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D肉蒲團》開始,香港色情電影市場再一次被喚醒,其風頭更直捲台灣及東南亞等地,各地均錄得不錯的票房。而《蜜桃成熟時3蜜桃仙子》《玉蒲團2:玉女心經》《金瓶梅I及II》之導演錢文錡的新作《蜜桃成熟時33D》將於10月6日正式在香港上映,9月29日更有提前觀影場次和午夜場在香港各大影院率先讓觀眾一睹為快。

錢文錡近日接受專訪,詳解本片台前幕後秘辛,他曾執導《蜜桃成熟時3 蜜桃仙子》、《玉蒲團II:玉女心經》等片,皆創下上佳的票房成績,而新作《蜜桃成熟時33D》除雲集中港台三地的性感女演員外,還請來日本AV界殿堂級演員,有“神之手”之稱的加藤鷹及有“AV Stephy”之稱的吉沢明步參與演出,令電影未上映已備受關注。

“我的概念就是要讓觀眾很滿足”
問:為什麼會想拍《蜜桃成熟時33D》?

錢文錡:一直下來外星人的題材我很想拍,剛好想到《蜜桃成熟時》也是講一個女孩慢慢成長,初嘗禁果的那種感覺,然後我們就想到用外星人加蜜桃的方式。這部電影其實主要是娛樂片,搞笑片,因為最近古裝戲太多,打來打去的,所以我想來點娛樂的,有搞笑、性感、科幻的元素在裏面,可以提供另類的口味給觀眾。讓觀眾看完出來開開心心,不要再煩什麼工作很辛苦什麼的,反正就是一個娛樂片,希望觀眾看完之後很滿足的,就是這樣的立場。

問:新版較老版有什麼不一樣?
錢文錡:這完全是一個新故事,新題材。有什麼不一樣啊,就是完全不一樣咯。(笑)只有這個名字是差不多的。

問:《蜜桃成熟時33D》開始想拍3D,後來為什麼放棄了?
錢文錡:剛開始想過要拍3D,最後在成本跟回收方面覺得不太划算,所以放棄了3D這個想法。最重要的是電影好不好看,要是你的片拍得不好,3D也沒有用。所以不一定是3D片就賣座。我覺得最重要還是要有商業的考慮,老闆投資應該也要有回報,這樣對他們也好點。最近國內有導演在罵一些投資人沒錢了,都虧本了,但是那些片都花了1、2個億,這種做法我覺得不夠商業。

問:為什麼會給影片取這樣的名字?
錢文錡:(笑)33D只是一個噱頭,說的是一個標準女孩的身材,33D已經非常好。就是像吳晴晴一樣,她剛好就是33D,就是用她來命名。

問:《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鑒》後半段的暴力場景令觀眾感覺不適,本片除了超能力,是否也有一些暴力的元素?
錢文錡:完全沒有暴力,是一個很青春、很浪漫的愛情故事。就是一個青春片,一個很有活力的片子,然後介紹一些新人,一些美女給觀眾,反正我的概念就是要讓觀眾很滿足,讓他覺得花了這個錢,買了這個票,是值得的。

問:像在《金瓶梅2》的故事背後,有暗藏一些做人的道理在裏面,本片是否也有這樣的安排?
錢文錡:這個基本上是完全娛樂的片子,但裏面我也會加一些男女主角的三角關係,就是一些小男生,小女生的愛情。不像《金瓶梅》講的是古典文學,背後當然是有一些意義在裏面。這部影片完全是娛樂片,希望觀眾看完開開心心,很滿足的。

問:您之前說《蜜桃成熟時33D》的風格會比較瘋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安排呢?能否透漏下影片中有哪些精彩的看點?
錢文錡:從開始就想給觀眾拍這樣瘋狂搞笑的娛樂片,然後不停的找演員,在故事裏加入一些搞笑的東西。裏面會有超能力,就是做一些他們平時沒有做過的事情,你輕輕鬆松看完這個片子,覺得,啊,是一個非常好的娛樂片。

問:超能力的特效場面在技術上會花很多精力嗎?
錢文錡:不是很複雜,電腦特效現在已經發展得很好了。超能力只是讓片子更虛幻一點,讓觀眾進入我們故事裡邊的世界。這種故事都是構思出來的,一定不會發生在我們的身邊。加了些特效,就是希望觀眾能夠進入這種虛幻的世界,比較瘋狂、搞笑的感覺。

“吉沢明步,香港男生98%都看過她”
問:為什麼會考慮用日本、內地、港、台的演員陣容?

錢文錡:我所有都是考慮到觀眾,觀眾一定是希望花錢進來看這部電影,就喜歡看越多的美女,我們便在故事裡構思不同類型的女生,然後再根據女生去組織整個陣容。希望觀眾能把她們這些女孩留在他們的心中就好了,大家都會喜歡這些新人。

問:您為什麼會請到日本最頂級的AV陣容,吉沢明步、加藤鷹合作呢?
錢文錡:主要是考慮他們的名氣對戲比較有幫助,另外覺得他們的形象也很突出,尤其是加藤鷹。

問:那您是否看過加藤鷹、吉沢明步的作品?
錢文錡:當然看過,加藤鷹的片子是陪伴我們長大的。(笑)吉沢明步的片子在網上很流行,香港男生98%都看過她。

問:邀請他們參演的時候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
錢文錡:基本沒有。因為我們跟日本合作的演員經紀人公司已經很熟悉了,他們很相信我們這個班底的作品,所以一談就願意過來。

問:加藤鷹的角色為什麼沒有選擇香港的男演員?
錢文錡:因為我們的戲裏面講到了超能的手指,一說到手指,我們馬上就想到了加藤鷹,他很厲害。(笑)

問:當時怎麼發現台灣新人陳俊言的?
錢文錡:那次本來我是去台灣看女生的,然後找到一個認識的經紀人公司,他們也知道我在搞這個校園片,就推薦俊言給我。當天我們遇到俊言的時候,他就跟我講看過我拍的戲,他也不介意有一些裸露的鏡頭。我覺得也挺好。他本來是學表演的,舞台劇也演過一些不穿衣服的,所以跟我們的概念很像。我們要裸露也不一定就是色情,也可以是搞笑,這只是一個商品,一個包裝。所以談下來他也很相信我們這個團隊,願意加入我們。

問:對於女主角吳晴晴,當初您採用新人來主演本片,是怎樣的考慮?
錢文錡:我們見面之後發現她的本質很好,她的眼神告訴我,她很有力量。溝通過來,她也很相信和我們的合作,就決定用她。

問:吳晴晴的表演是否讓您滿意?
錢文錡:非常滿意,每個演員都非常好。他們都說他們很辛苦,白天,晚上連續拍了很多天都沒休息,她們常常要保持很漂亮,在鏡頭上面,但是又不夠睡,所以比較累。

問:經常會拍多久?
錢文錡:一天至少拍十多個小時。因為我們的景很遠,在海邊郊區,每天交通時間耗費很多。我們的主景是在海灘旁邊的小屋,主要是講兩幫男生、女生搬到小屋住時所發生的一些男追女,女追男的搞笑故事。

問:吳晴晴和陳俊言都是第一次拍情色片,聽說您在拍攝的時候還會親自擺動作來指導他們的動作,是這樣嗎?
錢文錡:通常每場我們要順著演員的感覺,開始會把整個過程給他們講一遍,因為也要配合機器、鏡頭、燈光,所以一定會跟他們講得很詳細,大概的動作、過程是怎麼樣的。導演當然會跟攝影師去試位置,但導演是不會去跟女生試位置的。

問:所有演員的激情戲都會清場嗎?
錢文錡:我會很尊重女生,不管是AV演員還是其他演員,拍攝時,除了某些燈光、攝影會留在現場,其他都會清場,然後我會叫化妝、服裝的女生在鏡頭旁邊準備,每個鏡頭結束之後就進去幫演員穿好衣服。大家合作得很舒服,沒有人投訴。

問:那有演員主動要求增加戲份嗎?
錢文錡:預告片裏面加藤鷹和吉沢明步有一場戲是他們自己想出來的,就是加藤鷹用一個手指去挑逗吉沢明步的那場戲。我大概講了下意思,他們在吃飯的時候兩個人就已經配合好,我機器放好之後,他們就自己去演,一條就過了,我只能說他們很專業。

問:一般激情戲NG多嗎?
錢文錡:基本上在我拍攝的時候不會很多條,最多就兩、三條,包括新人也是這樣。

問:本片的預告片在網路上發佈後引發了很大的關注,能否向觀眾透露一些精彩片段?
錢文錡:我們這部片基本上每六分鐘就會有一個裸露的鏡頭,平均來講。(笑)所以這個密度很高,官能刺激很大。

問:您是攝影師出身,以前的作品在視覺上都很美,這次在視覺效果上會突出哪些特色?
錢文錡:我覺得每次都是一個突破,整個片子出來我覺得完全撇開了以前的一些印象。你看了這片會覺得完全不像港片。比較精彩的戲份主要是加藤鷹和吉沢,還有陳俊言和吳晴晴,他們每一場都很精彩。

“新人來新的想法,讓我們沒有那麼快老化”
問:怎麼看情色大導演的頭銜?

錢文錡:電影出來只有好跟不好,觀眾喜歡就好啦。我們背後無所謂了,你封什麼名字也不重要。

問:您未來有何計畫,如何看香港導演北上?
錢文錡:我現在還在忙這個片子的後期和宣傳,差不多月底才會決定,未來會有很多計畫都會跟國內合作。只要市場能容納你和你的作品,你就去那邊發展。最重要的是我拍出來的東西有人喜歡,多一些人看就好了。不是說我拍我喜歡的,但是沒有人看,最後沒有人知道,就不好了。

問:有考慮海外市場嗎?
錢文錡:海外市場不用擔心,我們跟很多地區都在洽談上映的合作。最大問題就是國內上不了。(笑)

問:您覺得香港的三級片市場是否會完全復蘇,達到九十年代初的那個盛況?
錢文錡:我覺得其實電影沒有分三級不三級的,只是好看不好看。色情、暴力是電影的元素,我還是堅持在拍。無所謂,有這個市場,有這個投資,我們就拍咯。反正我們就是把電影拍好,讓觀眾喜歡,就是完成任務了。

問:蜜桃系列有評論說李麗珍這個人物對影片的成功有一定的推助力,您怎麼看?
錢文錡:我沒有太想過這個,整個娛樂方面都是不斷的出現新人,新面孔。三級片的做法可能就是我們能夠用一些新人,給他們機會,讓觀眾認識他們,以後怎麼發展就看他們自己。

問:新演員和老演員,您更願意和哪類演員合作?
錢文錡:其實每個年代都需要新人。新人也有一個好處,就是他們會帶給我們一些新的東西,讓我們沒有這麼快老化,跟時代接觸好一點。一些老演員也要看角色,適合的也都會用。

面對閃光燈集聚焦點的轉移,作為電影幕後人的錢文錡倒是一臉的淡然。在看慣了娛樂圈的跌跌盪蕩,看穿了電影的形形色色之後,錢文錡還是堅持要拍觀眾喜歡的電影,讓投資人收穫的電影,而《蜜桃成熟時33D》就是他堅持之下的作品。
通過不斷的與新人合作,錢文錡也一直保持著年輕的心態,與演員們打成一片。對於市場,錢文錡看得很開,雖然他是一個很低調的人,但他的作品卻從不曾被埋沒,對於下一步的計畫相信也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