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花水木:依然想著你Hanamizuki】
台灣上映日期:2010/12/31。
類型:愛情。
導演:土井裕泰【淚光閃閃】。
演員:新垣結衣【戀空】、生田斗真【花樣少年少女】、藥師丸博子【幸福的三丁目】。
發行:龍祥。
官網:http://www.facebook.com/lsmovie 。


2010日本賣座冠軍純愛鉅獻!票房飆破26億日圓。
感動東瀛千萬男女,蟬聯雙周票房No.1
【戀空】【淚光閃閃】製作群 + 青春偶像新垣結衣、生田斗真最新感人力作。
偶像歌姬一青窈動人名曲「花水木」改編,主題曲動人傳唱。




劇情簡介:
一對錯過又互相思念的男女,十幾年間分合又相繫的動人故事。由曾經感動無數影迷的電影《戀空》與《淚光閃閃》幕後團隊首次合作,全片透過「花水木」這首由一青窈主唱的名曲所傳達的「無償的愛」為主題,由執導過《現在,想去見你》《淚光閃閃》等感人作品的東瀛純愛名導土井裕泰擔任導演,將這段跨越十年時空的遠距思念,再次感動天下有情男女。

電影《花水木:依然想著你》由人氣女星新垣結衣飾演住在北海道釧路的明星高中女生紗枝,和水產學校的康平(生田斗真飾演)邂逅相戀,但畢業後,紗枝為完成理想而考入東京的大學,康平卻為承擔家計出海當漁夫,兩人在承受遠距戀愛的相思之苦後,為對方著想而選擇放棄,卻又在各自經歷人生重要的十年成長後,在命運的牽動下,再次相遇…。全片包含初戀、遠距戀愛、分手、以及新的邂逅、成長和挫折等元素,透過女主角父親生前在庭園所種的一棵花水木默默注視下,演釋出一對飽受命運捉弄的真情愛侶,在彼此不斷錯失又不斷思念下,相愛分離又重逢的溫暖純愛物語。

電影拍攝地點橫跨北海道釧路市、東京、紐約、多倫多等地。尤其男女主角從小成長到邂逅相戀的北海道第四大城釧路市,更是風光明媚。當地四季分明的北國風光,亦隨著劇中人物的心境起伏與彼此的惦記思念,盡收眼底。除了因多霧而有「霧城」別稱的浪漫釧路市外,其周邊的白幌港漁港、霧多布岬燈塔、關別、丹別等著名火車站,亦是片中男女主角留下足跡的主要場景,這些名勝如今又因《戀空》今年在日本大賣28億日圓,穩座2010年度愛情電影票房冠軍後,已成為情侶們旅遊朝聖的熱門景點。



關於電影
自2004年發行專輯,經過6年多時光後,目前仍高掛排行榜上前10名,為許多人鍾愛的經典歌曲。一青窈的「花水木」不僅僅是現在,也將成為永恆的世紀情歌。以這首歌所傳達的情感為創作靈感,2010年夏天,動人的純愛電影《花水木:依然想著你》就此誕生。不論男女老少,當聽到或哼唱「花水木」這首歌時,心中所湧現的千百種強烈情緒,就是製作團隊想在大銀幕中傳遞的訊息。而一青窕的歌迷們在網站中熱烈的期盼也終於得到了回應。

劇組在創作劇本的過程中,聽過一青窈本人對於譜寫「花水木」這首歌的想法後,得知最初她創作「花水木」的靈感,是美國911事件爆發後,祈禱和平的心情,而“花水木”這種植物的花語即為「回饋」「感謝」,有著「祈禱和平」「感謝的心情」的涵意。電影描述一對男女,在10年的光景中,從相遇到離別,歷經了錯過與挫折,雖然傷痕累累,但卻在身旁人們的支持下變得堅強、成熟的故事。曾主演《戀空》(07)、《BALLAD無名戀歌》(09)等許多作品的清純偶像女星─新垣結衣,這次在《花水木》中飾演女主角紗枝,一路從高中女生演到蛻變為輕熟女,呈現10年的成長,並挑戰大人的愛情物語,讓她邁向演藝事業的新境界。

紗枝的真命天子康平,則由今年持續擔綱演出話題性代表作《人間失格》《濱海摩鐵》的傑尼斯實力演技派男星生田斗真飾演。主演愛情電影對生田斗真而言反倒是初體驗,新垣結衣與生田斗真的首度合作則一拍即合,將互相愛戀中男女的微妙情感詮釋得淋漓盡致。片中為了到東京念大學而離開北海道的紗枝,遇見了大學學長北見。飾演此角的是今年演出NHK連續劇「鬼太郎的老婆」、TBS連續劇「新參者」等作品的人氣男星向井理。

另外,將紗枝一手帶大的堅強單親媽媽良子,則由一向帶給人溫柔印象的藥師丸博子飾演。其他還有蓮佛美沙子、ARATA、木村祐一、松重豐良等實力派演員陣容參與演出。在《現在很想見你》(04)、《淚光閃閃》(06)等感動無數觀眾的土井裕泰導演帶領下,他將賣座電影「淚光閃閃」(06)、「戀空」(07) 製作團隊的原班人馬再次集合一起,除了北海道、東京等日本國內拍攝地外,甚至遠赴紐約、加拿大取景。呈現出甚富時間及空間感的上乘之作。電影《花水木:依然想著你》讓沉醉在歌曲中的人們,在見到電影的每一個場景、每一幕畫面時都能產生共鳴,就彷彿見到自己那曾經為愛情而流淚的日子,是讓人永難忘懷、如此深刻的愛情故事。

「願你與所愛的人百年好合」─溫暖的感動與淚之奇蹟,等著你與所愛的人共同體驗。



一青窈的話
花水木的歌詞是在911恐怖攻擊事件時,我看著電視坐立難安,倉促寫下好幾張的散文詩。倒也不是憎恨或悲傷的連鎖反應,而就像送花時心繫某人的感覺。要是能用這樣的心情把世界連結起來,或許就不會有戰爭了,歌詞中也加入了這樣的願望。從他們找我談要把歌拍成電影開始,經過了好長一段時間,自己所寫下的「花水木」歌詞就這樣發展成了另外一段故事,我對於這點感到非常驚訝。

明治45年(1912),當時的東京市長─尾崎行雄為了促進日美友好關係,贈送了櫻花而得到花水木的回禮(花水木的花語)。如今,在華盛頓的波多馬克湖畔可見燦爛盛開的櫻花。不是軍事上的互動,而是將互相思念的心情在兩國的土地上落地生根、盛開花朵,所以「花水木」是多美好的名字,蘊涵了如此的寓意。傳說戰國時代的武士在戰場上看到翩翩起舞的蝴蝶,就像瞥見了和平存在心中一般。無論何時那份情感都在心中堅定不移,就是歌曲和電影所想要在大家心中發芽的種子。

在母親節的時候送花的舉動,也是抱持著要讓對方開心的心情,在那之前,自己的心中必定也有一份平靜。所謂「戀愛」,也是一樣讓人平靜的。這部電影中登場的人物們,都是非常真誠的相信對方。那份真摯,時而激動,時而無言。在互相傳遞的那美好的瞬間,我流下淚來。希望大家也能感受得到。



花水木是?
山茱萸科山茱萸屬四照花亞屬的落葉喬木,原生地為北美。別名:美國山法師。花期為4月下旬到5月上旬,花朵為白色或淡粉紅色,秋天則結成紅色的果實。現在於日本可見的花水木,為1912年當時的東京市長贈與美國華盛頓D.C.櫻花時,1915年所得到的回禮。
花語:「回禮」。

從歌曲到電影
一開始製作團隊與一青窕接觸是在2006年的冬天。當時得知一青窈本人在創作歌曲時的想法。之後再將其創作意念傳達給編劇吉田紀子,開始著手電影劇本的發展。吉田最初從歌曲裡所得到的畫面是「小女孩與爸爸」的對話。關鍵的歌詞在於「粉紅色可愛的你」,而小女孩「願未完成的夢能開花結果」。這是年幼失去父親的小女孩的思念,一開始所想像的事這樣的感覺。漸漸逼進的死亡,讓父親開始想像女兒的未來,並希望她能幸福。深愛女兒與妻子的畫面,搭上音樂,吉田突然想起以前曾經看過的文件,「年輕的兩人最初最深切的戀情」。於是以此為藍圖,寫下了要在故鄉繼承家業的漁夫,與高中畢業將到異鄉都市裡求學的年輕女子間「遠距戀愛」的愛情故事。「我的忍耐終將開花結果,無盡的風浪終究會平靜」喜歡的她懷抱著夢想,離開自己身邊去到了都市。聚少離多的失落感,是他對她的思念。於是接下來的畫面如泉湧,譜成了10年的愛情物語,但要濃縮在2小時08分內則又是非常浩大的工程。



英文繪本「3隻小豬」的誕生
在電影中,最後回到北海道的紗枝,在家裡開設兒童英語班教授英文,有一幕是她拿著英文繪本「3隻小豬」在跟學生們說故事。新垣結衣原本就很喜歡畫畫,也曾經親自手繪CD的封面。難得的是,而劇中所使用的「3隻小豬」可愛繪本則是新垣結衣一手繪製而成。因為實在是繪製的太精美了,若只是當做劇中的小道具實在太可惜,所以劇組決定將它編輯成真正的英語教材出版。而新垣結衣在拍攝期間一張一張仔細手繪,才完成了這本超可愛的英語繪本。



關於演員
新垣結衣

1988年6月11日出生於日本沖繩縣那霸市。
2001年以雜誌「nicola」模特兒身分出道。之後陸續演出TBS連續劇「東大特訓班」(05)、NTV「辣妹掌門人」(06)、NTV「MY☆BOSS MY☆HERO」(06)等人氣電視連續劇作品。2006年拍攝「Pocky」的廣告而爆紅,暱稱Gakki,擁有超高人氣。之後演出TBS連續劇「父女七日變」(07)、CX「空中急診英雄」等戲路迥異的作品後晉身演技派女星。在電影「戀空」(今井夏木導演‧07)中成功詮釋愛得深刻坎坷的美嘉,獲得同齡女生的廣大迴響與支持。另外,在音樂事業上也非常活躍,不愧為當代最耀眼的新生代女星。

平澤紗枝─新垣結依飾
父親在小時候過世,在北海道的美麗大自然中由母親獨自扶養長大,是外柔內剛的堅強美少女。考上大學後,獨自前往東京生活。為了實現在海外工作的夢想努力著,並維持與康平之間的遠距離戀愛。



生田斗真
1984年10月7日出生於北海道。
96年加入傑尼斯事務所並參與NHK教育節目「天才電視君」,之後活躍於許多電視節目。陸續演出CX「花樣少年少女」(07)、CX「蜂蜜幸運草」(08)、TBS「魔王」(09)、CX「VOICE~亡者之聲」(09)、以精湛的演技擄獲廣大影迷的心。09年首度獨挑大樑演出CX「魔女裁判」。另外還有舞台劇「AZUMI」(05、06)、劇團☆新感線「Cat in the Red Boots」(06)、音樂劇「GREASE」(08)等演出。今年陸續公開「人間失格」(荒戶源次郎導演‧10)、「濱海摩鐵」(守屋健太郎導演‧10)等主演作品、在連續劇方面也有「自戀刑警」,實為人氣、實力俱備,最受矚目的新偶像。

木內康平─生田斗真飾
繼承從祖父輩即開始的漁夫之路,雖然軟弱卻溫柔善良的青年。支持紗枝完成她的夢想,卻又對相隔兩地感到忐忑不安。

向井理
1982年2月7日出生於神奈川縣。06年拍攝可口可樂「Minute Maid」廣告出道,之後演出無數電視連續劇作品。08年在CX「蜂蜜幸運草」中因飾演真山巧一角受到矚目。今年演出NHK連續劇小說「鬼太郎的老婆」、TBS連續劇「新參者」等作品,深受各年齡層的觀眾喜愛。電影方面則有「我為你赴死」(新城卓導演‧07)、「好勝男孩」(小泉德宏導演‧08)、「搖滾新樂園BECK」(堤幸彥‧10)等作品。縱橫大銀幕與螢光幕的新生代演技派男星。

北見純一 向井理飾
紗枝在東京相識的大學學長。以雜誌社的自由投搞攝影記者為目標旅遊世界。是個獨立、熱愛自由的青年。

藥師丸博子
出生於東京都。78年以「野性的證明」(佐藤純彌導演)轟動出道。之後並以「水手服與機關槍」(相米慎二導演‧81)、「偵探物語」(根岸吉太郎導演‧83)、「W的悲劇」(澤井信一郎‧84)數部代表作成為家喻戶曉的當代女星。近年作品則有TBS連續劇、電影版「木更津貓眼」系列(02~06)的美禮老師、「ALWAYS幸福的三丁目」(05)、「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07)中傳統的媽媽角色等,更能窺見其爐火純青的演技。其他的作品還有「湖畔殺人事件」(青山真治導演‧05)、「瞻仰師道」(市川準導演‧05)、「謝謝」(萬田邦敏導演‧06)、「愛妻家」(行定勳導演‧10)等。

平澤良子─藥師丸博子飾
紗枝的母親。在北海道當護士,一手將獨生女─紗枝扶養長大,是最了解紗枝的人。溫柔、堅強的女性。

導演:土井裕泰
1964年4月11日出生於廣島縣。自執導「GOOD LUCK」(03)與「橙色歲月」(04)等膾炙人口的連續劇後聲名大噪,又以「現在很想見你」創下48億日圓票房的亮眼成績進軍大銀幕。第二部電影作品「淚光閃閃」(06),以纖細的拍攝手法訴說淒美愛情,再創31億日元票房的亮眼成績。主要的連續劇作品有「遲來的春天」(94)、「跟我說愛我」(95)、「白晝之月」(96)、「理想的結婚」(97)、「青鳥」(97)、「夏日幽會」(98)、「魔女的條件」(99)、「美人」(99)、「美麗人生」(00)、「百年物語」(00)、「蛋糕上的草莓」(01)、日韓聯手製作「Friends」(02)、「GOOD LUCK」(03)、「橙色歲月」(04)、「M的悲劇」(05)、TBS電視台50周年特別企畫「里見八犬傳」(06)、「回首你已不在」(08)等(以上皆為TBS)

主題曲:一青窈
1976年出生於東京。父親為台灣人,母親為日本人。2002年發行單曲「陪哭」出道,之後便一手包辦所有作品的作詞。2004年演出電影作品「珈琲時光」,也在2008年時演出音樂劇「箱中的女子」,不斷拓展自己的事業版圖。2009年時以「新歌謠/進化窕」為概念,推出3張單曲。2010年4月發行最新專輯「花蓮街」,並在日本舉辦睽違2年的巡迴演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