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http://www2.cna.com.tw/ (中央社新聞)
(中央社威尼斯30日綜合外電報導)影迷齊集義大利水都,第68屆威尼斯影展明天開幕,首先放映的是人們熱 切期待的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執導的「鬥政 對決」(Ides of March)。

法新社報導,22部參與競賽的電影都將在此世界首 映,一同競爭享譽全球的金獅獎。預期紅地毯上將群星 雲集,包括喬治克隆尼、美國歌手瑪丹娜(Madonna) ,以及「教父」明星艾爾帕西諾(Al Pacino)等。

參展的亞洲片中已經發生爭議,台灣向影展主辦單 位強烈抗議「賽德克.巴萊」被誤列為與中國共同監製 ,即使這部影片完全由台灣出資製作。

耗費2400萬美元預算、演員陣容1萬5000人,這部 史詩電影描繪台灣原住民族1930年代反抗日本殖民政府 軍警的英勇事蹟,被看好它能讓台灣重登國際電影舞台 。

主辦單位今天下午已經將出品國改為「中華台北」 (Chinese Taipei),片名先列漢語拼音Saideke Balai,再將英文片名列在括號中(Seediq Bale)。

導演魏德聖22日在台北的記者會表示,雖然他希望 全球首映在台灣舉行,但是獲得提名意味著首映必須在 威尼斯影展上。2小時30分版本的賽德克‧巴萊將在威 尼斯影展9月1日下午5時首映。他說,他認為工作人員 已盡力拍出最佳電影,但對於台灣觀眾的反應還是很焦 慮。

美聯社指出,賽德克‧巴萊歷時10年籌備拍攝,電 影預算以台灣電影來說,耗資頗巨。魏德聖特別感謝參 與的原住民演員,其中僅有少數受過專業表演訓練。

香港動作片導演杜琪峰(Johnnie To)的新片「奪 命金」(Life Without Principle),講述銀行出納、 黑幫分子、警隊督察之間的故事,3人需錢孔急時,遭 竊的數百萬元突然出現。

據報杜琪峰談到這部電影時表示:「這是個動盪不 安的世界,為了生存,人們別無選擇,只能參與這個大 遊戲。」

備受矚目焦點包括瑞典導演托瑪斯艾佛瑞德森( Tomas Alfredson)改編約翰勒卡雷(John Le Carre) 的冷戰驚悚片「諜中諜」(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和加拿大導演大衛柯能堡(David Cronenberg )的「危險療程」(A Dangerous Method)。

「危險療程」述說精神分析大師佛洛依德( Sigmund Freud)、他的學生容格(Carl Jung)以及兩 人之間一名媚惑女子的故事。

喬治克隆尼希望首次以導演身分獲得金獅獎。他 2005年在威尼斯影展以「晚安,祝你好運」( Goodnight and Goodluck)贏得最佳劇本和最佳男演員 獎,金獅獎則敗給李安執導的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