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竊聽風雲2 Overheard 2 / Sit yan fung wan 2】
上映日期:2011-09-09。
類型:動作、犯罪、劇情。
片長:121分鐘。
導演:《無間道》麥兆輝。
演員:《大魔術師》劉青雲、《保持通話》古天樂、《天堂口》吳彥祖。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
官方網站: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http://www.facebook.com/serenityMovieFB。




劇情簡介:
知名證券商羅敏生(劉青雲 飾),一次為了逃避跟蹤,引起車禍受傷。

偵察此案的何智強(古天樂 飾)進行調查,發現羅敏生的車子裏被裝上竊聽器,幾經追查,何智強找出了身份神秘的竊聽者司馬念祖(吳彥祖 飾),繼而查出了在香港股市呼風喚雨的神秘組織「地主會」。

隨著何智強一步一步地揭露真相,羅敏生、司馬念祖和「地主會」的角力不斷升級,駭人的事實一一披露,然而,何智強亦不自覺地牽涉進這場鬥爭之中,一場股壇風暴即將掀起……。



演員與劇中角色對照表:(原文出處 http://zh.wikipedia.org/wiki/竊聽風雲2)

劉青雲(劇中角色:羅敏生)

香港知名證券商「民生證券公司」總裁,「地主會」成員,曾受司馬祥恩惠,股壇才俊,被司馬念祖長期竊聽及監視。


古天樂(劇中角色:何智強)
香港警務處保安科反恐怖活動組總督察,深愛妻子何婉清,小海之姐夫兼上司,親自拘捕妻子入獄,展開調查後,被司馬念祖多次捉弄。


吳彥祖(劇中角色:司馬念祖)
英文名Joe,退伍軍人,司馬祥之子,為其父之死向黃世同報仇,擁有高超竊聽技術。

葉 璇(劇中角色:何婉清)
何智強妻子,小海之姊,律師,因炒賣期貨挪用客戶資金而入獄,出獄後向何智強提出離婚,被司馬念祖所捉成為人質。



黃 奕(劇中角色:郭麗萍)
羅敏生妻子,羅敏生的代表律師,屢勸丈夫拋開一切歸隱。

方中信(劇中角色:酒店保安總管)
「地主會」長包酒店廂房負責人,何智強前上司。

曾 江(劇中角色:黃世同)
被羅敏生稱呼為「同叔」,「地主會」首領,七十年代金牌華資股票經紀,「香港交易所」前主席,華人富豪,近年退身幕後主導「地主會」。



胡 楓(劇中角色:司馬祥)
司馬念祖之父,「地主會」前成員,華人富豪,七十年代金牌華資股票經紀,曾幫助羅敏生渡過難關,一力承擔「地主會」被揭造市罪名,臨入獄前推薦羅敏生加入「地主會」,替代其位置,在獄中洗手間被黃世同手下殺死。

駱應鈞(劇中角色:陳 占)
「地主會」成員,七十年代金牌華資股票經紀,華人富豪,被司馬念祖長期竊聽及監視。



劉浩龍(劇中角色:小 海)
探員,何智強手下,何婉清胞弟,工作至上,盡忠職守。

江 毅(劇中角色:麥聖雲)
被羅敏生稱呼為「聖雲叔」,「地主會」成員,七十年代金牌華資股票經紀,華人富豪,被司馬念祖長期竊聽及監視。

焦 姣(劇中角色:司馬太太)
司馬祥妻子,司馬念祖之母,患上腦退化症,在「長安療養院」居住。

鄒凱光(劇中角色:阿 挺)
羅敏生手下,「民生證券公司」證券行經紀,羅敏生多年拍檔,口沒遮攔。



林迪安(劇中角色:錦 哥)
黃世同手下,保安專家,為黃世同處理跟蹤、反跟蹤及殺人藏屍等事宜。

郭 峰(劇中角色:林先生)
被黃世同稱呼為「阿林」,「地主會」成員,七十年代金牌華資股票經紀,華人富豪,被司馬念祖長期竊聽及監視。

蔣祖曼(劇中角色:阿 芬)
探員,何智強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