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近八十歲的西班牙國寶級導演卡洛斯索拉最新力作《佛朗明哥:傳奇再現》,不僅花了16年打造全新概念佛朗明哥電影,更因卡洛斯索拉德高望重的西班牙電影地位,許多本土優秀的藝術表演者紛紛表達願意演出的意願,如差點在阿湯哥【不可能的任務2】中大秀曼妙身材及火辣佛朗明哥舞技的莎拉‧貝洛斯(Sara Baras)、還有在阿莫多瓦【玩美女人】中幕後幫小潘潘開金口唱歌的伊翠拉.摩芮(Estrella Morente),除了西班牙最頂尖的佛朗明哥表演者之外,卡洛斯索拉更再次找來自己的老班底-專門在奧斯卡吸「金」的義大利資深攝影師-維多里歐史托拉洛(Vittorio Storaro)加入本片,如此堅強陣容,絕對讓觀眾在大螢幕前看得過癮。《佛朗明哥:傳奇再現》即將於7月29日上映。

素有「義大利李屏賓」之稱的傳奇攝影大師維多里歐史托拉洛(Vittorio Storaro )1940年出生於義大利羅馬,由於父親是電影公司的放映師,史托拉洛從小就對電影耳濡目染,他的才華讓義大利中央電影學院破天荒創下招收最年輕的學生記錄。維多里歐史托拉洛對電影有著傑出貢獻,是駕馭光影的高手,曾提出著名的「光影書寫Writing with Light」概念為後世津津樂道。維多里歐史托拉洛同時也是攝影圈著名的得獎機器,當年只要他入圍的片子全部都可以把小金人囊括入袋;如維多里歐史托拉洛與美國大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合作拍攝的《現代啟示錄》,以此片榮獲1979年奧斯卡最佳攝影獎、1981年拍攝華倫比提所執導的《烽火赤焰萬里情》再度為他帶來第二尊小金人、1987與貝托鲁奇合作的《末代皇帝》讓他三擒奧斯卡,更在維多里歐史托拉洛60歲時成為美國攝影師協會(ASC)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終身成就獎得主,自此攝影地位穩固不容撼動。維多里歐史托拉洛除了在好萊塢發光發熱之外,也不忘照顧家鄉歐洲,他也固定與卡洛斯索拉合作,兩人共同打造《佛朗明哥》、《情慾飛舞》、《唐喬凡尼》等多部作品,其中《情慾飛舞》在坎城奪下技術大獎,並再度入圍奧斯卡。在卡洛斯索拉最新作品《佛朗明哥:傳奇再現》中,維多里歐史托拉洛將再次為他如夢似幻的鏡頭語言替觀眾帶來視覺高峰。

而能在《佛朗明哥:傳奇再現》幕前演出的表演者們個個來頭不小,如當今國際舞壇上身價最高的佛朗明哥女舞者莎拉‧貝洛斯(Sara Baras),能編能跳才華洋溢,她更自創超大裙襬的舞衣增添跳佛朗明哥的性感,果然用超大裙襬網住了阿湯哥的心,莎拉‧貝洛斯打敗各國眾多佛朗明哥好手,得以被阿湯哥選中在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中擔任性感佛朗明哥舞者的角色,但因檔期問題,莎拉‧貝洛斯瀟灑跟阿湯哥說掰掰。而原本就得獎無數的莎拉‧貝洛斯在電影電視圈更加吃香,也加入模特兒行列,多次在時尚勝地如米蘭、倫敦等地走秀,開創事業新的局面。

除了勇敢拒絕過阿湯哥合作的舞者在本片大秀舞技之外,導演卡洛斯索拉更找來了曾在阿莫多瓦【玩美女人】中替小潘潘幕後代唱的伊翠拉.摩芮(Estrella Morente) ,在片中唱起如泣如訴的佛朗明哥感動人心。被視為佛朗明哥界重要新秀的伊翠拉.摩芮來自於音樂世家,她很早就展現天賦,七歲時與吉他大師Sabicas合錄專輯,十六歲時世界滑雪冠軍賽擔任開幕式演唱震懾觀眾,從此走入佛朗明哥音樂殿堂。她的歌聲融合了西班牙新舊唱法,十七歲時便成為西班牙知名的歌手,主要在西班牙各城市作巡迴表演之外,更常受邀在巴塞隆納及馬德里的慶典上演出。伊翠拉.摩芮曾為不少電影音樂配唱電影,並獲得奧斯卡最佳佛朗明哥音樂,更是入圍Amigo獎及葛萊美的入圍常客。伊翠拉.摩芮的音樂才華也被阿莫多瓦看見,力邀她在自家電影《玩美女人》中,替小潘潘獻聲,其天衣無縫的唱腔以及充滿感情的嗓音更增添了小潘潘的戲劇魅力。

《佛朗明哥:傳奇再現》預售票目前於博客來售票網、兩廳院售票網以及ibon系統熱賣中,雙人套票贈送《佛朗明哥:傳奇再現》國際原版海報一張,並可抽兩廳院由西班牙國家舞團演出的《佛朗明哥傳奇》票券乙張(市價3,000元),詳情請上前景娛樂官網www.ff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