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愛情對白Certified Copy】
上映日期:2010-11-26。
類型:劇情。
片長:1時46分。
導演:阿巴斯‧奇亞洛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
演員: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威廉˙席麥爾(William Shimell)。
發行公司:佳映。




劇情簡介:
人事物依舊,情感卻難捉摸…。

一位英國作家遠赴義大利宣傳新書,在托斯卡尼邂逅一位法國女子,她領著他到了佛羅倫斯一座小村莊,漫步在中世紀的街道閒聊,原來這裡是他們當年蜜月之地。浪漫再現,然而兩就如金星和火星般,存在著本質上的差異,仍舊會為小事起爭執。就算試圖重現過往的美好,真能重拾最初的幸福?一個下午的時間,能否讓兩人解開感情的結,再次攜手相伴?



《何處是我朋友的家》伊朗名導阿巴斯奇亞洛斯塔米執導,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主演,曾獲2010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英國作家詹姆斯米勒(威廉席麥爾 飾)飛往遙遠的義大利,?宣傳最新出版的書。落腳在托斯卡尼的他,巧遇法國女子艾拉(茱麗葉畢諾許 飾),這位似曾相識的女子,與他一見如故,並領著他,來到了一座位於佛羅倫斯的小村莊,兩人頗為愜意地在中世紀的街道漫步、閒聊、看風景…。



詹姆斯這才猛然憶起,多年前,兩人曾在此處,享受著戀愛的滋味…,當時美好的一切,霎時間,全部都回到了眼前…。這回的重逢,彷彿一枚美麗的鑽石,凝縮在這個短暫的下午…。噯,多麼稍縱即逝的一段時光,宛似可以發生很多事、卻很可能不夠用…。尤其是,用來重然一段戀情、省思一段旋飛腦際的人生課題。面對深情款款的艾拉,詹姆斯能同她一起解開戀人之間的結、重新尋回戀侶最原始的、純淨的需索嗎?



本片最大話題是大師與大滿貫影后的合作,女主角茱麗葉畢諾許為首位奪得坎城、柏林、威尼斯、奧斯卡…四座大獎的女星,歷年推出《藍色情挑》…等多部深情作品,儼是法國文藝片第一把交椅;伊朗大電影大師阿巴斯的世界觀與悲憫襟懷則是影壇公認的一股清流,兩人此番合體,備受矚目。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