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各大國際影展 國際影評人一致好評推薦 今年冬天最溫暖的電影
由真實故事改編,日舞影展開幕片、柏林影展水晶熊獎特別推薦、法國安錫動畫影展最佳影片、渥太華動畫影展最佳影片等橫掃各大國際影展,今年冬天最溫暖的電影,奧斯卡金獎導演亞當艾略特歷時五年瀝血完成的黏土動畫《巧克力情緣》即將在台上映。法國《Positive雜誌》評本片為富有野心之作『《巧克力情緣》將嘲諷和寓言混和在一起,結尾時,觀眾都哭了…』本片去年於金馬影展放映時,大部份的觀眾都紅著眼眶走出戲院,從此好口碑持續傳散,許多觀眾不斷在網路上留言,除了分享自己觀影後的感覺,也紛紛詢問何時上片,希望能有機會再和好朋友一同進戲院觀賞電影。從去年開始電影公司不斷積極安排讓電影上映,耗時多月,終於確定在明年1月7日正式和全台的觀眾朋友見面,中文版正式預告也已正式上線,預售票也即將於12月10日於全台全家便利商店開賣。

《巧克力情緣》劇情描述8歲的瑪麗沒有朋友,某天從郵局的電話簿撕了一角,她寫信給紙上不知名的麥斯先生,想要問他滿腦子奇奇怪怪的問題。終於,她接到了愛吃巧克力、為自閉症所苦的44歲的麥斯先生的回信,開始一段奇妙的筆友情緣,也改變了兩個寂寞心靈的一生,在純真善良、天外奇想的風貌下,帶給人誠懇真摯的暖暖冬陽。導演亞當艾略特是一位著名的獨立動畫師,從小他就是一個非常害羞的小孩,最喜歡呆在自己的房間一整天,不停的畫畫和做勞作。在離開學校生涯後,他先是在當地的手工藝市場賣自己的手繪T-Shirt賣了五年,然後才進入專業學校學習動畫製作,2003年,亞當完成一部將近30分鐘的黏土動畫《哈維的一生》,該片於同時也獲選為法國安錫動畫影展的百大精選動畫。

亞當的作品總是聚焦在呈現『異類』的世界,但筆觸中又帶有濃厚的同理心和幽默感,深獲大眾所喜愛。《巧克力情緣》的故事源自於自己現實生活中和筆友之間的友誼,導演也透露自己和筆友通信已經超過二十年了。「《巧克力情緣》是我第四部黏土動畫作品。一直以來,我創造的故事主角都是孤單一人,而《巧克力情緣》卻包含了兩條交集而豐富彼此的生命線。透過這部片,我希望能掌握自己一貫的視覺風格,以更有活力的敘事方法引起觀眾對於故事的興趣。《巧克力情緣》帶領我們探索心中期待被理解和被愛的渴望,無論人與人之間的差別有多大。」

奧斯卡金獎導演亞當艾略特作品,奧斯卡影帝菲利普西摩霍夫曼、《小太陽的願望》東妮克莉蒂、《時空旅人之妻》艾瑞克巴納配音,橫掃各大國際影展,國際影評一致推薦,今年冬天最溫暖的電影《巧克力情緣》將於明年1月7日日在台上映,電影預售票將在12月10日於全家便利商店正式開賣,電影公司也同步推出「影痴套票」,四張電影票可任意搭配觀賞《HOWL》、《巧克力情緣》、《傷心潛水艇》、《如果我想吹口哨》四部精采好片,同時更可獲得原子映象嚴選DVD一張,一套只需999元,讓影迷可以用不到一千元的實惠價格,沉浸在多國精彩電影的溫暖懷抱當中,欲購票請恰博客來售票系統。《HOWL》現正於國賓長春持續熱映中,12月10日也於光點電影院上映。

有關詳細電影資訊及活動消息,請至:
《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atom
《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tomcinema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