盜走達文西】男主角馬辛多洛辛斯基Marcin Dorocinski有多場精彩的對手戲。大膽奔放的裸露,精湛演技與敬業的精神,也讓飾演丈夫的知名瑞典男演員麥可恩奎斯特Michael Nyqvist,向媒體讚譽桑雅是他所合作過最優秀的女演員。



瑞典奧斯卡影帝 戴綠帽飆演技
麥可恩奎斯特Michael Nyqvist

1960年生於瑞典,外型英俊穩重的麥可恩奎斯特,最為人熟知的是在瑞典賣座三部曲【龍紋身的女孩】系列電影擔綱要角。他的演技受到瑞典國家電影大獎,相當於瑞典奧斯卡的高度肯定。早在2000年,他在電影【一個屋簷下】演出令人驚艷,並獲得瑞典國家電影大獎(Guldbbage Awards)最佳男演員提名、 2005年以電影【戰場上的小人球】又獲提名,在2003年的【情定墓園The Guy in the Grave Next Door】使他再獲提名並勇奪此獎項,2004年的【就像在天堂】再獲提名。2011年他將進軍好萊塢,演出【玩命關頭】大導演約翰辛格頓的新片【Abduc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