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濃湯可以讓戀情加溫?一頓晚餐甚至能讓你的人生雨過天晴?在《蝸牛食堂》裡,所有關於愛情、人生的願望,都可以藉由一頓頓美味的魔法料理來讓你美夢成真。這是改編自日本暢銷小說、由知名女星柴崎幸主演的日本熱賣電影《蝸牛食堂》,本片被譽為是日本版的《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日前在台北電影節甫一公佈為神秘加映場,所有座位便馬上被搶購一空,全場反應熱烈,如今即將在8月5日上映,當天不僅是情人節(8/6)前夕,也是柴崎幸的生日,應景又具特殊意義。

柴崎幸在片中飾演從小夢想擁有自己餐廳的女廚師「倫子」,因為被男友捲走所有積蓄而大受打擊無法發出聲音,只好回到老家,向不合的母親求助,經營起了一間「蝸牛食堂」。這間食堂沒有菜單、一天只招待一組客人,憑著事先對客人的了解及想像,倫子一心一意地為客人烹調專屬料理。電影裡三段魔法料理故事都跟愛情有關,被阿根廷籍老婆帶著女兒甩了的熊桑、愛人死去多年一直服喪的有錢人小老婆、希望與暗戀的男生兩情相悅的桃子,三組客人都因為吃了「蝸牛食堂」的料理而美夢成真,不僅如此,料理更化解了倫子與母親間多年的心結。


令人驚豔的是,電影中出現的一道道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及料理場景,全都是柴崎幸親身上陣。當初經紀人拿劇本給她時,便說「我覺得這個角色跟你好像,要不要試試?」原本就喜歡煮菜、研究料理的她,看完劇本後不加思索的答應接演,所有料理場景都親自上陣,甚至還上料理節目示範烹調蝸牛食堂風味料理,獲得現場六十位試吃觀眾的高分好評。而料理對她的影響也延續到了現實生活中,她現在不僅對吃的東西特別注意,還會去想這道菜該怎麼烹煮,可說是另類的職業病。

這部描述料理具有療癒愛情力量的電影,即將在女主角柴崎幸的生日8/5上映,當天也是情人節前夕,成為與戀人共度情人節假期的最佳首選電影。購買電影預售票,還加贈「麻布茶房-宇治金時刨冰兌換券」一張,為戀愛假期增添冰涼甜蜜滋味,詳情請洽博客來售票網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958507
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官方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skydig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