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武俠WU XIA】
上映日期:2011-07-22。
類型:武俠、動作。
片長:115分鐘。
導演:《投名狀》陳可辛。
演員:甄子丹、湯唯、金城武、王羽、惠英紅、李小冉。
發行公司:甲上。
官網:http://ent.msn.com.tw/event/WuXia/。http://www.applause.com.tw/movies/event/wuxia/。




劇情簡介:
陳可辛以科學概念重新定義「武俠片」,注入全新元素:力學、物理學、醫學及解剖學概念,讓所有武術及功夫皆有跡可尋,而非憑空捏造。清朝末年,造紙匠劉金喜(甄子丹 飾)與妻阿玉(湯唯 飾)深居荒僻小村莊,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然而捕快徐百九(金城武飾)的來訪,卻為寧靜的小村莊帶來無可收拾的災難。為了調查一宗錢莊血案,徐百九千里迢迢來到小村落。表面看來,劉金喜為救錢莊老板意外殺死兩名強盜,徐百九驗屍後卻覺得事有蹺蹊,更發現兩名被殺的強盜竟是朝廷追緝已久的十大殺人犯!試問一個平凡的村民怎能赤手空拳幹掉兩名武藝高强的惡棍?徐百九本身是個武痴,精研百般武藝,他深信此事絕非偶然,劉金喜若非身懐蓋世武功,又怎會擁有如此的自衛能力。

經深入調查後,徐發現整個事件竟跟「七十二地煞」有關連。「七十二地煞」是江湖上一個聞風喪膽的殺人組織,成員全是殺人不見血的高手,首領「教主」武功更是深不可測。然而,越深入調查,徐百九越有所動搖,他開始相信也許是自己判斷錯誤。為求迅速破案,徐百九不惜襲擊劉金喜,試圖逼他使出真武功,劉金喜不但沒有還擊,更被徐打至重傷。正當整件事件即將平息時,線報卻指出劉金喜真正身份就是七十二地煞的二當家唐龍!曾幾何時殺人無數的武林高手,一次良心發現,決定金盤洗手,從此在江湖上消聲匿迹。唐龍的身份曝光,教主更發出追殺令,如唐龍不重新歸順組織,誓將唐龍的家人及整個村落剷平,所有村民劫數難逃。同時,徐百九正率領一眾捕快前往捉拿唐龍歸案。三路人馬狹路相逢,和平的村莊即將掀起一場腥風血雨!



關於電影
本屆坎城影展唯一入圍華語片,由陳可辛監製、繼【投名狀】後睽違四年再執導演筒,斥資2000萬美金傾力打造的華語動作鉅作【武俠】。由兩大華語巨星金城武、甄子丹攜手湯唯、時隔十八年再戰銀幕江湖的經典大俠代表──王羽及影后惠英紅、李小冉、姜武聯合演出。陳可辛表示,【武俠】絕不同於傳統武俠片,他也以科學的概念重新定義「武俠片」,為片注入全新元素:科學根據、物理學及力學,片中所有武術及功夫皆有跡可尋,合乎情理,而非憑空捏造。該片由「我們製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鼎盛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幸福藍海影視文化集團、雲南電影集團共投資,預計今年暑期檔全球同步上映。甄子丹於【十月圍城】中一場被清廷密探追殺、宛如現代城市跑酷運動的橫向長鏡頭大街狂奔戲,令陳可辛印象深刻,打上他深厚的武學素養及電影工作數十年經歷,此次力邀丹哥同時出任本片男主角及武術指導要職,希望借重他的長才創造全新武打鏡頭語言,一向以挑戰動作極限著稱的“無敵丹”,更與惠英紅聯手創造一段華麗的飛簷走壁動作戲。有別以往銀幕上一個打十個的無敵英雄形象,甄子丹這次在【武俠】中,扮演一個退隱江湖已久的平凡人—有快樂、有悲傷、有鬥志、更有恐懼。

最讓人驚豔的就是操著四川話口音的亞洲超級巨星金城武,他飾演一名為武術癡狂的捕快-徐百九,他頭戴西裝帽,掛上一付斯文眼鏡,身穿長袍馬褂,流露書生氣息,滿口四川方言,完全顛覆過往對捕快的傳統印象,戲內“驗屍”百具外、戲外更噩夢連連,在【武俠】片中扮演最吃重的角色。亞洲知名女星湯唯,於片中飾演甄子丹愛妻「阿玉」並首度於銀幕升格為人母,她曾在片場因入戲太深,邊哭邊對片中兒子大喊:「你知道嗎?這是我第一次做媽媽。」陳可辛為了讓【武俠】更加寫實,所有臨時演員都從雲南騰沖當地挑選,因為海拔高、日照強,所有村民的皮膚全都一片黑。因此,開拍前湯唯不惜為戲犧牲,在日光底下曝曬數天“漂黑”,每天開機前,她都往自己的指甲裏塞泥巴,來融入角色。片中最重要的反派角色──七十二地煞教主演出人選自電影籌備期即多方物色,但電影拍了快一半,仍遍尋不著詮釋這全身上下殺氣騰騰、令人不寒而慄的演出最佳人選。在陳可辛的個人記憶中,王羽就是武俠的源頭,是【獨臂刀】定義了他的武俠。最後他以誠意說動「一代大俠」王羽點頭,時隔十七年重返銀幕再戰江湖。



導演介紹
導演 陳可辛

當今華語影壇地位舉足輕重的陳可辛是位著名導演及監製,近年四部作品在國內總票房高達6億人民幣.早在90年代,已曾製作一連串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包括首次執導的獲獎影片《雙城故事》(1991),以及由他的UFO電影公司出品的《風塵三俠》(1993)、《金枝玉葉》(1994)及《甜蜜蜜》(1997)等.其中《甜蜜蜜》曾破天荒的囊括香港電影金像獎九項大獎,並獲選為美國時代週刊年度十大電影之一。1998年,陳可辛為史提芬史匹堡的夢工場執導其首部荷里活電影《情書》。2000年,他成立了Applause Pictures 電影公司,以製作高質素的亞洲電影為目標。出品影片包括《晚娘》(2001)、《春逝》(2001)、《見鬼》系列 (2002、2004、2005)、《三更》系列 (2002、2004)、《金雞》系列 (2002、2003)及《春田花花同學會》(2006)。

2005年,陳可辛執導的歌舞片《如果‧愛》成為中國、香港及台灣三地年度最賣座電影之一,並贏得多達29個電影獎項。翌年,他執導的《投名狀》及監製的《門徒》,雙雙成為2007年全年最高票房合拍片的首兩席位。《投名狀》在國內票房逾2億人民幣,亞洲區更創下逾4千萬美元的驕人成績,更贏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八項大獎及三項金馬獎,包括最佳導演和最佳劇情片。2009年,陳可辛監製陳德森執導的《十月圍城》,單在國內票房已高達3億人民幣,亞洲區累積票房逾5千萬美元,更在香港電影金像獎贏得8個獎項,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謝霆峰)及最佳動作指導等。此外亦贏得亞洲電影大獎的最佳演員獎(王學圻)及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為陳可辛時至今日的231個獎項提名中,贏得146個獎項的驕人成績。



角色介紹
甄子丹- 造紙工匠 劉金喜

造紙匠劉金喜為救錢莊老板,意外殺死兩名朝廷通緝已久的十大殺人要犯。捕快徐百九驗屍後覺得事有蹺蹊,懷疑劉金喜應該是個高深莫測的隱世高手!

金城武- 捕快 徐百九
捕快徐百九,是個精研百般武藝的「武癡」,他深信劉金喜身懐蓋世武功,才能擁有如此自衛能力。他開始用盡各種方法,試探劉金喜,逼他使出真武功…

湯唯- 阿玉
十年前丈夫拋棄阿玉而去,讓她白白守了活寡,劉金喜的出現讓她一見傾心。阿玉與劉金喜深居荒僻小村莊,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直到捕快徐百九的來臨,才發現丈夫十年來不欲人知的秘密…

王羽- 七十二地煞教主
江湖上人人聞風喪膽的強盜組織七十二地煞,全是殺人不見血的高手。首領「教主」武功更是深不可測!劉金喜真實身份曝光後,教主下令追殺這個隱士俠客。

惠英紅-季三娘
殺人不眨眼強盜組織七十二地煞中,最強殺手季三娘,不但是「教主」最得力的左右手,更是教主的女人!她奉命率領一幫殺手,誓死捉拿劉金喜。

演員介紹
演員 / 動作指導 甄子丹 飾 劉金喜 / 唐龍

甄子丹早於90年代已為本港武打明星,其後更進軍好萊塢,参與首部好萊塢電影《挑戰者之終極爭霸》(2000),於其擔任動作指導的《幽靈刺客2》(2002)中亦有客串演出。2002年,他在張藝謀執導的《英雄》一片中的精湛演出深受各界好評及認同。其他演出作品包括徐克的《七劍》(2005)、葉偉信的《殺破狼》(2005)(兼任動作指導)、程小東的《江山美人》(2008)及陳嘉上的《畫皮》(2008)等。此外,他亦於多部電影擔任動作導演,如林超賢的《千機變》(2003)、《旋風特務》(2006)、葉偉信的《龍虎門》(2006)及《導火線》(2007)等。2008年是甄事業的轉淚點。他於《葉問》一片中演繹一代詠春宗師葉問,其打動人心的演技及出色的動作設計深受觀眾的愛戴,令他躍身成為國際巨星,更為他贏得第2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2009年參與由陳可辛監製、陳德森執導的動作鉅作《十月圍城》,片中他扮演其中一名捨身取義的烈士亦獲觀眾及影評一致讚賞。2010年主演的《葉問2》在香港更超越了首集的成績,大收4千3百萬港幣,成為2010年度最賣座的華語片、內地票房再超越2億人民幣。即將上映的有劉偉強執導的《精武風雲-陳真》,他亦擔任該片的動作導演。

金城武 飾 徐百九
深受亞洲影迷愛戴的萬人迷金城武,本身為中、日混血兒。90年代初加入演藝圈,參演過多部電影,其後演出王家衛執導的《重慶森林》(1994)及《墮落天使》(1995)而走紅。他於李志毅的《不夜城》(1998)及日劇《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的演出,更奠定了他在日本炙手可熱的地位。他近年更不繼嘗試各類型的電影,如浪漫愛情(奚仲文的《安娜馬德蓮娜》(1998)、杜琪峰的《向左走,向右走》(2003))、奇情動作(張藝謀的《十面埋伏》(2004)、陳可辛的《投名狀》(2007))、警匪懸疑(劉偉強的《傷城》(2006))、科幻(山崎貴的《武者回歸》(2002)、佐藤嗣麻子的《K20:怪人二十面相》(2008))及歌舞片(陳可辛的《如果.愛》(2005))。近作是吳宇森執導的史詩戰爭片《赤壁》一、二(2008、2009)。《武俠》將是他與陳可辛的第三度合作。

湯唯 飾 阿玉
被美國時代週刊獲選為2007年度15名最優秀演員之一,湯唯於超過一萬名候選女演員中脫穎而出,獲李安垂青擔演《色戒》(2007)的女主角王佳芝。《色戒》的成功令她一夜成名,她於片中大膽激情的演出更贏得觀眾影評一致讚賞。她憑此片贏得第44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及第61屆康城影展的蕭邦表2008耀目女演員大獎,同時亦獲英國電影學院、美國獨立精神獎、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及亞洲電影大獎等提名。湯的近作包括浪漫喜劇《月滿軒尼詩》(2010)及韓國導演金泰勇執導之《晚秋》(2010)。

王羽 飾 教主
亞洲影壇傳奇王羽被一致公認為香港首位功夫巨星,1963年加盟邵氏後,擔任多部由名導演張徹執導的武俠片的男主角。1967年憑《獨臂刀》一舉成名,該片更是香港首部票房突破一百萬元的電影,及後更開拍了三部續集及一部外傳。他更演而優則導,1970年自導自演的《龍虎鬥》開創了新派功夫片種,舉世震驚,成就了日後的功夫巨星如李小龍及成龍。王羽演出的作品超過七十部,為人熟悉的其他影片包括《大刺客》(1967),《金燕子》(1968) 及《一夫當關》(1972)。《武俠》乃王羽闊別影壇13年後的首部作品。

惠英紅 飾 十三娘
十四歲被名導演張徹發掘後加入影譠,惠英紅簽約邵氏為基本演員,迅間奠定其動作女星形象,其間演出超過七十多部電影,包括《瘋猴》(1979),《武館》(1981)及《掌門》(1983)等。她憑《長輩》(1981)及《心魔》(2009)兩部片,先後兩度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殊榮,後者更為她贏取另外六個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獎項。2011年,惠英紅重投武俠片懷抱,演出由陳可辛執導、今屆康城影展參展電影《武俠》。

製作團隊介紹
造型設計 奚仲文

奚仲文是香港電影界的殿堂級人馬,入行接近30年,參與電影超過80部,曾七度贏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美術及服裝獎,包括陳可辛的《投名狀》(2007)、《如果.愛》(2005)及《甜蜜蜜》(1996);張藝謀的《滿城盡帶黃金甲》(2006);趙良駿的《金雞》(2002);元奎的《九一神雕俠侶》(1991)及程小東的《倩女幽魂》(1987)。奚更於2007年憑張藝謀的《滿城盡帶黃金甲》獲提名奧斯卡的最佳服裝設計獎。近期作品包括陳可辛監製的《神奇俠侶》(2010)、袁和平的《蘇乞兒》(2010)及彭氏兄弟的《風雲2》(2009)。最近更參與徐克以3D重拍武俠經典《新龍門客棧》的新作。

服裝設計 吳里璐
吳里璐於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時裝設計系畢業後,隨即晉身電影界,為張之亮的《中國最後一個太監》(1988)擔任服裝設計。時至今日,已參與超過四十部電影的製作,包括近年的《風雲2》(2009)、《長江七號》(2008)、《江山美人》(2008)及《鬼域》(2006)等。曾先後贏得四次香港電影金像獎,一次金馬獎及合共十三次提名最佳服裝及化裝獎。她的得獎電影包括陳德森的《十月圍城》(2009)及《紫雨風暴》(1999);陳可辛的《如果.愛》(2005)及《甜蜜蜜》(1996);及趙良駿的《金雞》(2002)。吳的近作包括劉偉強執導的《精武風雲-陳真》(2010)。

攝影指導 包軒鳴
被譽為杜可風接班人的包軒鳴(Jake Pollock)是攝影界的一顆新星。於美國紐約大學電視電影系畢業後即投身獨立電影的工作。由於熱愛台灣電影,包於2002年毅然前往台灣發展。他獨特搖鏡風格很快受到台灣新導演的垂青,更贏得業界的認同及賞識。何蔚庭的《呼吸》(2005)為他贏得第8屆台北電影節的評判團特別獎,更贏得第58屆康城影展的柯達短片及青年影評獎。他憑鄭有傑的《陽陽》(2009)贏得第4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攝影的提名。最近参與攝影的兩部電影更獲得空前成功:《風聲》(2009) 在國內票房達逾2億人民幣,而《艋舺》(2010)更以2億6千萬新台幣的票房,成為台灣本年度最賣座的華語片。

攝影指導 黎耀輝
香港資深攝影師黎耀輝的作品,相信對全球觀眾不會陌生。他與王家衛及劉偉強等導演合作無間,泡製出多部賣座電影,當中包括《無間道》(2002)(獲提名第2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及第40屆金馬獎最佳攝影)、《2046》 (2004)(贏得第2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攝影、美國影評人協會及紐約影評人獎)、《愛神》(2004)、《頭文字D》(2005)(獲提名第2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攝影)及《傷城》(2006)(贏得第2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攝影) 等。

編劇 林愛華
林愛華於1995年正式加入香港電影行業,於U.F.O.電影公司擔任全職編劇工作,並開始跟陳可辛合作,合編的電影包括《嫲嫲凡凡》(1995)、《記得香蕉成熟時3》(1996)、《金枝玉葉2》(1996)等。2000年,她首次執導(並編劇)電影《十ニ夜》,更為她帶來金紫荊獎最佳編劇的提名。其他執導兼編劇的作品包括《尋找周杰倫》(2003)及《安娜與安娜》(2007)。她多年來跟陳可辛合作無間,參與其編劇的作品包括《如果愛》(2005)、《投名狀》(2007)、《武俠》(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