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電影館成立至今將近十年,不僅為愛河文化流域最受歡迎的藝文展館之一,更是南台灣專業的電影場館。考量在影像科技日新月異的今日,原本的設備與裝置已漸不敷需求,為營造更專業的電影藝文空間,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電影館預計將自本(100)年度8月8日起閉館,進行內部空間改造及整修,預計10月中旬重新開放營運並以嶄新的面貌迎接2011高雄電影節。

自2002年11月設立於愛河畔,高雄市電影館首次閉館進行大規模的內部整建,主要項目為部份放映設備的更新汰換,以及一至三樓的空間改造。電影館表示,該館長期致力於電影文化推廣,除辦理高雄電影節,定期推出不同主題的影像專題或影展外,並自去年底與藝術片商合作,自行策劃主題影展,引進優質藝術電影,以解決過去民眾想看好片卻苦無商業戲院願意播放的困境,推出以來備受影迷肯定。不過,受限於電影館建物本身為閒置空間再利用,成立迄今未曾進行整體空閒改善,硬體設備超載使用多年,加上視聽科技日新月異,部份放映設備老舊且空間已不盡符合專業放映需求。為提供民眾更專業的服務以及更優質的藝文空間,電影館將自今(100)年8月間進行為期二個月的內部整修並更新部份放映設備,預計10月中旬完工並重新開放。

閉館期間除督導工程品質及進度,務求如期如質完工外,電影館目前正傾全力投入「2011高雄電影節」的籌備工作,希望延續以往高雄電影節的熱潮,館方透露,今年電影節片單精采、活動多元,精采程度絕對值得期待,相關之活動訊息亦將陸續公布於「2011高雄電影節」官網http://www.kff.tw/。

電影館強調,該館長期以來皆秉持著以培養南台灣的電影文化為志業,觀影及參觀人數屢創新高,此次閉館固然將令不少電影館之友們不捨,但為了提高服務品質,成為南台灣一流的電影藝文場所,請各位喜愛電影館的影迷們期待著蓄積兩個月能量、即將全新出擊、令您眼睛一亮的高雄市電影館,相約「2011高雄電影節」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