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騎白馬」唱進雄影 《龍飛鳳舞》天王郭春美揮刀劈紅彩
由《父後七日》原班人馬攜手演出的賀歲新片《龍飛鳳舞》,今天(10/30)在高雄電影節上首度播放電影片段及幕後花絮。在片中一人包辦男女主角的當今歌仔戲天王郭春美,並以白色戰袍猛裝現身,並手持「青龍偃月刀」、一個箭步便劈開了直徑100cm、象徵大紅大發的紅色大彩球,引發現場觀眾一片驚呼聲!該片導演王育麟、主要演員吳朋奉及張詩盈今天也驚喜現身,加上現場飆破百餘人的粉絲熱情,擠爆了愛河左岸的高雄電影館!導演王育麟並宣布,《龍飛鳳舞》將交由美商環球影片公司(UIP)發行,將於明年1/13的賀歲檔跟全台觀眾正式見面。

電影《龍飛鳳舞》的片花發表會,今天是在「歌仔戲天王」郭春美演唱該片主題曲「身騎白馬」的高亢歌聲中展開。同時擔綱男女主角、有「21世紀台灣歌仔戲天王」之稱的郭春美,並以武生扮相粉墨登場,她身著一襲白色戰袍,威風凜凜有如天神下凡,開口一唱「我身騎白馬過三關…」,即博得了滿堂彩!郭春美並以一夫當關、萬夫莫敵氣勢,舉起「青龍偃月刀」、直劈高懸空中、100cm直徑的紅色大彩球,在紙片紛飛中現出「祝龍飛鳳舞春節票房長紅」的好采頭布條,為這部明年春節檔的強片鳴槍起跑!自16歲就成為當家小生的郭春美,以俊美扮相、紮實唱功風靡戲劇界,並多次躍上螢幕主演歌仔戲。這回她在首部電影《龍飛鳳舞》中一人分飾男、女主角更打破台灣電影記錄,兩個角色都有台上台下,郭春美等於在《龍飛鳳舞》中身兼4角,讓首度轉戰電影的她大呼過癮!

高雄投資拍片有成 《龍飛鳳舞》領銜亮相
高雄市政府從今年開始,為協助及鼓勵台灣影視產業發展,也特別採用「投資型補助」措施,以一半投資、一半補助的方式投入《龍飛鳳舞》的製片。高雄市電影館館長劉秀英表示,這項創舉不但首開政府投資拍片風氣,幫助更多優秀的台灣導演拍出更多更好的影片,也讓高雄成為台灣最友善製片的環境。尤其電影節期間,日本導演SABU、園子溫對這項政策也大表認同,認為高雄將成為台灣電影業的大幫手。

劉秀英館長也表示,高雄市相當看好《龍飛鳳舞》的商業潛力,明年春節檔將開出紅盤,而且高雄之光郭春美在片中令人驚艷的演出,也讓高雄優秀的表演藝術人才能讓全台灣看到,更呼籲影迷一定要力挺高雄出品的好電影。

吳朋奉張詩盈繼《父後》再飆戲《龍飛鳳舞》歡笑中夾帶感動
《龍飛鳳舞》是台灣唯一以歌仔戲為背景的喜劇電影,劇情並在歡笑中夾帶了感動,引領觀眾進入歌仔戲殿堂裡古今交錯、男女錯換的趣味時空。該片劇情描述一個歷經波折的歌仔戲班,在家族成員的共同努力下,最終復興並發揚光大的動人故事!天王郭春美在片中扮飾演家族歌仔戲班的當家小生「春梅」,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讓她無法登台,瀕臨倒閉的戲班最後奇蹟似的竟找到一名跟她相貌一模一樣的男子,並大膽進行「偷天換日」之計,經過魔鬼般的訓練,「假春梅」居然以假亂真,成功征服觀眾…。電影最後「真、假春梅」同台演出時,將劇情拉到了最高潮!郭春美並在《龍飛鳳舞》並與去年勇奪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今年又奪台北電影獎影帝大獎的吳朋奉,以及去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張詩盈同台飆戲。

在今天片花發表會上,導演王育麟同時也宣布:這部在歡笑中夾帶感動的精彩電影,確定將由美商環球影片公司(UIP)發行。據了解,《龍飛鳳舞》同時也是美商環球影片公司近十年來發行的第一部的本土電影,可見其備受重視及期待的程度。《龍飛鳳舞》將於1/13農曆春節檔全台盛大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