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唯一由李小龍親胞弟李振輝口述正宗考證,歷時三年、耗資兩億台幣的華語鉅作《李小龍》在大陸、香港兩地上映後,本週五將於台灣盛大上映,再掀李小龍熱潮!李小龍,不僅將中國功夫帶進西方世界,他每次出招前摸鼻、武打時的嘶吼高頻喊聲、拍片堅持不用替身的真本事,更深植人心!直到李小龍逝世37年的今天,傳奇仍在延續…超MAN的個人特質,《死亡遊戲》中的一身黃色經典裝扮、《精武門》中首次出現的招牌武器雙節棍及經典對白:「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經典的武打動作和吶喊聲,始終是一股時代潮流,也是全世界眾多明星仿效的對象。喜劇天王周星馳即將執導演出的好萊塢大作《太極》,將以李小龍成名代表作《猛龍過江》為故事主架構、亞洲天王周杰倫不僅在好萊塢處男作《青蜂俠》,擔綱演出李小龍當年曾飾演過經典角色-加藤,且片中打扮與李小龍當年如出一轍,不論劇情、角色扮相及動作,處處可見傳奇巨星李小龍的影子!

國際天王巨星成龍曾在《城市獵人》中模仿《死亡遊戲》李小龍的招式打敗黑人武功高手、當紅武打明星甄子丹在近作《陳真:精武風雲》角色詮釋上以李小龍為典範、功夫皇帝李連杰曾在《黑俠》中仿效李小龍《青蜂俠》造型,沿襲其銀幕精神、一代功夫巨星洪金寶除執導李小龍最後一部電影《死亡遊戲》,更以李小龍代表作《猛龍過江》為創作藍圖拍攝《肥龍過江》、好萊塢鬼才導演昆丁塔倫提諾所執導電影《追殺比爾》曾多次出現向李小龍致敬的鏡頭,讓女星烏瑪舒曼穿著《死亡遊戲》李小龍的黃色經典裝扮,化身女版李小龍,都為了要向他們心目中永遠的偶像-李小龍致敬!

星爺:「我從小到大只有一個偶像,就是李小龍!」
眾所皆知,亞洲喜劇天王周星馳酷愛李小龍,星爺曾公開表示:「我從小到大就只有一個偶像,就是李小龍!」,他主演《賭俠》、《新精武門1991》、《漫畫威龍》、《武狀元蘇乞兒》、《龍的傳人》、《97家有喜事》、《少林足球》、《功夫》…等多部電影中皆出現向李小龍致敬鏡頭,有李小龍招牌武打動作或讓電影中的角色著李小龍經典服裝、模仿他的武打動作,更在《整人專家》中一身黃色緊身衣,重新詮釋李小龍的經典作品《精武門》。星爺個人好萊塢處女作《太極》更以劇情向李小龍經典電影《猛龍過江》致敬,講述一個中國太極宗師教導徒弟打敗黑幫的故事。

成龍:「扮日本人被李小龍揍三遍!」
成龍在電影中伸張正義的硬漢形象深植人心,其實早在成名前,他拍電影當武行時只有「挨打」的份!其中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與功夫前輩李小龍拍攝《精武門》時,被李小龍結結實實地「揍」了三回,成龍回憶當時說:「那個挨打的日本人就是我演的啊!電影拍了三遍,我就被他揍了三遍!」,之後成龍接演功夫片《新精武門》的精實外形與動作神態根本就是李小龍的翻版。多年後他晉升國際巨星,也不忘在《城市獵人》中仿效《死亡遊戲》李小龍的招式打敗黑人功夫高手。

周董:「李小龍是我心目中永遠的偶像!」
亞洲小天王周杰倫不只一次公開表示李小龍是他心目中永遠的偶像,不只為偶像自學雙節棍,在他創作過無數首膾炙人口的暢銷金曲中,更以《雙節棍》、《龍拳》兩首歌曲向李小龍致敬。除此之外,周董也在個人新作《青蜂俠》擔綱演出當年李小龍曾飾演過的角色-加藤,且劇中打扮與李小龍當年如出一轍。

丹哥:「李小龍是我的典範!」
當紅武打巨星甄子丹當年以亞視電視劇《精武門》模仿李小龍的形象深植人心,後來也主演過電影《新唐山大兄》,如今成為功夫巨星,日前上映的《陳真:精武風雲》公開表示要以李小龍為典範,尤其電影結尾一人對戰上百名日本鬼子,從一身筆挺的白色裝束到赤裸上身,尖叫與踢腿,最後一聲「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都是昔日李小龍的風采。

功夫皇帝李連杰:「沒有李小龍就沒有李連杰!」
功夫皇帝李連杰曾公開表示受李小龍影響進入電影圈,他說:「我12歲時看了李小龍的《精武門》備受震撼,因此萌生想拍電影的念頭。」他更直言:「沒有李小龍就沒有李連杰!」之後更演出《精武門》翻拍而成的電影《精武英雄》,李連杰曾在《黑俠》中仿效李小龍在《青蜂俠》中造型,化身維護和平的超級英雄,沿襲李小龍銀幕精神。

功夫巨星洪金寶:「李小龍是神,不是人!」
一代功夫巨星洪金寶曾在《龍爭虎鬥》與李小龍有一場精采的對手戲,也執導過李小龍最後一部電影《死亡遊戲》,更以李小龍代表作《猛龍過江》為創作藍圖拍攝《肥龍過江》向傳奇巨星李小龍致敬。洪金寶年輕時曾與李小龍過招,他回憶說:「當時我很年輕,我記得我正要出招,腳才剛踢出去,他的腳已經踢到我臉了,李小龍,他是神,不是人!」洪金寶在《肥龍過江》仿效李小龍,從神態至身手學到十足,《富貴列車》加入李小龍的擦鼻子動作,直至90年代的《瘦虎肥龍》仍樂此不疲,更在電影對白中向眾多李小龍模仿者宣告:「小龍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偶像,不能讓你們破壞,如果你們要學他,就要多用點腦子!」

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我是李小龍的頭號粉絲!」
以暴力美學聞名的好萊塢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酷愛中國功夫,更是李小龍頭號粉絲。曾在所執導電影《追殺比爾》中多次出現向李小龍致敬的鏡頭,並安排70年代著名武打巨星劉家輝露面,並讓性感女星烏瑪舒曼穿著《死亡遊戲》李小龍的經典黃色裝扮,化身女版李小龍。

陳國坤:「李小龍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我很崇拜他!」
因貌似李小龍而被星爺發掘的港星陳國坤,在《少林足球》中身著《死亡遊戲》李小龍的經典黃黑連身衣、模仿李小龍經典叫聲與招牌動作,最為人津津樂道。近來他接演電視劇《李小龍傳奇》轟動內地,在大陸創下極高收視率。陳國坤說:「李小龍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從前我們都只看到李小龍風光的一面,拍了《李小龍傳奇》才發現他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讓我更崇拜他!」

李振輝:「李治廷不只外型像,更是演到李小龍精髄。他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被喻為「港版王力宏」、以《歲月神偷》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的李治廷,因貌似年輕時的李小龍,同是混血兒,又精通英語、粵語、國語,被李小龍親胞弟李振輝欽定為史上唯一經由李小龍家人正宗認證的電影《李小龍》男主角。經過三個月密集的詠春拳、自由搏擊及恰恰舞蹈的訓練後,李治廷更為戲瘦了三公斤,身材更加精壯,也讓李振輝豎起大拇指盛讚:「李治廷不只外型像,更是演到李小龍的精髓。他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康康出版自傳《我愛李小龍》、黑人設計李小龍熱血潮T
除眾多巨星向傳奇巨星李小龍致敬之外,更多中港台男星為李小龍忠實影迷,香港有劉德華、郭富城、張學友及杜德偉,台灣有康康、陳為民、黑人陳建州及知名製作人張富。其中康康更公開表示喜愛李小龍,收藏數千個以上李小龍商品,並出版自傳書籍《我愛李小龍》,黑人陳建州也將對李小龍的熱愛轉化為創作的動力,在潮牌《熱血》中推出多款以李小龍為設計概念的T恤。

電影史上唯一經由李小龍家人認可、由文雋和葉偉民共同導演的電影《李小龍》將於今年12月31日聖誕跨年檔在台盛大上映,不僅紀念這位不朽的巨星,也要讓大家看見李小龍的傳奇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