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得主《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上週圓滿地結束了金馬影展閉幕唯一一場的放映之後,該片導演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也馬不停蹄地轉往東京參加有小東京影展之稱的日本新作家電影節(TOKYO FILMex),《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很榮幸地獲選為該影展的開幕片。有慾望叢林召夢師稱號的阿比查邦在《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以超越鬼魂恐懼的方式來探討生死輪迴的概念意涵,表現出人與自然環境、生命之間的相處議題及人道關懷,打造出全新層次的鬼魅奇幻電影。此片不僅於今年暑假於泰國上映時創下了阿比查邦導演拍片以來在泰國最佳的票房成績,在曼谷單支拷貝放映到第三週時仍場場爆滿,今年九月在法國上映時更是打破了金棕櫚亞洲得獎片票房註定不賣的魔咒,觀影人次硬是一舉衝破了十萬人次,比導演前作《熱帶幻夢》的一萬九千五百人次足足多了五倍之多。

《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在金馬閉幕放映結束後,最令觀眾討論再三的就是片中令人咋舌的公主與土虱在水中歡愛的場面,片中一場描述已經失去年輕美貌的泰國公主被水中的土虱所愛慕及誘惑、進而在水中發生關係、並且讓公主脫下外在一切束縛而達到高潮的場面,已可媲美《天邊一朵雲》中陳湘琪與西瓜或是《色戒》裡湯唯與梁朝偉的迴紋針性愛姿勢,可以名列影史十大經典性愛場面裡。導演阿比查邦也在映後座談時表示,他覺得性是人類最自然不過的天性,當人類被放入像叢林這種自然的場景時,內心的獸性就不再被世俗的文化與禮節所束縛而釋放出來,人類與動物也就沒有太大的分別了。導演並呼籲觀眾應拋開一切邏輯與成見,帶著一顆純真的心,好好享受《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

有小蔡明亮之稱的阿比查邦,也趁訪台期間拜訪了心中的偶像蔡明亮導演電影中兩位謬絲女神陳湘琪以及陸弈靜。雖然因為蔡明亮導演赴英領獎而無法與其在台灣見面,阿比查邦導演還是相當興奮看到與蔡導合作多年的兩位女演員。阿比查邦與蔡明亮導演有個共通之處就是都會與默契相合的演員一直在不同的片中合作下去,因此雙方這次的會面顯得格外的有趣。席間大家相談甚歡,陸姐陸弈靜更是決定出席隔日的金馬閉幕放映,力挺《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將於11/26本週五於台北信義威秀、長春國賓以及絕色影城正式上映,並於11/27本周六下午四點到五點半於長春國賓舉行【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電影座談,將邀請知名部落客膝關節與周星星帶你一窺導演的創作動機,並詳細解析片中的各種手法與意涵。更多《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的最新消息請上:http://www.hiatusfilms.com/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