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麵引子Four Hands】
上映日期:2011-10-14。
片長:尚未。
類型:親情、劇情。
導演:李祐寧《老莫的第二個春天》。
演員:吳興國、葉全真、耿樂、趙仕瑾、張雁名。
製作:美亞娛樂。
發行:穀得。
官方部落格:http://gooddayfilm.pixnet.net/blog/category/984222 。






劇情簡介:
美亞娛樂繼《歲月神偷》後,再度以時空變幻為主題的電影─【麵引子】

以《老莫的第二個春天》榮獲金馬獎「最佳影片」的李祐寧導演執導,本片【麵引子】是他在擔任金馬奬評審多年後,重返影壇再執導筒的一大力作。以兩岸探親為題材,講述了被迫離鄉背井的人們對故鄉、親人無限的思念和渴望,以及一個時代、一場戰爭對無數人、無數家庭造成的難以磨滅的影響。



※猶如賴聲川著名舞台劇《寶島一村》,以新視角詮釋親情思鄉的心路歷程
一場戰爭,偷走了一對父子的60年,因為故事表現的是客居臺灣的老兵們,在親情思鄉狀態中的特殊心路歷程,這其實也是我們父輩的人生,【麵引子】片名就是以前山東人對饅頭酵母的別稱。這部電影我準備了4年,劇本前後改了40多遍,希望能拍成一部以新視角詮釋兩岸關係和兩岸探親題材的電影。”



【麵引子】描寫探觸不到父愛,一段永遠喚不回的時光,在緩慢而哀傷蕭邦「離別曲」的旋律裡,我們看到一位每天蒸著饅頭的老兵,他內心的憂鬱創傷,將60年的(1949-2009)天倫迷失藉由祖傳蒸饅頭的鄉愁,從異鄉回到家鄉,完成了他的人生旅途。



1949,二次大戰後,中國內戰,戰亂動盪的年代裡,「孫厚成」一個年僅18歲的中學生,被國民黨部隊抓兵,離鄉背井,飄洋過海從山東來到台灣,從此改變了他一生的命運。



2009,一甲子走過了,懷著對一代長輩們的敬意與不捨,更以最誠摯的舉手裡,向每位跨越海峽的老兵伯伯們敬禮,也祝福大家從此告別那段恐懼不安的悲傷歲月,期望這些伯伯們找到了他們安祥的內心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