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丸配淡水暮色《文生去看海》導演萊夫大讚台灣美食美景
以電影《文生去看海》(Vincent Wants To Sea)拿下本屆「德國奧斯卡」金蘿拉獎最佳影片的德國導演萊夫休特納(Ralf Huettner)昨日(11/6)抵台參加金馬國際影展。想看台灣大海的他,一下飛機便馬不停蹄上演了「萊夫去看海」,興致盎然地前往淡水搭渡輪。沒想到海還沒看到,倒先見識了淡水假期人海車潮湧現的盛況,讓萊夫休特納驚嘆地說,恐怕連慕尼黑啤酒節都得自嘆弗如吧!首次踏上華人地區的萊夫,對一切台灣美食都覺得新鮮有趣,他在淡水嘗遍了花枝丸、燒酒螺、鮮蝦腸粉等小吃還覺得不過癮,又續攤到熱炒店繼續大快朵頤。有趣的是,萊夫對台灣古早味佳餚「苦瓜鹹蛋」特別情有獨鍾,竟吃到盤底朝天,連鹹蛋渣都沒放過!

台灣是《文生去看海》導演萊夫休特納首度造訪的華人地區,行前他還先網搜台灣特色,對台灣八景之一的淡水暮色相當神往,想來跟他的電影《文生去看海》裡的義大利海景作個比較。沒想到淡水週日假期水洩不通、寸步難行,萊夫擠了半個多小時才踏進渡輪,好不容易找個座位坐下來,一邊賞美麗暮色、一邊大啖美味花枝丸,美景配美食倒覺得相得益彰。萊夫大讚淡水不但晚霞夕照搭配情侶雙雙、畫面十分動人,就連一路吃來的美食也都幫忙加分不少,對他來說,淡水暮色比起義大利海景「勝」之而無不及!

煞到台菜!《文生去看海》導演「苦瓜鹹蛋」吃出人生好滋味
一心想要體會台北人生活的萊夫休特納,昨晚也到熱炒店大快朵頤。萊夫雖自詡吃過不少中國菜,就連使用筷子都相當得心應手,但讓他意外的是,他竟真的煞到了台灣料理!一般老外拒之千里的「豬腸」、「豆豉」等台菜,剛開始他都只是好奇嚐鮮,但讓人出乎意料的是,萊夫竟對風味台菜「鹹蛋苦瓜」青睞有加,搭配台啤又更吃得津津有味。萊夫說這種鹹中帶苦、又苦中回甘的美妙滋味,很像他這部電影《文生去看海》,片中三名主角各有各的毛病,男主角有妥瑞症、女主角有厭食症、男配角則是強迫症,人生路初始看似辛苦、卻越走越甜美…,吃個苦瓜也能悟出這番道理,可見他對這道台菜有多滿意!

《文生去看海》電影描述罹患妥瑞症的文生逃出療養院,一心只想完成母親的遺願:再看一眼義大利的海。於是他與患了厭食症的瑪琳、和得到強迫症的阿歷搭上偷來的車展開旅程,而父親和主治大夫正則從背後緊追而來…。《文生去看海》從德國穿過奧地利、跨越過阿爾卑斯山來到義大利海邊,沿途有山有水、美景綿延不絕。萊夫對台灣第一高峰玉山也很嚮往,頻頻打探玉山的高度,當被問到究竟愛山還是愛海?他說自己還是較愛海。那麼依名言「仁者樂山,智者樂水」來看,萊夫算是智者囉?萊夫聽了大笑:「我只是懶得爬山而已」笑翻了同行的人!這部萊夫在德國吸引百萬觀影人次、創下兩億台幣票房佳績的喜劇電影《文生去看海》,日前也在金馬國際影展上創下售票秒殺記錄。萊夫此行將出席今明兩天的映後問答,並為這部明春在台上映的電影提前宣傳。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