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民眾一同看電影,一同FIGHT,齊心打擊毒品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於100年8月20日至9月25日分別在臺北誠品敦南書店視聽室、台中萬代福影城、高雄三多影城,舉辦「迷幻物語--反毒百年影展」北中南巡迴影展。在影展中特別網羅了國內外與毒品真相相關的知名電影,其中包括了榮獲去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項的「燃燒鬥魂」,以及最本土、最在地的國片電影「眼淚」,也安排放映貼近年輕人生活、講述青春迷惘心聲的西班牙電影「謊言,性,派對」,透過影片的闡述、演員的精湛演出,讓民眾深刻感受「一時的好奇,可能換來往後的痛苦」,了解拒毒的重要性。

影展期間每週日下午舉辦座談會,邀請食品藥物管理局代表、醫師、專家以及知名的影評部落客到現場,與民眾面對面互動,從電影的分析到毒品危害的介紹與說明,為民眾揭開毒品的面紗,對毒品有更深的瞭解,更希望民眾在寓教於樂中建立「拒絕毒品」的認知,加深反毒行動力。

8月20日下午1時30分在臺北誠品敦南書店視聽室現場舉行開幕儀式,除了邀請反毒代言人「大嘴巴樂團」至現場,也邀請民眾以「打扮成拳擊手,共同打擊毒品」的扮裝主題,發揮各自創意,共襄盛舉,展現反毒決心。記者會當天前50名扮裝民眾均可獲得電影票一張,現場更由大嘴巴及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選出最有創意、最有反毒精神的造型獎,將獲得由大嘴巴準備的精美小禮物,讓全民齊心行動,共建「無毒家園,健康100」。
反毒是一場長期的征戰,需大家持續不斷共同努力,藥癮者亦需大家給予

關心與支持,目前各縣市均有藥癮戒治醫療機構,有需要的民眾,可就近前往尋求幫助。相關資訊請上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之「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點選「反毒資源館」查詢,網址為http://consumer.fda.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