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可辛監制,劉偉強執導演筒的熱血華語動作鉅片《血滴子》,日前秘密在山西開拍。千呼萬喚的’’血滴子天團’’制服今日首度曝光,黑袍、皮革、鐵臂、馬靴…全’’型’’酷帥團隊,上演“制服誘惑”!擔任隊長的新科金馬影帝阮經天代表「冷」、唯一“女性隊員”李宇春代表「真」、井柏然代表「帥」、蒲巴甲代表「狠」、“笑裡藏刀”的周一圍,代表「陰」…而中國史上最神秘的兵器“血滴子”尚未現身,保密到家!三屆金像獎得主、操刀本片服裝設計的吳里璐表示:「我心中的血滴子就是一班騎著重型機車、穿著皮衣皮褲的飛虎隊員。」

阮經天左撇子“鋼鐵人”
“血滴子制服”以經典紅黑配色,黑袍形款參考騎馬裝:平肩、收腰、馬褲、馬靴。以精鋼鑄造而成的鐵臂、以皮革襯底,從肩部包覆至拳頭,有如一枚“火箭砲”。為確保演員手臂運動流暢,吳里璐設計更以230個鋼環和168枚鋼片精密排列而成,整整重達6公斤。

原先制服按照右手握武器、左手戴鐵臂的方式設計,慣用左手的阮經天曾為此苦練右手力量。劉偉強得知後,反倒覺得:「部隊中有一個左撇子,很酷!」,更額外特別為他訂做“左撇子版”鐵臂。定裝時,阮經天穿上制服擺出pose,大贊款式「有肩有腰,超潮!」,戴上鐵臂後,笑稱自己是「Iron Man!」(鋼鐵人)。

李宇春摘下“雷鋒帽”
李宇春在《十月圍城》中一頂“雷鋒帽”裝扮令人印象深刻,她曾笑言:「不戴帽子,像隻大頭魚。」為了說服她摘下帽子,陳可辛和吳里璐和李宇春在片場玩起“貓捉老鼠”遊戲,最後仍功敗垂成。

《血滴子》三人再度重逢後,陳可辛見到李宇春第一句話:「怎麼越來越年輕了?看起來只有16歲!」,吳里璐“見面禮”則是攤手搖頭說:「這次沒帽子哦!」原以為雙方又要展開一場激烈攻守戰,沒想到歷經《十月圍城》、《龍門飛甲》拍攝的李宇春,反倒爽快答應:「他們剃頭,我摘帽子,划得來。」但她倔強的短髮,依然讓人傷透腦筋,為了確保頭髮伏貼固定不變形,第一次定妝整整花了三個小時之久,連吳里璐都萌生「要不要設計一個鑲鑽的髮箍給宇春?」的念頭。
但導演劉偉強眼看著“閨女”李宇春造型完畢,笑逐顏開說:「不戴帽子,真的好看!」

“血滴子”兵器保密到家 “人頭袋”率先亮相
除了剃頭之外,“血滴子”男孩們還要蓄鬍,阮經天、周一圍、蒲巴甲幾個大男孩樂得省去刮鬍子的時間,可以多一些時間睡覺。只有井柏然,因唇紅齒白,被眾人笑稱“血寶玉”,吳里璐毅然決定放棄準備好的假鬍子,無奈表示:「就讓他這樣漂漂亮亮好了!」從小在馬背上長大的蒲巴甲興奮為周一圍解釋制服腰間琳瑯滿目的道具:火藥罐、刀具袋、油壺…最後,一個精緻的布袋讓他卡關,摸不著頭緒,一旁的吳里璐表示:「這是用來放人頭的。」,遞上木製人頭,放入布袋中示範,幾個 “血滴子”大男孩們被這個“頭顱腰間掛”設計嚇得啞口無言。

中國史上最神秘的兵器“血滴子”,在清代正史中並無記載,野史中分別有“暗器說”和“毒藥說”:前者是武俠電影中司空見慣的“鳥籠”設計,黑布遮蔽的籠子,旋轉飛出時轟然作響,套住人頭後利刃開合斬斷。後者效用類似“化骨水”,清代小說曾有“血滴子”革囊一說,將活人放置其中,片刻化為血水。而劉偉強版的“血滴子”,到底是什樣的武器?在“血滴子制服”劇照中,仍未現身,從片方到演員,全部守口如瓶,保密到家。

耗資2500萬美金製作的《血滴子》,由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我們制作有限公司、寰亞電影制作有限公司、鼎盛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柏合麗影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預計明年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